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冬季如何给肌肤补水保湿 7招让肌肤保持水嫩

2016-12-04 08:00:07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缺少水份看起来就会干巴巴的,皱纹也会随着而来。很多女性之所以会有各种皮肤问题就是因为缺少。因此,补水是最为重要的一个护肤过程,那么要如何给皮肤正确补水呢?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个补水的小妙招吧,帮大家好好补补水!

  面对冬季这个尴尬季节里皮肤的种种问题,解决的办法很简单:保湿。不要费尽脑筋另辟蹊径,在现用的化妆品上动些脑筋,新用法让皮肤吸收到更多水份,透明感自然回来。

  用卸妆乳液卸妆

  干性皮肤油脂分泌极少,而卸妆油去油能力很强,如果干性肌肤经常使用卸妆油卸妆,皮肤就会缺少必要的油脂来自我保护。所以干性皮肤最好选择卸妆乳液或者卸妆霜来进行卸妆。

  选择温和型洁面乳

  干性肌妹子在选择洁面乳时,应尽量避免清洁能力或碱性太强、含有皂基的洁面乳,选择温和的含有薰衣草或金盏花成分的乳霜状洁面乳进行洁面。

  爽肤水补水功能必须强大

  爽肤水要避免选择具有控油效果和二次清洁效果的,这类型的水只会让干燥的肌肤更加雪上加霜。最好使用补水功能强大的爽肤水。因为爽肤水可以立刻补充肌肤的水分,令肌肤水水润润。随后再涂上保湿乳液,锁住肌肤水分。

  注意不要选择含有酒精成分的爽肤水,以免对肌肤造成刺激。

  蒸面补水

  干性皮肤还可用蒸气蒸面以加快面部血液循环,打开毛孔,吸收水分。洁面后,用蒸脸器蒸脸,时间不宜过长,控制在10分钟内,蒸脸后一定要做好保湿工作,可以敷一张面膜,锁住脸部水分。

  保持室内空气湿度

  不管是夏季的空调房还是冬季的暖气房,干性肌都很容易被抽干水,因此有条件的可以在室内添置加湿器。也可以随身携带保湿补水喷雾,随时随地给肌肤补水!

  外出做好保湿防晒工作

  干性肌对外界的抵抗力较差,因此夏防曝晒,冬防严寒,十分重要,外出前一定要选择保湿度高的面霜或乳液保护好肌肤,紫外线较强时,一定要涂上防晒霜再外出。让肌肤上有一层保护膜,减弱外界伤害。

  给身体补充充足的水

  除了做好肌肤表层的补水工作,干性肌的妹子也要给自己的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坚持每天喝2500cc的水,让身体内外的每一个细胞都喝够水。

  水灵灵的美眉总让人艳羡不己,正确补水,皮肤和身体内外一起补水,抓好补水的两方面,我们也可以拥有如水的容颜。亲们,在追求美的道路上,大家一起努力向前进吧!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 护肤 补水保湿

冬季肌肤补水保湿攻略 4招让肌肤保持水嫩

随着冬季的到来,空气中水分的减少,皮肤出现干燥缺水情况,严重的话还会脱皮,相信很多MM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那么,脸上脱皮干燥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如何补水保湿 3招让你在聚会里保持肌肤水润

聚会的时候我们常常是化好美美的妆玩到很晚,肌肤的状态就不如往常好,熬夜一晚通常要休整几天才能恢复元气。前面我们说到了上班族的工作日保养法……详细>>

秋季补水保湿食物 肌肤水嫩整季

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还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详细>>

秋季补水保湿食物 肌肤水嫩整季

秋季气息渐浓,皮肤越来越干燥。MM们都还在忙着防晒,但是,千万注意了,这个时候最容易被忽略的便是补水问题。不需要费心去寻找保湿产品,平日……详细>>

秋季干性肌肤如何补水保湿?

干性肌肤的护理一直是比较简单的,但是却很繁琐,每一天都要注意补水保湿,不然很容易出现干燥脱皮等现象,并且同时还会出现皮肤老化等,护肤达人……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