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面色蜡黄怎么破 简单4招护理改善暗黄肌肤

2016-12-07 08:13:5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美眉都有面色蜡黄的烦恼,导致肌肤肤色暗黄的原因有很多,有身体内部的原因,也有外在的护理保养不当的原因。

身体内部会导致肤色蜡黄的原因多为气血不足、体内毒素堆积过多,皮肤看起来就不够红润,而严重的气血不足,就会让肌肤看起来十分发黄;皮肤表面的护理保养不当,经常卸妆卸不彻底、护肤品涂抹厚重导致肌肤无法吸收、角质堆积过多等等,都会让肤色看起来发黄发黑。想要改善肌肤面色蜡黄的现象,下面这四招护理需要提上日程了。

1、清晨来杯枸杞茶/蜂蜜茶

面色发黄的美眉们可以先从身体内部的调理入手,这是改善肌肤暗黄发黑的最根本方法。枸杞具有补血补气、滋阴明目的功效,它富含多种营养物质,美眉们不妨每天清晨起床后喝上一杯枸杞茶,可以有效补气补血,对于改善因气血不足而引起的面色蜡黄问题非常有帮助。而如果是因为体内毒素垃圾堆积过多而呈现的面色蜡黄,倒是可以喝上一杯蜂蜜水,蜂蜜有着非常好的润肠通便、排毒养颜功效,每日清晨喝上一杯蜂蜜水,可将身体内的毒素都清理干净,从而令面色红润起来。

2、补水面膜高效滋养

面色蜡黄干燥与肌肤缺水有着直接的关系,光靠身体内部的调理来赶走肌肤暗黄还是远远不够的,外在的保养也要到位哦。美眉们可以每晚洗脸洗澡之后,都选一款高效滋润的补水面膜来使用,敷上15-20分钟的时间,来让肌肤瞬间补充满满的水分,当然,在敷补水面前之前如果做个去角质护理,补水去暗黄的效果还会事半功倍哦。

3、按摩肌肤有效排毒

皮肤的内部如果堆积了过多的污垢和毒素,试问肤色又怎么会白皙红润呢?所以,要将肌肤内部的毒素都清理干净,才可以有效改善蜡黄的肤色。经常来按摩皮肤吧,可以有效帮助肌肤排出多余的垃圾和毒素,在每次敷完面膜之后,都用剩余的精华液,在肌肤表面充分打圈按摩,在促进皮肤血液循环的同时,能够帮助肌肤排出不少毒素,从而令肤色红润起来。需要注意的是,按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力度,不要太用力,否则很容易因为用力拉扯而滋生皱纹。

4、熬夜晚睡坚决避免

如今,很多美眉都是夜猫子,不过了晚上十二点根本就睡不着啊,大晚上的总觉得早睡就是浪费时间了,还不如刷刷微博、刷刷微信呢。然而,熬夜可是美肌的大敌,长期的熬夜晚睡不仅会令你的精神状态萎靡不适,而且还会导致肌肤肤色蜡黄、长斑长痘。所以,为了自己娇美的面容,建议美眉们最好别熬夜,并且在睡前给肌肤充分的护理和滋养,再睡个饱饱的美容觉,轻松告别蜡黄肌。改善蜡黄的肤色,一定要内外兼顾哦。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水按摩 护理保养 面色

面色发黄怎么办才好? 应该如何改善?

像是一些日子过得非常苦的,经常吃的不好,经常生病的一些人,大家会形容成面黄肌瘦,只要是疾病好了,吃的好些了,面黄的情况就会改善,但是一些……详细>>

面色苍白无血色怎么办?教你4个好方法来改善很管用

白皙的皮肤是每个人都追求的,但是白皙并不意味着苍白,苍白没有血色的脸色会让人误会生病,而且还会让人感觉没有一点精神,影响着一个人的外在形……详细>>

如何改善皮肤暗黄 4招改善肤色拒做黄脸婆

皮肤经过夏天的肆虐后变得又黑又黄,别担心!冬天是肌肤养白好时机,下面小七给大家分享皮肤暗黄怎样护理美白,四个小方法告别“黑脸婆”和“黄脸……详细>>

赤青黄白黑 不同面色要分类保养

中医将面色与五行相对应,分为五色——赤、青、黄、白、黑。中国人属于黄种人,正常脸色应是红黄隐隐,明润含蓄的。但因人体质不同,会偏向以上五……详细>>

经常熬夜肤色暗黄怎么办 教你有效改善肤色暗黄

由于工作与生活的原因,很多朋友经常熬夜,导致皮肤出现暗黄熬夜皮肤暗黄怎么办?怎么样才能恢复昔日的光彩,下面一起来看看具体的解决方法吧。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