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冬天用冷水洗脸好还是热水好

2017-01-20 08:56:29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冬天用冷水洗脸好还是热水好

  在冬天,最好用温水洗脸,因为洗脸时候过冷过热的水都会伤害角质层。

  冬天最好用40℃左右的温水洗脸,如何辨别呢?用手试有温热感,不能感到烫就好。这样温度的水不仅可以轻松洗去面部浮尘污垢,还可使毛孔张开,利于洗去更深层的溶于水的污垢。

  另外。洗脸的时候用温热水将温和的洁面用品(表面活性剂可以使氨基酸的产品)揉开至起泡沫,柔和地按摩1分钟,这样在面部轻揉才能让浮尘等脏东西很好地溶出。

  温水洗脸后可以用凉水收敛毛孔

  彻底冲净泡沫后,如果有时间,最好将温水打开过的毛孔收一收。虽然冬天冷,但温水洁面后还是最好用冷水拍拍脸。如果皮肤非常敏感的人,可以省去用冷水收敛毛孔的步骤,因为凉水还是会有一些刺激皮肤角质层或者皮脂膜的,用温水洗脸对于易敏感肌肤是比较合适的。

  油性肌肤不可以单纯用冷水洗脸

  冬天空气比较干燥,但油性肤质的人,面部皮脂腺活跃,经常堆积大量皮脂,这样如果不及时洗脸洁面,就会吸附更多的浮尘。所以油性肌肤的人洗脸不能使用有收缩毛孔功效的冷水,还是用热水比较合适的。

  洗脸时洁面毛巾或海绵需保证干燥我

  们都知道,潮湿的地方最容易滋生细菌。那么如果冬天洗脸用的洁面海绵或者毛巾是潮湿的,那么这个工具就已经不能再帮助你界面了,甚至会把很多微生物带到你的面部。洗脸时洁面毛巾或海绵需保证干燥,这样的洗脸洁面工作才是有效的。所以每次洁面洗脸后,都需要将毛巾或洁面海绵晾在通风的地方使其快速干燥。

  冬天洗脸要注意次数冬天洗脸的次数

  根据肤质也不一样。一般可以归纳为:油性皮肤,2-3次/天;其他肌肤,2次/天。冬天还是不要频繁洗脸, 让我们表皮外面的皮脂膜发挥正常的保湿滋润肌肤的功效。保持这样的洗脸次数,油性肌肤才不会油光满面,另外干性肌肤也能长时间保持水润。肌肤才能在冬天也更好地自我修复。

  冬天洗脸不应过度揉搓肌肤

  冬天洗脸除了注意要用温和的界面产品以温水洁面外,还要注意不要过度地摩擦肌肤,这和洗头发不能过度摩擦也是一个道理,只是影响的地方不一样。过度的摩擦肌肤会导致表皮角质蛋白和脂质的损伤, 从而破坏表皮屏障功能, 使肌肤处于机械、光线、化学成分、细菌等的危险当中。有实验表明,黄褐斑的诱因之一就是过度摩擦肌肤。每次洗脸都注意不要摩擦过度了。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冷水洗脸 护肤技巧

冬天用冷水洗脸好还是热水好呢

洗脸用热水、还是冷水,因人而异。简单地说,非油性皮肤和混合肤质的人,最好用高于30℃的温水洗脸,但要低于体温,用手试有温热感,不觉得烫即……详细>>

冷水洗脸好还是热水洗脸好呢?

在小的时候就老是听长辈们老是说用“冷水洗脸能够增强抵抗力,收缩毛孔, 降低感冒的几率,对女生还是个美容的好方法”。但随着年龄慢慢增大,了……详细>>

用热水洗脸好还是用冷水洗脸好呢?

对脸部正确的清洁方式,水温是重要的部分,很多人都在问究竟是热水洗脸还是冷水洗脸比较好,其实,水温过热或者过冷,对于皮肤的滋养都不利。详细>>

冬天洗脸用冷水还是热水

冬天洗脸用不管是用冷水还是用热水都是不能全面护肤的。冷水洗脸造成毛孔紧闭不宜深层清洁,热水洗脸造成水油过分清除皮肤紧绷干燥。详细>>

冬天洗脸冷水好还是热水好

曾经在很多杂志我们都看到关于提倡大家用冷水洗脸的美容方式,冷水可以收缩毛孔,令肌肤不容易衰老。专家认为:这种方法不可取,洗脸用热水、温水……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