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晒前晒后 你都做好防晒和修复工作了吗

2016-12-21 08:02:08      家庭医生在线

做个肤质晶莹的白雪公主大约是每个女生的梦想,防晒是美白功课的第一环节!对于防晒,你了解多少?你知道如何防晒吗?晒后修复工作你做对了吗吗。下面小编一一为你们介绍。

食补防晒

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可以说是永远的美肤圣品。例如番石榴、奇异果、草莓、圣女果等都富含维生素C。其中,番茄是最好的防晒食物。番茄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而煮熟的番茄比生吃效果更好。

多吃豆制品

大豆中的异黄酮素是一种植物性雌激素,可以代替一部分女性荷尔蒙的作用,帮助对抗老化,而它也具有抗氧化能力,是女性维持光泽细嫩皮肤不可缺少的一类食物。

及时补充水分

西瓜含水量在水果中是首屈一指的,所以特别适合夏季补充人体水分的损失。西瓜汁中还含有多种重要的有益健康和美容的化学成分,如多种具有皮肤生理活性的氨基酸。这些成分易被皮肤吸收,对面部皮肤的滋润、营养、防晒、增白效果较好。

正确涂抹晒霜

正确的涂敷顺序能够让防晒霜功效100%发挥出来,所以正确的顺序是:爽肤水,面霜,防晒霜,然后再上彩妆,或者在防晒霜以后涂bb霜,粉底液。此外,正确涂敷防晒霜,防晒效果更显著:顺肌肉纹理推匀,额头、两颊、鼻、下巴分区点上防晒,再由内往外推匀;脖子利用手掌由上往下滴水不漏推开。涂敷的时候要注意别漏掉鼻翼和嘴角死角,一手将鼻翼掀开后,另一手抹上防晒品,嘴巴的话就可以轻轻张开后,运用中指轻点嘴角。

晒后修复工作

化妆棉沾冰镇化妆水敷脸

日晒后,肌肤表皮细胞会受到肯定程度的损伤,出现泛红、炽热现象,为了让肌肤从刺激的状态中恢复过来,必须先降低肌肤的表面温度。将化妆棉泡在化妆水中浸泡几分钟,如果有条件,最好放入冰箱冰镇10分钟,将它贴在面部发烫处,能最快地缓解面部的灼热感。

冰凉面膜降肤温

晒后肌肤温度升高,如果你还要等到晒后12小时后或24小时后才来修护,那样你的肌肤早已经刺激发炎,而且黑色素增生,因此补水之后,要抢在晒后一小时降低肤温度。化妆棉沾冰镇化妆水敷脸后用专为晒后设计的冰凉面膜,涂抹在肌表吸收热量。冰凉面膜敷完之后会感觉到脸上变得凉凉的,脸上泛红的现象也会渐渐消失。

使用保湿凝露做基本补水

皮肤之所以会被晒伤,是因为被太阳暴晒过后,皮肤中的水分大量流失而产生各种各样的问题。用化妆水和冰凉面膜做完基本的冷却保养后,趁水分未干,赶快使用保水保湿凝露,以锁住水分。保湿凝露达到降温及镇静肌肤的效果。如果不及时做保湿工作,皮肤会分泌很多油脂来确保水油平衡,使用了保湿凝露后,会明显发现脸上的油脂分泌减少。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外线 晒后修复 防晒

防晒的细节你都做好了吗?晒后应该怎么修复?

说到夏天,就必然会谈到防晒,但是究竟防晒到底有没有做仔细呢?大部分的人都自以为地认为暴露的皮肤涂上防晒霜就足够了,但是有些地方或者被衣服……详细>>

海边比基尼秀身材? 注意防晒和晒后修复

现在天气还热,去游泳的MM们还很多。不过,夏天太阳猛烈,去游泳时还是要做好防晒工作和晒后护理,保护好自己的肌肤。详细>>

晒后肌肤大急救 防晒修复细节取胜

骄阳似火,肌肤很容易就被伤害了。虽然涂抹了防晒霜,但肌肤仍不能还原亮白水嫩。那么如何让晒后依然能水润细腻,那就必须做足以下件事。详细>>

防晒三种方式大有学问 你都做对了吗?

转眼盛夏已到,南方的太阳已经开始露出猛烈的兆头,防晒大事又要提上日程了。防晒说着简单,说起来却不简单,考验的不仅仅是耐心,还有智力。家庭……详细>>

夏季你防晒了吗?被晒伤后教你4招来修复!

夏季是皮肤病高发的季节,夏季日照时间长,紫外线强烈,稍不注意容易诱发皮肤病,包括红斑狼疮、日光性皮炎、雀斑等,所以夏季防晒刻不容缓。说到……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