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干性皮肤冬天怎么保养 干性皮肤喝饱水的方法

2016-11-30 12:11:42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我们都知道干性皮肤的特性就是脸上特别的干,哪怕在炎热的夏天,干性皮肤也会干到冒皮,何况在干燥寒冷的冬季。很多干性皮肤的妹纸到了冬季就开始发愁,因为不管干性皮肤的妹纸如何化妆,脸上的粉都会浮起来,这些都是干性皮肤日常没有好好保养所引起的。接下来,小编将告诉你干性皮肤冬天怎么保养。

干性皮肤冬天多吃含水量多的蔬果

干性皮肤在冬季需要多吃含水量多的蔬果,因为蔬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有效的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补充皮肤水分,从而避免皮肤干燥的现象。虽然这点可以大大提高皮肤补水能力,但是却不能满足干性皮肤补水的需求,所以干性皮肤的妹纸们要注意,光靠吃含水量高的蔬果依然会皮肤干燥,但是不做这个步骤却会使得皮肤更加干燥。

含水量高的蔬果:西红柿、猕猴桃、苹果、黄瓜、橘子、葡萄等。

干性皮肤冬天需定期敷补水面膜

干性皮肤的妹纸,脸上的需水量比其它肤质的需水量要高很多,所以妹纸们需要每隔2天就给皮肤敷一张补水面膜,而海藻糖成分的补水面膜可以有效给皮肤补充充足的水分。面膜犹如一张强心剂,给皮肤注入所需的水分,面膜虽然可以极效补水,却不是妹纸们不用水乳的借口。

干性皮肤冬天需用滋润型水乳

干性皮肤的妹纸在冬天需要使用滋润型的水乳,这是因为滋润型水乳中含有大量的精华以及甘油,可以有效补充皮肤中的水分,从而滋润脸部干燥的肌肤,使得肌肤不再干燥。

干性皮肤冬天需用补水精华

干性皮肤的肤质较为粗糙,水乳中很多补水的营养成分很难进入到肌肤基底层中,因此需要用补水精华,这是因为补水精华的分子较小,能够快速进入到肌肤中,从而使得肌肤变得水润。

干性皮肤冬天需多喝矿物质水

除了对肌肤外部的保养和补水外,其实进行内部补水也是同样重要的,要时刻抓住机会补水,让自己尽可能的多喝水,尤其是富含多种矿物质的矿泉水,不仅能够帮助人体的新陈代谢,还能让肌肤吸收足够的天然水分,让冬季的肌肤依然保持光泽和弹性。

干性肌肤冬天需用卸妆乳

爱化妆的妹纸需要注意,冬天干性皮肤需要用卸妆乳卸妆。这是因为看似油状的卸妆油虽然可以有效卸除脸部彩妆,但是卸妆油也很容易带走肌肤中的水分,因此建议使用卸妆乳卸妆,这是因为卸妆乳质地温和且能干净卸除脸部彩妆。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 冬天 干性皮肤

干性皮肤的保养法

多喝牛奶,多吃肝、鸡蛋、鱼类、香菇及南瓜等营养类食物,这类食物与皮肤粘膜的生理代谢有密切关系,经常食用会使皮肤粘膜必需蛋白质、氨基酸、维……详细>>

干性皮肤如何保养?夏天保养干性皮肤注意8点

夏天一到,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有个误区,以为夏天来了就不用保湿了。其实干性皮肤的女性,一年四季都需要保湿,而且还要注重保湿方法。那么干性皮肤……详细>>

干性皮肤保养的细节

洗脸时注意轻柔,可在水中加入两滴保湿精油,使洁面乳中的补水因子充分渗入皮肤,起到洁面与补水的双重功效。详细>>

春季干性皮肤保养

早上,宜用冷霜或乳液润泽皮肤,再用收敛性化妆水调整皮肤,涂足量营养霜。晚上,要用足量的乳液、营养化妆水及营养霜。使用成分大致相同于人类皮……详细>>

干性皮肤的保养方法

干性皮肤由于干燥紧绷的原因,所以在清洁肌肤时一般不能选用清洁力过强的洁面乳,因为会刺激损伤妹纸们的肌肤。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