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常熬夜必备的肌肤护理 三步骤让皮肤恢复良好状态

2016-11-25 08:56:02      家庭医生在线

自强、独立的职业女性,对加班熬夜早已习以为常。这虽是事业上升期不可避免的事情,但精致且追求时尚品质的职业女性要坚决避免加班带来的皮肤伤害甚至衰老。加班、熬夜后,人已经非常疲惫,你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倒头大睡。但是一定不可以偷懒,也不可以潦草地进行护肤步骤。

皮肤上覆盖了太多的灰尘、残妆,且皮肤已经能处于紧急缺水状态,所以要认真地做好洗脸洁面,再敷保湿补水、修复护肤品,让皮肤恢复良好状态。

加班熬夜后做好皮肤清洁

肌肤长时间地处于残妆、灰尘、辐射的笼罩下,毛孔堵塞,呼吸不够畅通,若不做好卸妆和清洁,补充再多的营养也是枉然,不能被吸收。所以卸妆和清洁是加班后要做的第一要事。即使没有化妆也要用专业卸妆产品清除脸上的隔离霜、粉底液。

熬夜后使用抗老晚霜和精华液

每天晚上9点到10点是加强肌肤护理的最佳时机,因为进入11点后,就是细胞生长和修复最旺盛的时间,因此细胞对护肤品的吸收能力特别强。在11点之前使用抗衰老的晚霜和精华素,可以进一步帮助肌肤恢复细胞动力,修复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

熬夜后关照黑眼圈

通常人们一看到黑眼圈,就会判断你昨晚熬夜了。熬夜带来最直接最显着的结果就是黑眼圈和大眼袋。因为睡眠不足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畅,大量毒素和黑色素就无法正常排出,所以形成黑眼圈。各大品牌都有美白系列的眼霜,专门针对眼部肌肤的暗沉和斑点,对黑眼圈可以说是良药。

唇部的肌肤非常薄,非常嫩,也最容易受到伤害,产生唇纹,造成老化表象。加班熬夜期间,工作压力大和空调干燥环境容易使嘴唇干燥缺水,所以应及时给双唇滋润。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 肌肤护理 熬夜

熬夜狂欢,三步拯救肌肤

假期朋友欢聚,迎来送往,免不了会有熬夜行为,那么怎样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皮肤所受到的伤害呢?专家教您几招:详细>>

熬夜狂欢 三步拯救肌肤

春节假期,朋友欢聚,迎来送往,免不了会有熬夜行为,那么怎样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皮肤所受到的伤害呢?专家教您几招:详细>>

熬夜后如何保养护理皮肤 教你5个方法拯救熬夜肌肤

熬夜对女人的皮肤伤害时极大的,不管你多天生丽质,一旦养成了熬夜的习惯,久而久之皮肤问题就会层出不穷,最终就会导致皮肤的提前衰老。可是很多……详细>>

教你几招呵护熬夜肌肤 迅速恢复肌肤活力

常言道,熬夜等于慢性自杀,人的身体处于一个紧绷、疲惫而且混乱的状态,其影响反应在肌肤上,容易出现皮肤粗糙、油腻、脸色偏黄、黑斑、青春痘等……详细>>

熬夜后肌肤如何修复 6招拯救熬夜肌肤塑美肌

经常熬夜睡眠不足,工作压力加班开夜、或是应酬朋友唱K玩乐,第二天中午起来精神不振,皮肤倦怠,黑眼圈眼袋都跑出来,面容憔悴了很多。这时候的……详细>>

  • 刘泉

  • 苏鹏

  • 陈伟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