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面粉可以做面膜吗? 自制面粉面膜遵守5点标准

2017-01-20 08:25:23      家庭医生在线

  面粉做面膜因为其具有很好的调整肤色、清除油脂等效果,很多人都在家自己做面粉面膜。但是对于面粉的选择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那么用面粉做面膜适合用什么样的面粉呢?做面膜用的面粉有什么讲究吗?下面来为大家介绍下。

  面粉面膜用什么面粉

  自己用面粉做面膜时,最好选择大麦粉,因为大麦粉中含有一定量的植物蛋白、糖份,还有一些抗晒成分,护肤功效更好。用大麦粉做成的面膜,具有亮肤、滋润、防晒的功效。除了面粉,其实也可以用米粉来制作面膜,需要注意的是,米粉最好使用发酵过的糯米粉。

  选择制作面膜的面粉的标准

  精度高

  选择精度高的面粉,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精面粉。这类面粉手感细腻,粉粒匀细,在调制面粉时更容易混匀,不容易出现面粉抱团的现象,使用起来对于毛孔的伤害更小,能减少堵塞毛孔的几率。

  含水量正常

  选择含水量正常的面粉,这类面粉捏上去有滑爽感,用来做面膜可以更好地贴合肌肤。而含水量高的面粉捏起来不易散开,容易成形、抱团,敷在脸上不太服帖,会影响面膜的效果。

  颜色自然

  选择颜色自然、不纯正的乳白色的面粉,这类面粉拥有较高的精细度,含有的营养成分也较丰富。而颜色过白的面粉虽然精细度也很高,但是含有的营养成分远不如前者,会影响面膜的效果。

  气味清新

  选择有麦香、味道清新自然的面粉,这一类面粉成分单一、天然,几乎没有经过太多加工,所以用来做面膜对肌肤的刺激很小。而有其他味道的面粉,则可能添加了其他成分,是经过了加工的,会对肌肤造成刺激。

  不同肤质推荐用粉

  其实不只是面粉可以做面膜,还有很多用天然成分磨出的粉末可以用来调制面膜,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油性皮肤可以选择绿豆粉、薏仁粉,美白祛痘;干性皮肤可以选择白面粉,加入蜂蜜或橄榄油等,滋润保湿;中性皮肤可以选择珍珠粉,美白嫩肤。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制面膜 面粉面膜 面粉

自制面膜有用吗?有哪些简单易做的自制面膜

很多的妹子都知道护肤的重要性,而护肤最重要的自然就是补水了。那什么可以补水呢?这个时候不拿出面膜还等着过年吗!可是现在市场上卖的面膜多种……详细>>

喜欢自制面膜?自制面膜使用需谨慎

很多MM都喜欢自制面膜,一方面是享受DIY的乐趣,另一方面还很经济,不是吗?那么关于自制面膜一直有不同的说法,自制面膜到底是好还是不好,……详细>>

自制面膜的效果真的好吗?自制面膜要注意什么?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比较喜欢自己在家DIY面膜了,这其中的原因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选择自制面膜经济实惠不说,自己亲手制作的总比市面上的……详细>>

如何自制面膜 4款自制面膜肌肤白皙变女神

珍珠粉的功效那么多,你真的会用吗?今天护肤达人与大家共享珍珠粉祛痘美白面膜的制作方法,妙用珍珠粉全面护肤,让你的肌肤变得白皙无比,摇身一……详细>>

自制面膜 推荐5款DIY去角质面膜

脸部角质厚重,会造成毛孔粗大。皮肤粗糙无色。护肤品涂抹在脸上不易被吸收。为了缓解这些问题,一定要尽快把角质层去掉。那么,怎样快速去角质呢……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