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睡眠和美容有什么关系?教你5招睡好美容觉

2016-12-07 08:20:18      家庭医生在线

美容养生,需要你时刻警惕肌肤养护,即使睡觉的时候也不能放松警惕。常常听有人说要多睡美容觉,但是如果你有了睡眠坏习惯,睡再多的美容觉也不会对肌肤有所帮助。那么应该怎么睡觉不伤肌肤呢?

睡眠与皮肤的奇妙关系

研究发现,睡眠质量良好和睡眠质量不佳的参与者对比,老化迹象和肌肤反应功能存在显著差异:

1、睡眠质量不佳的对象中,细纹、色素沉淀不均、肌肤松弛、弹性下降等内在老化迹象的数量,为睡眠良好者的两倍。

2、对肌肤屏障干扰72小时后,睡眠不佳对象的失水程度高出30%。表明睡眠质量不佳者的肌肤屏障恢复力较弱。

3、睡眠质量不佳者的晒后恢复较慢,显示肌肤损伤的修复效率较低。

4、睡眠质量不佳的对象往往感觉肌肤黯沉。

5、睡眠质量良好者对多项肌肤表现更为满意。

6、同时,睡眠质量不佳同以下老化迹象存在关联:细纹增加;锁水屏障受损加剧,导致肌肤更易缺水;肤色不均等。

美容觉到底应该怎么睡?

1、关掉手机

在床上使用1个多小时的手机、平板或者其他一些会发出光线的电子产品都会减少人们生成褪黑激素总数大概22%。而一旦人们的褪黑激素受到了这种程度的抑制,人的生理周期也将受到影响,直接影响便是让人始终处于浅睡眠,大大减少人们的睡眠时间。有些人玩手机超1小时后,处于兴奋状态,不得不继续玩下去。使第二天情绪变差,易焦虑、沮丧。所以,要想通过睡眠来养生,调理全身气血,临睡前要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关掉手机。

2、应在10点上床

有些人误以为越早睡觉皮肤的修复时间就越多,但实际上皮肤的新陈代谢功能从晚10点开始到凌晨2点之间才是最为活跃的阶段,在这几个小时里,如果能够保证睡眠,同时使用适合自己的抗衰老护肤品,睡眠就变成了货真价实的“减龄觉”。如果过于太早躺在床上还有可能导致失眠,所以只要在10点时开始准备睡觉就可以了。

3、睡觉一定要关灯

其实睡没睡着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一定要关灯,因为细胞需要一种叫做褪黑素的东西进行自我修复,而夜间灯光照在视网膜上,会大大减少褪黑素生成,从而影响肌肤的修复。可以在黑暗中听音乐或者冥想,都能很好地放松紧张的神经。所以,要戒掉开灯睡觉的习惯。

4、不要侧睡

婴儿睡姿可能比较舒服,但对皮肤来说却不太好,而趴睡则将肚子压在身下呼吸也会有害健康。如果每晚八小时都把脸压在枕头里睡觉,日积月累,皮肤质量会大幅下降,而且容易产生皱纹。”皮肤保养大法:练习平躺着睡觉,一旦醒来发现侧睡或趴睡姿势一定要马上翻过身来,平躺着睡觉可以减少面肌肤的起伏,也能减少肌肤拉伸。

5、睡醒后先在床上拉伸10分钟

每天清晨睡醒后,趴在床上,后慢慢地把上身向撑开双手,伸直合拢双腿,撅起臀部,像猫儿后仰,仰至快要不拱起脊梁那样用力拱腰,再放下高翘的臀部。能支撑时,就用双反复十几次,可促进全身气血流畅,防治腰酸手握住双脚的踝部,背痛等疾病。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 美容觉 护肤

怎样睡好美容觉?注意5大窍门

什么是美容觉呢?美容觉其实是指晚上十点到次日凌晨两点的睡眠时间。此时是身体新陈代谢进行最多的时候,也是调理身体内部的最佳时机,因此在这段……详细>>

怎么睡美容觉?学会睡出完美肌肤

正确的美容觉时间可以让你肌肤变得水嫩健康,睡前的一系列准备工作可以让肌肤保养加倍...详细>>

护肤离不开好的睡眠?怎样才算是美容觉?

疫情期间在家闲来无事自然是想睡就睡,但是随着复工大潮的展开,很多人在回归岗位的时候还是没有办法规律作息,这样就会让脸部皮肤变得更加的差。……详细>>

美容觉要怎么睡

现在的很多年轻人都不爱惜自己的身体,每天都熬夜到很晚才睡觉,这样不仅是自己的健康会出问题皮肤也会开始变的不好的,那么要如何睡觉才能让自己……详细>>

美容护肤离不开好睡眠?睡美容觉的5个小妙招,让你越睡越迷人!

美容有很多的学问,通过不断的学习,让自己变得越发的美丽,让生活变得有质量,这才是美容的目的所在。很多人都有长期熬夜的习惯,不仅会损害身体……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