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冻疮溃烂怎么办 溃烂以后更要加强保养

2016-11-30 11:40:11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冻疮产生后,最初只是一个不大的红肿块,慢慢的就会变大、变紫,如果还不注意护理就会越来越严重,最终溃烂。冻疮溃烂以后,人会感到又痒又痛,不注意保护还可能发生伤口感染,那么,冻疮溃烂怎么办?

冻疮溃烂怎么办

冻疮溃烂用姜汁

冻疮如果已经溃烂了,那么就将生姜剁成姜末,然后将姜汁熬煮,煮热后就用来涂抹在冻疮溃烂处,让其自然干掉,每天这样涂一次就可以加速冻疮的愈合。

冻疮溃烂用云南白药

冻疮没有溃烂时可以用云南白药调白酒,然后涂抹冻疮。如果冻疮已经溃烂了的话,就直接将云南白药的粉末撒在溃烂处,然后用消毒纱布包扎好,注意伤口处的保温,几天后就可以恢复了。

冻疮溃烂用冻疮膏

冻疮一定要用专用的冻疮膏,有一些冻疮膏对溃烂的冻疮十分有效,如果冻疮溃烂了也可以用于这些冻疮膏,并且一定要注意冻疮处的保暖,这样冻疮才不会加重。

冻疮溃烂用冬瓜茄根

将冬瓜表皮洗干净,然后削皮,把冬瓜皮和干净的茄子根一起煮水,水煮开后用水的蒸汽熏蒸冻疮溃烂处,等到水不那么烫了,就用来清洗溃烂处,也可以起到愈合伤口,治疗冻疮的作用。

冻疮溃烂要注意什么

冻疮溃烂要注意保暖

冻疮溃烂说明冻疮前期没有做好护理和保护措施,或者是已形成的冻疮又受到了低温的刺激,导致冻疮加重所以溃烂,在冻疮溃烂以后,就要格外注意伤口的保暖,在户外的时候尽量不要让冻疮曝露在外面,这样才有利于伤口的愈合。

冻疮溃烂不要挠或按压

冻疮溃烂以后,在恢复期会感到伤口处非常痒,这是因为肌肤组织在自我修复。有时有些人无法忍受伤口的瘙痒,就挠了伤口,有些人担心挠坏伤口还会采取按压的方式,这些方法都是不利于冻疮恢复的,不小心挠破了伤口还会加重冻疮的溃烂程度,按压也会影响血液循环的畅通,对冻疮不利。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块 溃烂 冻疮

脸上有冻疮怎么办 脸上有冻疮更要细心护理

皮肤长时间的曝露在低温之下,就很容易导致血管收缩、血流不畅,从而产生了冻疮,而我们的脸颊是最常曝露在外面的,受到了长时间的寒风吹拂后,就……详细>>

小孩有冻疮怎么办 小孩有冻疮更要细心治疗

冬天最容易生冻疮的就是小孩和年轻女性,因为皮肤里含水量比较高,所以也更容易受到低温的损伤,但小孩子的皮肤比较娇嫩,所以也担心使用一些刺激……详细>>

冻疮初期症状 初期冻疮也需要加以重视

有些人一到了冬天就会长冻疮,对冻疮已经再熟悉不过,但是有些人以前本来没有长过冻疮,突然现在就长了,但是冻疮初期还不是很明显,有些人就没有……详细>>

冻疮可以用热水泡吗 泡热水小心冻疮溃烂

我们都知道皮肤上长了冻疮要尽量少接触冷水,很多人可能为了治疗冻疮就用热水来浸泡,但是现在又出现了一种说法是长了冻疮不可以用热水泡,用热水……详细>>

冬天长冻疮了该怎么办?

冻疮常见于冬季,由于气候寒冷引起的局部皮肤反复红斑、肿胀性损害,严重者可出现水疱、溃疡,病程缓慢,气候转暖后自愈,易复发。寒冷是冻疮发病……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