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晒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

晒后修复皮肤 让你肤色恢复白皙透明

2017-05-27 08:30:00      家庭医生在线

烈日曝晒后的72小时,就是肌肤的“黄金修复期”,错过了,就只能眼睁睁看着它变黑、变老,晒后不能做什么应该做什么?只要用对急救措施,就能让你的肌肤迅速恢复原本的白皙透明状态。

晒后四不要:

一不要热水洗脸

如用热水洗脸,就如同雪上加霜。只有凉水才能令毛孔收缩,令肌肤冷却下来,起到消热退红的作用。而使用了热水 ,会让毛细血管扩张、充血,出现皮肤潮红甚至长出晒斑

二不要用含果酸的护肤品

晒后的肤色暗沉,甚至还有斑点显现,但绝对不要使用果酸护肤品淡化斑点,因为使用果酸护肤品后,脸上一般脱落一些小皮屑,而皮屑脱落新生皮肤暴露在外,很容易受到夏天强烈阳光的灼伤,使新生肌肤严重受损。

三不要用去角质的洁面乳

角质层具有阻隔阳光伤害皮肤组织,防止外来有毒物质侵害肌肤,还可有效防止一此微生物、细菌的入侵。而如果在晒后将老化角质层人工剥落,肌肤在失去角质层的保护后,会更容易地被阳光灼伤。

四不要拖延时间修复

晒后肌肤越早越及时越容易修复肌肤受损的程度就越小,阳光会使肌肤中含有的水份大量流失,造成肌肤表皮粗糙,因此保湿和镇静就成为晒后护理的重点,如果能在晒后第一时间做好晒后护理,不仅可以减轻肌肤红肿灼热反应,还有利于减缓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

正确修复晒后肌肤

1、矿泉喷雾

一感觉发红发烫,靠它马上压下去!高温会使麦拉宁色素活性化,让你黑的更快!所以肌肤一感到发烫,就快躲进凉爽的室内,再用冰水或保湿喷雾立刻“降温”!像矽酸盐等矿物质都有舒缓功效,一发热马上喷,不只抑制发炎,更让黑色素来不及产生!

2、晒后修护霜

厚敷修护霜,平息黑色素“深层暴走”!紫外线的辐射拥有可怕的“蓄积力”,虽然已经回到室内,紫外线仍在“暴走”、持续发炎!无论表面红热是否减轻,6小时内还再用芦荟胶厚敷,或擦上含甘草萃取、燕麦等成份的晒后修护霜,镇定深层发炎组织。

3、补水面膜

“凝胶式冻膜”,透气、散热效果优。晒后肌肤失水,“面膜”就是补水捷径,但片状面膜容易闷住肌肤造成接触性皮肤炎!建议选择不含油脂的“凝胶式冻膜”,也能使用“保湿凝霜”充当晚安面膜,透气、散热效果也比一般保湿乳液或乳霜更好。

4、弹力精华

晒后最难救的,其实是“胶原蛋白”!一时晒黑还能变白,晒后最难还原的,其实是肌肤的“胶原蛋白”。紫外线不只会加速皱纹产生,还会使胶原蛋白流失,时间拖得越长越难补救!一般轻微晒伤,约1~2天就会退红,比较干燥的地方如眼尾、颧骨,建议在第3天就开始擦弹力精华,预防小细纹诞生。

(责任编辑:曾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外线 晒后修复 防晒

抓住晒后修复黄金期 这些修复方法让你恢复白嫩

晒后修复黄金期是什么时候?晒后修复是有黄金期的,如果不及时修复,就会留下永久的肌肤问题,出现色斑和皱纹等,所以晒后的修复是很重要的哦,那……详细>>

军训党晒后修复指南 晒后巧修复重塑白皙美肌

军训总是让很多人叫苦连天,在秋老虎的季节军训总是让很多妹纸欲哭无泪,军训除了辛苦以外,最难以让妹纸们接受的就是好不容易养白的皮肤,又要经……详细>>

为你解答晒后修复6难题

光做好防晒,你的美丽只做了一半,没有立即性的发红或晒黑,不代表肌肤就能躲过阳光的催残,唯有适时镇静修复并补充水分,才能在晒后依旧拥有好肤……详细>>

皮肤易晒伤?晒后如何修复

一般夏天稍微热一点,阳光中的紫外线就会异常强烈,曾有人做过有关于紫外线的实验,事实证明,在烈日下暴晒太久,很有可能导致烧伤而不仅仅只是晒……详细>>

皮肤被暴晒后该怎么做?暴晒后如何修复皮肤

夏天是紫外线最强烈的季节,在户外活动,阳光照射在皮肤,一不小心,就容易被晒伤。皮肤暴晒过后,一开始发红,会感到瘙痒,人后慢慢的皮肤会变红……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