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掌握5种美容食谱 吃出嫩白好肌肤

2016-12-16 08:10:50      家庭医生在线

都说外在的护肤不如内在的调养,可见饮食对我们肌肤的重要性。只要吃对了,就能让我们的肌肤从内而外的焕发光彩。下面推荐几种排毒美白的美颜食谱,常吃可以变美丽哦。

一、黄瓜粥

材料:取大米100克,鲜嫩黄瓜300克,精盐2克,生姜10克。

做法:

1、将黄瓜洗净,去皮去心切成薄片。大米淘洗干净,生姜洗净拍碎。

2、锅内加水约1000毫升,置火上,下大米、生姜,武火烧开后,改用文火慢慢煮至米烂时下入黄瓜片,再煮至汤稠,入精盐调味即可。

功效:一日二次温服,可以润泽皮肤、祛斑、减肥。现代科学研究证明,黄瓜含有丰富的钾盐和一定数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糖类、蛋白质以及芥、磷、铁等营养成分。经常食用黄瓜粥,能消除雀斑、增白皮肤。

二、绿豆百合羹

材料:绿豆20克,红豆20克,百合20克,糖、盐适量

做法:

绿豆、红豆、百合浸半小时,以大火煮滚后收至慢火至豆熟,加入适量的糖或盐,咸食甜食皆可。

功效:美白滋润肌肤,更有排毒的功效。

三、枸杞香肝汤

材料:猪肝200克,枸杞10克,红枣5颗,盐适量,味精3克,香菜3克。

做法:

1、将猪肝洗净切片,枸杞、红枣均用温水泡开洗净备用。

2、炒锅上火倒入水,下入猪肝、红枣、枸杞,调入盐、味精烧沸,撒入香菜即可。

功效:补血养颜,其中枸杞可以提高皮肤吸收氧分的能力,还能起到美白作用。

四、丝瓜络汤饮

材料:丝瓜络10克,白茯苓10克,白僵蚕10克,白菊花10克,珍珠母10克,玫瑰花3克,红枣10克。

制作方法:

1、把上面提到的气味药材用纱布进行包裹,然后把它放到锅里面,放入适量的水进行煎煮,连续煎两次。

2、然后取出煎出来的汁液,早晚各喝一碗,或者把它当做是茶水饮用也是可以的。

功效:丝瓜具有清热通络的作用,能够和中舒肝;白茯苓可以健脾运中;珍珠母可以清热解毒,平肝宁心;而玫瑰花又可以杨学美容,对于帮助淡化斑点有着一定的功效。

五、薏米海参粥

材料:薏苡仁50克,海参10克,粳米50克,细盐、香油、味精各适量。

做法:

1、水发海参,将海参发透,剖开肚腹,去内脏与肚腹中的泥沙,洗净,切成小片,备用。

2、洗净粳米,置于沙锅中,加入海参片、薏苡仁及适量清水,文火煨粥,粥成时加入细盐、香油、味精,拌匀。每日1剂,分数次温服,可以长期食用。

功效:有健脾和胃,补肾益精,养血润肤之功。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食谱 美白 护肤

细数5种清淡美容食谱 让你吃出嫩白好肌肤

想要一个好肤色,美容食谱绝对不能少,人们常说外在的护肤不如内在的调养,可见饮食对我们肌肤的重要性。只要吃对了,就能让我们的肌肤从内而外的……详细>>

力荐5款美容养颜食谱 吃出美肌时刻容光焕发

MM们可能会忘了抹润肤露,可能会忘了敷面膜,但是,绝不会忘了吃。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几款美容养颜食谱,让大家享受美食、护肤两不误。详细>>

常见十种美容食品吃出白嫩肌肤

眼下的女性每天都在为自己能拥有娇人的肌肤煞费苦心。其实,只要坚持多吃美容食品,你的肌肤就有了天然的保护,既简单又实惠。详细>>

6种美白水果 吃出幼嫩白皙好肌肤

所有女生都想拥有白白嫩嫩的皮肤,但是却不是所有人都能拥有的,想要素颜也白皙幼嫩的好肌肤吗,其实水果就能帮助你哦,好吃又简单,还能永久美白……详细>>

5款美容养颜食谱 无暇美肌全靠吃出来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相信社会上的大部分人,没有谁不爱吃。只是现在的MM由于身材、皮肤、肤质等等各种原因才不吃这不吃那。但是,小编今天就是……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