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鼻子上有黑头怎么办 改掉坏习惯让黑头去无踪

2017-01-06 12:03:02      家庭医生在线

  去黑头用什么好?去黑头有没有最有效最快的方法呢?不管是女人还是男人,都难逃黑头问题,难看的小黑头会给你的颜值减分。虽然现在去黑头的方法和产品也不少,今天为大家介绍下日常生活中去黑头的小妙招,省钱又安全,还能收敛毛孔,一块来看看吧!

  一、粉刺形成的原因

  1、油脂分泌增多

  内分泌功能失调,会导致雄性激素分泌增多或相对增高,皮肤角化过度造成闭塞,也会堵塞毛孔,刺激皮脂腺肥大增生,从而引起分泌油脂量增多,最终导致粉刺出现。

  2、不良习惯造成

  饮食习惯、不良生活习惯、药物作用、化妆品的不正确使用和环境因素等都有可能导致粉刺的形成。

  3、清洁不当导致

  清洁不当致使毛孔堵塞,细菌感染引起。或是乱挤、乱抠、针挑不当:有些人长了粉刺乱挤压引起细菌感染。

  二、如何清除粉刺丛林

  1、水杨酸增代谢

  水杨酸能够去除角质、促进皮肤代谢,收缩毛孔、清除黑头粉刺,有效淡化细纹及皱纹,重现肌肤光泽的美容圣品,包除皮肤一切杂质,还你婴儿般肌肤。

  2、蒸气打开毛孔

  大半面盆热水,屏气将脸置于盆口,四周以溼毛巾围严,蒸汽浴面。重复几次后用温水洗脸。每周2~3次,使面部毛孔经常保持通畅,一般两周见效。

  3、养成喝水习惯

  不吃辛辣、油炸等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一天至少要饮上8杯水,早起也记得要喝一杯温开水。

  三、预防粉刺生成方法

  1、不吃刺激食物

  饮食少吃含脂肪多的食物及糖类,少吃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葱、蒜等。可乐、茶、咖啡、含酒精饮料,水生贝壳类也要少吃。最好不吸烟。治疗期禁食三个月,治疗好转后少量食用,观察反应。

  2、彩妆堵塞毛孔

  油性或粉质的化妆品容易使肌肤更加油腻、堵塞毛孔,因此要适当使用含水分较多、有溼润作用的护肤品。记得睡前一定要彻底清除当天的化妆品,避免涂抹营养霜和药膏等,使夜间的皮肤保持轻松畅通,充分呼吸。

  3、皮肤正确清洁

  选择与皮肤酸碱度接近的温和洁面乳。洗脸的同时可以用双手指腹顺着皮肤纹理方向轻轻按摩3-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彻底清除皮肤上的灰尘和油垢。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 黑头 问题肌肤

把这些坏习惯改了,黑头就会去无踪

很多男女生都有粉刺困扰,不仅皮脂分泌、毛孔粗大有碍美观,而且严重容易造成发炎变成痘痘,而造成粉刺的原因大多与皮肤清洁不当以及常吃刺激性的……详细>>

鼻子上有黑头怎么办 4招根除黑头干净无瑕

黑头不但影响面容更影响心情,因此去黑头也成了很多MM心头大刺,于是我们恨不能搜寻全世界将所有的去黑头的方法全部请出来将黑头一除为快。其实……详细>>

去黑头两武器 让草莓鼻去无踪

鼻子上的黑头,一直困扰着很多女性,鼻子上的黑头变得越来越显眼,非常严重影响鼻子的美观。如何去黑头,很多女性都想知道这一答案。下面来看看去……详细>>

鼻子上的黑头怎么去掉 4招去黑头轻松改善草莓鼻

草莓鼻是困扰了许多女性的一种面部症状,而多数人对于这些黑头不知道怎么才能有效的去除,那么有什么比好的方法能改善呢?详细>>

鼻子容易长黑头?长黑头怎么办

我们的皮肤是非常脆弱的,它经常会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就像是黑头,其实黑头本身就是由皮脂、细胞屑和细菌组成的一种物质,它会经常性地阻……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