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脂肪粒形成的原因 如何快速祛除脂肪粒

2016-12-29 07:14:58      家庭医生在线

眼部周围如果出现密密麻麻的小白点,俗称脂肪粒,美丽迷人的眼睛就会大打折扣。脂肪粒到底是怎么形成的呢?为了摆脱脂肪粒的困扰,大家想方设法,其实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简单方法就能轻松去除,下面一起来看看怎么做吧。

脂肪粒的形成原因:

1、脸部油脂过多,加上清洁不到位,导致毛孔堵塞,从而出现油脂颗粒。

2、使用的护肤产品过于油腻,皮肤无法充分吸收,而形成油脂堆积于毛孔。

3、护理不当,频繁的使用磨砂膏、去角质产品、过于干燥的护肤品,或频繁画彩妆等。

如何祛除脂肪粒

1、清爽型眼霜按走脂肪粒

想要去除脂肪粒,一定要使用眼霜,眼霜可以使眼部周围肌肤保持滋润,但是一定要选对眼霜,用对按摩方法,清爽的眼霜不会给眼周带来额外的负担,轻柔的按摩手法也可以避免肌肤再次受到微创。取用适量清爽型的眼霜,用指腹顺着内眼角、上眼皮、眼尾、下眼皮做顺时针按摩,力度以没有拉扯感为宜,这样按摩3-5圈即可。

2、自制精油按走脂肪粒

对付脂肪粒,还可以使用自己调配的精油。加入保加利亚玫瑰1滴、罗马甘菊1滴、德国甘菊2滴、薰衣草3滴、玫瑰果油3ml、甜杏仁基础油10ml、葡萄籽油20ml充分混合。每天在脂肪粒处涂抹精油,轻柔按摩长脂肪粒的地方,用力要轻,涂抹一周后脂肪粒会慢慢消失。

3、使用眼部啫喱产品

通常脂肪粒都爱长在眼底,可别以为眼部长了脂肪粒,就不能用眼霜了,姐妹们,眼霜是必备的哦,但是一定要选择清爽型的,不能过于厚重,最好带有绿茶精华和透明质酸,可以防止眼部油脂粒的形成。

4、按摩+眼霜“溶”掉脂肪粒

先在眼周打上一些眼部卸妆水,轻轻按摩约15分钟后,将眼霜轻轻拍在眼睛附近,继续打圈按摩促进吸收,动作一定要轻柔,这个方法对去除脂肪粒很有效,还能去黑头呢。

5、喝水、运动排出脂肪粒

脂肪粒的出现也证明了眼周皮肤的循环不畅,体内有毒素,应该多喝水,多排毒,多运动出汗,改善体质才是赶走脂肪粒的根本方法。

6、柠檬

将柠檬切成薄片,去1-2片放入一杯刚烧开的开水中浸泡饮用即可,每天早上空腹用一杯冲泡好的柠檬水可以增强肠胃的蠕动,帮助消化。而柠檬有有效的杀菌功能,可以降低血脂,帮助身体排除毒素和多余的油脂,进而消除脂肪粒。

7、维生素E溶掉脂肪粒

维生素E是最主要的抗氧化剂之一,可以抑制眼睛晶状体内的过氧化脂反应,改善血液循环等。用法:每晚洗完脸后,用维生素E油在有脂肪粒的地方涂抹均匀,大约两周时间脂肪粒就会干掉,这时脂肪粒会很容易剥落。

8、卸妆油按掉脂肪粒

取适量卸妆油在脂肪粒的地方,一定要给足按摩的时间,最好按摩15分钟左右,可以按出脂肪粒。

脂肪粒的预防方法:

1、要预防脂肪粒,首先得做好清洁,每晚使用洁肤用品是很有必要的。

2、容易产生脂肪粒的皮肤,可以定期使用温和去角质产品,来加强对老化角质的及时清理,让新城代谢正常化。

3、对于已产生的脂肪粒,则要使用一些含水杨酸的产品,以疏通堵塞的毛孔,令脂肪粒自然脱落。

4、卸妆一定要彻底,在卸妆前要先清洁双手。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肤问题 眼部问题 脂肪粒

脂肪粒产生的原因 如何消除脂肪粒

当你美丽的眼睛周围出现了密密麻麻的的小白点,你可能会烦恼因为这些脂肪粒而让你的容颜大打折扣。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一双美丽的眼睛往往能第一时……详细>>

脂肪粒形成的原因 脂肪粒如何去除及预防

备受脂肪粒困扰的朋友不知道为什么会长脂肪粒,也不知道该怎么去除,不妨试试以下的预防以及去除方法。详细>>

如何祛除脂肪粒呢?祛除脂肪粒的小妙招有哪些?

在平时的生活中,一些朋友会发现自己的眼角长出白色的小颗粒,这实际上是大家经常说的脂肪粒,那么如何祛除脸上的脂肪粒呢?长脂肪粒的朋友们一起……详细>>

如何让脂肪粒消失 教你祛除脂肪粒的有效方法

脂肪粒主要长在眼睛周围,它不仅会影响我们的眼周干净程度,还会影响眼睛魅力。想要解决脂肪粒所带来的烦恼应该怎么做呢?下面一起来寻找原因和解……详细>>

长脂肪粒的原因 如何有效祛除脂肪粒

脸上的皮肤起了一颗颗白色的小点究竟是怎么回事?其实这就是脂肪粒,那么脂肪粒是怎么引起的呢?如何有效祛除脂肪粒,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