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橙子神奇的美容护肤功效 橙子护肤的五个妙招

2017-01-16 08:10:58      家庭医生在线

橙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吃的一种水果。以前我们只知道多吃橙子可以补充含维生素C,预防感冒,但其实橙子不但有减肥的作用还有美容护肤功效。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橙子护肤的方法吧。

橙子的营养价值

1、美容养颜

橙子还有一个明显的功效,就是帮助我们美容养颜。因为橙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我们都知道维生素C具有美白嫩肤的功效。如果我们每天都能吃一个橙子的话,我们的

皮肤就会变得越来越光滑细腻。橙子不仅可以食用,我们还可以将橙子肉敷在脸上,这样也有养颜的功效。

2、降低胆固醇

因为橙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可以帮助我们抑制致癌物质的产生,软化和保护血管,同时也能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和血脂。

3、开胃助消化

如果你吃饭的时候没有遵循吃到八分饱的原则,吃得太多了或者是太油腻了,就会感到肚子胀不消化,不妨饭后半个小时吃个橙子。众所周知,橙子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这些营养物质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和消化。

橙子护肤的五个妙招

1、橙子皮去黑头

橙子肉吃了,橙子皮不要扔掉,可以在睡觉之前,用橙子皮放在脸上,等待15-20分钟之后拿掉,坚持一个月,你会发现皮肤的油脂平衡改善,多余的油脂分泌减少,黑头也就随之而少了,而且你的肌肤也会变得水嫩光滑。

2、橙籽面膜紧致肌肤

将两茶匙橙籽用搅拌机打成粉末,混合蒸馏水制成糊状面膜。每周敷1次~2次,能提高皮肤毛细血管的抵抗力,达到紧致肌肤的目的。皮肤敏感的人可先做皮肤测试,将自制面膜涂于耳后,5分钟~10分钟后洗净,若没感到不适便可安心使用。

3、橙瓣眼膜补充眼部水分

将橙瓣切成薄片当眼膜使用,用手指轻轻地按压以助吸收,能促进血液循环,有效补充眼部水分,发挥长时间滋润功效。

4、橙汁卸妆深层洁肤

用洗面巾浸透橙汁擦拭面部皮肤,待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既能卸妆,又可彻底清洁面部污垢和油脂,发挥深层洁肤功效。即使敏感的肌肤也可放心使用,但使用橙汁洁肤后尽量避免阳光照射,以防皮肤变黑。

5、橙皮磨砂去死皮

用橙皮能磨去死皮,同时其中含有丰富的类黄酮成分和维生素C,还能促进皮肤新陈代谢,提高皮肤毛细血管的抵抗力。将鲜橙带皮切片,装入纱布,直接在手肘、膝盖、脚跟等粗糙的部位摩擦,去掉死皮和角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护肤 橙子 护肤

用橙子美容护肤的四种方法

橙子的美容护肤功效非常强大,用橙子水来洗脸可以帮助肌肤去除死皮和角质,在秋冬季节,使肌肤更加细嫩。将新鲜的橙子清洗干净,连皮带肉一同切成……详细>>

用橙子美容护肤四种方法

橙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对于美白紧致肌肤具有非常好的效果。很多美眉都喜欢喝橙汁,也知道喝橙汁可以帮助美容祛斑、细嫩肌肤。然而,市面上卖……详细>>

橙子美容护肤的小窍门

运动后饮用橙汁,含量丰富的果糖能迅速补充体力,而高达85%的水分更能解渴提神。特别提醒橙汁榨好后立即饮用,否则空气中的氧会使其维生素C的……详细>>

用橙子美容护肤的四种方法

橙子是美容护肤不错的选择,尤其是秋冬季节,橙子比较多,而且它的养颜护肤功效非常强大,多重功效养出你的好肌肤。快来看看橙子的美容护肤方法吧……详细>>

米糠的美容护肤功效

导读:米糠是什么呢?米糠其实是稻谷在去掉外壳之后,糙米外表上的一层薄薄的皮。古代起米糠美容功效就为人所知,现在米糠更是现代女性喜欢的天然……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