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冻疮后手指变粗怎么办 教你怎么消除萝卜手

2016-11-30 11:36:53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手上长了冻疮以后,随着天气的变暖手上的冻疮也会慢慢的痊愈,但是手指上的冻疮消失后,长过冻疮的手指会变得很粗,而且很难消肿,尤其是每年冬天冻疮都会复发的人,手指一直都是肿的,那么,冻疮后手指变粗怎么办?

冻疮后为什么会手指变粗

一般冬天的手指上的冻疮痊愈以后,虽然肿块和疤痕消失了,但是手指却变得浮肿了,这是因为手指被冻伤以后,皮下脂肪组织增生,所以即使冻疮被治愈了,脂肪组织却还存在,所以手指就会变得很粗。

冻疮后手指变粗怎么办

冻疮后手指变粗用按摩法

冻疮后如果手指变粗了,基本上是很难再自己细回去的,而且导致手指变粗的是皮下脂肪,只能靠一些外力减少脂肪。所以建议可以每天为手指进行适当的按摩,两手互相按,有助于消除皮下脂肪,对浮肿的手指可以起到一定的帮助。

冻疮后手指变粗多运动

冻疮痊愈以后,浮肿的手指主要是由脂肪撑起来的,所以多做手指运动也是消耗脂肪的一种方法,每天双手闲下来时,就进行双手对搓、抻手指、捏手指等运动,勤做这些运动不仅可以帮助手指消肿,还可以提高手部肌肤的抵御力,让冬天不那么容易长冻疮。

怎么预防冻疮复发

保暖预防冻疮复发

其实不管怎么想办法消除冻疮后的浮肿,只要来年冬天再次长了冻疮,那么手指还是会变粗,所以预防冻疮复发才是关键,如果一直不长冻疮了,那么变粗的手指也会慢慢的恢复了。因此到了冬天就一定要做好保暖防护措施,出门在外一定要戴手套,在室内也要用热水袋,有空的时候就双手合十对搓,促进血液循环。

保持干燥预防冻疮复发

很多人洗完手以后可能也不会擦手,就让水分在手上自然干掉,其实这样是最容易长冻疮的行为,因为潮湿会让皮肤表面的温度变得更低,也就更容易长冻疮。所以平时洗完手后一定要立即擦干手上的水渍,手脚多汗的人在出汗后也要干净擦干。

耐寒训练预防冻疮复发

容易长冻疮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肌肤的耐寒能力不好,所以可以在每年入冬以前提高自己的耐寒能力。从夏天开始就坚持用冷水泡手洗脸,随着肌肤承受力的增加,冷水泡手的时间可以延长,这样到了冬天以后肌肤对于外界寒风的抵御力就提高了。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肿 手指变粗 冻疮

手指脱皮开裂怎么办

在很多的时候我们的手指会出现脱皮的情况,这是很正常的,是大自然的一种规律,但是一些人脱皮比较的严重,甚至还会造成开裂,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详细>>

手指秋季脱皮怎么办

秋季虽然风景很美丽,但是中国大部分地区在这个季节都十分的干燥,很容易出现皮肤问题,其中又以脱皮为最主要的表现,有的人在其他的季节还是蛮正……详细>>

冬天手指肿了怎么办 8个方法快速消肿

冬天手指肿了怎么办?由于冬天天气寒冷,很多妹子没有注意手部的保暖,导致手指肿胀,任何妹子都希望自己拥有纤细的手指,面对这样情况发生的时候……详细>>

手指皮肤变硬脱皮该怎么办?

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所以女生会着重去保养和保护自己的手,让双手变的非常的柔软并且白嫩。那么手指皮肤变硬脱皮,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为了解……详细>>

拒绝萝卜手 小妙招摆脱冬日恼人冻疮

低温会使人感觉麻木,手指僵硬之外,更会带来恼人的冻疮。多少MM一到冬天手就肿成萝卜?下面这些方法来拯救你。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