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刺痛
挂号科室:疼痛专科 同类疾病:斑秃糖尿病足多发性硬化光敏性皮炎口腔白斑病

冬季如何保湿 五个技巧告别干燥敏感肌

2017-01-09 08:44:12      家庭医生在线

  冬天来了,皮肤容易绷紧,在眼下及鼻旁更会出现细纹。保湿做好可防细纹,要做好保湿,就是要让肌肤维持多些水份,这样才能减少干燥引起的细纹。这时候,MM们要注意补水保湿,同时注意生活中的一些护肤细节,避免皮肤变得更加干燥。下面整理了一些日常生活中改善干燥肌的小技巧。

  首先,我们来看看,冬季十倍保湿三大秘笈:

  第一,把清爽的保湿产品换成更适合冬天的质地丰润的产品。

  第二,试试三明治法则:洁肤后的保养步骤是化妆水、精华、面霜,再加上化妆棉+保湿化妆水,最外层浸满保湿化妆水的化妆棉能起到一个加压密封的效果,大约3-5分钟,会令毛孔张开,很容易把补水的成分推到肌肤深处。这个方法非常适合出差、旅行,或者局部特别干燥的时候使用。

  第三,敷面膜也有讲究,可以在使用面膜前涂抹保湿的精华产品,然后再用面膜,这样集中补水保湿的效果也会更好。

  然后,我们再来看看,冬季十倍保湿五个技巧:

  1、面霜加入维E更保湿

  维E被誉为“青春之泉”,能起到锁水滋养的功效,在乳液或面霜中添加适量的维生素E,能令肌肤更加滋润白皙。

  2、普洱茶+蜂蜜

  如果你来自云南,相信你一定听说过蜂蜜水加普洱茶这个补水妙招。其实此前也有人爆出将蜂蜜水加入普洱茶中制成爽肤水,蜂蜜有很好的滋润作用,能令肌肤更为光滑有弹性,而普洱有很好的保湿、抗氧化的作用。两者搭配使用能起到很好的补水滋养作用。

  3、鲜豆浆敷面

  每天鲜榨一份豆浆,然后将粒状的面膜纸浸在鲜榨的豆浆里,取出进行敷面,大约15~20分钟即可,一个星期后就能明显感觉肌肤变得更加水润了。当然,榨豆浆的豆渣也可以利用起来,用来去角质,能让肌肤变得更加光泽。

  4、纯水保湿法

  冬季气候干燥、皮肤的水份蒸发增多,肌肤会出现发干,涂抹护肤品时有刺痛感,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尝试用纯净水进行冷敷。除了能缓解肌肤干燥的症状外,坚持一周3~4次,会令你的肌肤光滑水润。

  5、蔬果补水法

  蔬果是最为营养健康的补水方法,秋冬之际,可以多吃一些西兰花、莴苣、黄瓜等蔬菜,当然还有一些补水的水果,如石榴、葡萄、苹果,这些蔬果能补充肌肤水份,同时还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让干燥的秋冬肌肤一样水润不减。顺便透露一个小秘密,莴苣还能用来榨汁敷面,能起到紧致毛孔,滋润肌肤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 保湿 补水

冬季如何保湿 五个技巧告别干燥敏感肌

冬天来了,皮肤容易绷紧,在眼下及鼻旁更会出现细纹。保湿做好可防细纹,要做好保湿,就是要让肌肤维持多些水份,这样才能减少干燥引起的细纹。这……详细>>

7个保湿技巧 告别干燥肌肤

洁面皂具有很强劲的清洁力度,但是会使皮肤更加干燥,所以在初春这种干燥的天气,建议不要使用洁面皂,而使用温和且有保湿功效的洗面奶。特别添加……详细>>

告别干燥 早晚保湿洗脸妙招

又到了一年最干燥的季节,很多MM为了保湿大费周章。其实,完全不必这么麻烦,只要做好洗脸,保湿就成功了一大半。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早晚保湿洗脸……详细>>

告别干燥肌!冬季嫩肤步步为营

当气温愈发跌落,干冷恼人的冬季似乎已经蠢蠢欲动。每值此时,各种皮肤问题仿佛集体伺机而出,干燥、脱皮、瘙痒、过敏等等一并袭来,让我们措手不……详细>>

自制补水保湿面膜 告别冬季紧绷干燥肌

拥有水嫩透白的肌肤,一直是MM们的终极梦想。深谙肌肤保养之道的女性都追求白皙细嫩的肤质。补水护肤成为MM们的热门话题。想知道秋冬季节如何……详细>>

  • 蒋劲

  • 王小平

  • 肖礼祖

  • 廖翔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