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美妆前沿 > 正文
灰指甲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甲沟炎甲营养不良甲真菌病甲病甲下脓肿

美甲要视耐受程度 使用指甲油的注意事项

2017-01-06 08:16:07      家庭医生在线

越来越风靡的美甲已经成为女性手部装饰的最重要元素。但是,因美甲、指甲油引发的健康问题也屡见不鲜。爱美的女性,应该如何在美丽的同时保护好自己的健康?

指甲油不会腐蚀指甲,但长期使用有害

人体有两个部位成分是100%的角蛋白,一个是指甲,一个是头发。指甲和头发都不溶于水,而且没有生命特征,只是人体的一个保护结构。涂抹指甲油时,指甲油一干,用于调和颜料的有机溶剂就基本都挥发了。残留的一小部分,也很难腐蚀指甲,因为有机溶剂很难溶解蛋白质,所以基本不会腐蚀指甲。

但是,长期涂抹指甲油,会对指甲造成损伤。指甲油里真正有害的物质,是那些会跟指甲发生化学反应的成分,它们会改变指甲的天然成分,让颜色附着上去。涂抹指甲油除了会对指甲产生伤害外,部分人用涂抹指甲油的手拿油性高的食物,导致指甲油成分溶解在食物里,进入到体内,也会对身体造成影响。

指甲其实就是蛋白质,蛋白质在遇到有害的有机物质后,就会变性,甚至坏死。短期也许看不出来,但如果长时间涂抹指甲油,指甲表面肯定会变得不平整,毛糙。所以,指甲油对指甲还是有一定腐蚀性的。

使用指甲油的注意事项

1、在涂指甲油之前,首先将手清洗干净,涂抹护手霜。

2、在涂指甲油之前,将涂抹指甲所需要的东西准备好,放到手前,底油、指甲油、亮油、修饰笔、DIY指甲饰品等。

3、涂抹指甲油的顺序,用指甲油刷子沾少许指甲油在指甲上涂薄薄的一层,先涂抹指甲中间,由后部往指尖刷,再涂指甲两边。

4、先涂抹一层无色的或者浅色的底油,然后再涂抹两层指甲油,最后表面再附一层亮油,一共涂抹四层,没涂完一层待其晾干再涂抹下一层,防止出现小气泡。

5、指甲油未完全干透时不可以乱动,更不能接触热水,禁忌嘴对着指甲吹气,用嘴吹指甲不但不能帮助指甲油风干,还会使指甲表面发乌,涂完指甲油后12个小时内不要洗衣服,防止指甲油成块脱落。

6、指甲油完全干透需要1-3小时,需要耐心等待其干透再用手去碰触其他东西,如需用手尽量把指尖上翘,防止碰到指甲油,心急的话可以使用吹风机将指甲吹干。

美甲要视耐受程度

指甲油本身含有有毒物质,敏感人群和孕妇等肯定不建议使用,对于普通人来说,也要根据耐受力不同来看。

另外,专家表示,在贴仿真指甲前,为了粘得更牢,美甲师往往会先把指甲表层用锉刀锉掉一层,再用胶水把仿真甲片贴在指甲盖上。事实上,这样就破坏掉了指甲表膜,如果加上器械不干净,很容易被病毒真菌感染,形成“灰指甲”。

人体新陈代谢旺盛,因此要尽量少涂甲油,让指甲充分“呼吸”。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指甲 指甲油 美甲

美甲要更持久 掌握涂指甲油小技巧

怎么涂指甲油才能让指甲光洁靓丽,而且效果更加持久呢? 这里有一些小小的技巧,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如何涂指甲油才能取得满意的效果吧。详细>>

爱美甲女士谨慎挑选指甲油

导语:指甲油腐蚀事件让众多网友恐慌不已,其实大可不必,咱们至今也没听说哪位指甲被腐蚀掉,关键是美甲的同时要好好保养你的指甲。来听听专家……详细>>

美甲师支招 如何两只手都能涂好指甲油

即使那些自称DIY高手的美甲师也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那就是用不占优势的那只手来给自己美甲,的确不是一件轻松事。如果有时候你没时间去美甲沙……详细>>

指甲油怎么样涂才好看

美甲对于许多MM来说是件相当有吸引力的事情,但是总去美甲店又很浪费时间和金钱。今天小编教你简单诀窍,轻松涂刷指甲油。详细>>

5个指甲油快干小窍门 不再担心弄花美甲

你是否常常花了半个多小时,精心的打造了漂亮的指甲,却因从钱包中拿东西,或是挠下耳朵就弄花了美甲?我们在此介绍了各种小窍门,教你如何使指甲……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