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冬季如何洗脸 注意3个细节让皮肤更水润

2016-12-04 08:41:06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气候干燥,容易让皮肤粗糙紧绷,不是很舒服。这时,洗脸就成了其中的一项问题了,如何洗脸?用冷水还是热水洗?想必大家都是很关心吧。洗脸是对皮肤的清洁步骤,洗脸也要讲究细节,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尤其要注意肌肤保湿。下面,我们来说说,冬季护肤要注意洗脸细节问题,一块来看看吧!

  1、冬季洗脸最好温冷交替

  冬天寒冷,很多女性喜欢用热水洗脸,还想着热水可以顺便软化角质。实际上,过热的水除了软化角质外,还会伤害角质层。它能彻底清除皮肤的保护膜,易使皮肤松弛,毛孔增大,导致皮肤粗糙。另外,如果油分洗掉过多,也会加速皮肤的老化。而较低温度的水洗脸,又会使皮肤毛孔紧闭,无法洗净堆积于面部的皮脂、尘埃及残留物等污垢,不能达到美容效果。

  冬天洗脸最好温冷交替,正确的做法是,用接近人体体温的温度来洗脸时最合适,用约35℃的温水洗脸,这样能够温和地带走脸部的赃物。洁面后用冷水冲洗,使毛孔收缩,提高皮肤弹性。洗完用毛巾轻轻擦干,立即涂抹润肤乳,以免皮肤干燥。

  人的脸部有成千上成个皮脂腺,而皮脂腺分泌的油脂经过细管或滤泡到达皮肤表面。洗脸的目的就是把这些脏东西清洗干净,同时又不能伤害皮脂腺。所以建议洗脸用水不可过热也不可过冷。

  2、早晨洗脸别使用清洁用品

  早晨洗脸,不需要用香皂、洗面奶等清洁用品,用清水即可,这样可以避免过度清洁带走脸部油脂,使皮肤更干燥。

  由于日间有灰尘、电脑辐射等,晚上洗脸一定要使用洗面奶。洗完用毛巾轻轻擦掉水珠,注意要在皮肤还湿润的情况下,立即涂抹润肤乳,以免皮肤干燥。随着冬季温度降低,皮肤对于护肤品的吸收会减慢,此时可以配合三分钟左右的脸部按摩,既利于吸收,还能促进脸部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

  3、冬季洗脸次数不宜过多

  冬季洗脸次数不宜过多。换季的气候容易让人变得皮肤干燥紧绷,如果还频繁地洗脸,就容易让脸上的水分一点点流失,所以最好减少洗脸的次数。洗脸时最好不使用脸盆,脸盆里的水不是流动的水,脸上和手上的脏东西都会洗到水中,再用这样的水洗脸就起不到洁肤的作用。因此洗脸时应使用流动的水,先把手洗净后,再洗脸。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知识 洗脸 冬季

冬季如何拥有水润肌肤

护肤首要的就是多喝水,大家都知道喝温开水有利于健康,但是在干燥的栋季,在泡澡前喝杯凉开水对肌肤会带来更好的保湿效果,冷开水可让容易流失的……详细>>

冬季洗脸注意这些细节才能让肌肤更嫩滑

不是洗脸次数越多,清洁效果就越好,洗脸本身只是为了出去脏污,太经常洗脸,会把脸上油脂全部细聊,让皮肤变干燥,反而会伤害皮肤。而且冬天天气……详细>>

冬季护肤如何洗脸?

正确做法:用接近人体体温的温度来洗脸时最合适,约35℃的温水洗脸,可以用毛巾一边轻抹皮肤,一边冲洗,这样能够温和地带走脸部的赃物。详细>>

冬季洗脸注意这些细节 才能让肌肤更嫩滑

洗脸时妹子们每天都会做的事情,但往往因为经常做,很容易就忽略一些细节,不仅让没有让皮肤越变越好,反而伤害了皮肤。那么冬天洗脸要注意哪些细……详细>>

冬季护肤如何洗脸?

正确做法:除了皮肤特别油的人之外,其实有些护肤泥、洁肤乳液的洁肤效果是运用高岭土或皂土的物理性吸除油脂原理,或运用清洁乳液的界面活性融合……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