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橄榄油不仅可以食用 还有美容护肤功效

2016-12-14 08:15:21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护肤最常见的问题就是皮肤干燥没有生气,有时候不管怎么敷补水面膜,仍能看到脸上的一些干纹和细纹,有此烦恼的朋友们不妨来学习一下用橄榄油的护肤小常识,了解橄榄油的美容作用和用法,甩掉冬季皮肤尴尬。

橄榄油的美容功效

橄榄油含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不含香精和化学物质,其脂肪酸和多种天然脂溶性维生素对滋养肌肤十分有利。直接使用橄榄油护肤能防止皮肤皱纹和粗糙。使皮肤恢复自然弹性,光泽而柔嫩,对紫外线有特殊的吸收能力,是防止烈日曝晒和严寒冰霜对皮肤伤害的上乘佳品。橄榄油用后清爽不腻,易于吸收,是一种纯天然安全可靠的美容佳品,在西方,它被称为“美女之油”。

橄榄油的选择

选择橄榄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要选择特纯冷榨的橄榄油,只有这样的橄榄油才能美容护肤,普通级别的酸度大于1度的橄榄油是不能用于美容的。

橄榄油的护肤方法

1、敷脸

橄榄油护肤的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敷脸,美眉们可以先用温水将面部肌肤的污垢清洗干净,用干净的毛巾将肌肤擦干后,直接用棉签蘸取橄榄油,涂抹在肌肤上,再在上面盖上热毛巾,这样可以令肌肤更好地吸收橄榄油当中的营养元素,待二十分钟之后,取下毛巾,将肌肤擦干净即可。美眉们需要注意的是,这样用热毛巾敷橄榄油,肌肤的吸收效果会更好,护肤效果也会更好,因此,在用橄榄油敷脸的时候要备上一条热毛巾。

2、涂抹唇部

冬天,唇部容易干燥起皮,有的人喜欢用手撕掉唇上的死皮,这是十分错误的做法,弄得不好还会破皮流血。正确的方法是在洁肤后,用热毛巾敷在唇上5~10分钟,以软化唇部皮肤,帮助去除死皮。在去掉死皮后,再涂适量的橄榄油就可以使你的唇部湿润动人哦。

3、沐浴

橄榄油用来沐浴有很好的作用,可以保持肌肤弹性与润泽。在浴缸内倒入五到十毫升的橄榄油,充分融合后,进行泡浴,不仅可以清洁皮肤的污垢,消除疲劳,长期使用还能让皮肤更有弹性。

4、防皱

取适量牛奶与橄榄油、面粉调匀敷面,20分钟后洗净,长期使用可以防皱并光滑细致肌肤。

5、去黑头

黑头总是很难去除,而利用橄榄油就很快去除哦。先把脸洗干净,倒出几滴橄榄油,用手涂抹在有黑头的地方,顺时针轻十几分钟后,就能出现了一些疑似黑头的脏东西出来,然后用清水洗干净即可。

6、防紫外线

虽不是作为直接的防晒油,但在太阳浴或被阳光照射时间过长后,涂抹一些橄榄油,利用富含的维生素E保护皮肤细胞DNA,还可以防止癌变。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护肤 橄榄油 护肤

橄榄油可以去皱? 橄榄油如何美容护肤?

大家对橄榄油的了解很能更多的是食用橄榄油,但其实橄榄油除了可以食用之外,也有很多的美容护肤功效。它能帮助肌肤促进新陈代谢和美白皮肤等待,……详细>>

橄榄油护肤的五大美容秘方

大家对于橄榄油可能不会陌生,但是橄榄油可不局限于做菜,也可以用来美容。那么到底如何用橄榄油来美容呢?详细>>

橄榄油有哪些美容功效?如何利用橄榄油进行护肤?

好的东西应该物尽其用,大家说是吗?对于橄榄油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大家应该不知道,橄榄油的功效是什么,下面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些关于橄榄油……详细>>

妙用橄榄油润唇护肤 小心橄榄油美容4个误区

橄榄油, 被誉为“液体黄金”,“植物油皇后”,“地中海甘露”,深受大众的喜爱,其原因就在于其极佳的天然保健功效,美容功效和理想的烹调用途……详细>>

橄榄油还能美容 橄榄油几大功效

橄榄油是大家都十分熟知的一种健康食品,但橄榄油的美容方法你是否了解呢?对于爱美的你而言,如果不了解橄榄油的美容方法的话,无疑是最大的损失……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