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颈纹是怎么形成的 7大方法减少颈纹生成

2017-01-16 08:22:25      家庭医生在线

  颈纹是指人脖子上的皱纹,由表皮细胞衰老和结缔组织的萎缩造成。正常人皱纹的产生原因。

  一般来说,有两个原因,一个是表皮细胞衰老,变得没有活力,细胞代谢不旺,水分减少,胞体塌陷;另一个原因是结缔组织的萎缩,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胶原蛋白减少。

  胶原蛋白起到非常重要的填充、联结作用,有很强的弹性,它撑在皮肤下面,皮肤就变得柔软有弹性、饱满滋润。如果胶原蛋白减少的话,皮肤就没有弹性了,皱纹就容易产生。我们都在生活中慢慢的成熟,我们的身体也会在时间中慢慢洗礼,纹路的形成是很正常的,可是我们没办法消除,可以有办法来缓解和减少。今天来说的就是减少颈纹的方法。

  7大方法减少颈纹

  1、减少挤压

  对于我们爱坐在床上看书的人,总是会靠着,然后低头来看书,或者我们总是用下巴和肩膀夹着接电话,都是会让我们的脖子的挤压而形成纹路。注意别挤压,就可以从一个方面减少纹路的增多。

  2、别总伸脖子

  我们有时候对某件事情的好奇会让我们伸头出去,表示好奇和探索,可是这样也会让我们的脖子的皮肤增加伸和缩的频率,而且这个动作脖子一圈的肌肤受到的压力不均匀,这样一来,肌肤也比较容易松弛和加速纹路的形成。所以要克服掉这个习惯。

  3、多做运动

  对于脖子的肌肉和肌肤的锻炼,就是我们多用头在空中画“米”字。来锻炼脖子和颈椎,让我们的脖子的一圈的肌肉和皮肤同时得到锻炼和舒展,减缓肌肤的老龄化和下垂还有纹路的形成。

  4、用护肤品

  我们用滋润的护肤品来减少颈纹,用抹脸的剩下的,就可以来抹脖子,这样帮助脖子来增加水份和呵护,脖子润了就会少了很多细纹。

  5、注意防晒

  脖子是很多人都容易忽略的一个防晒的位置,而且这个地方很娇嫩,就好比我们眼睛周围的肌肤,被晒伤后也会增加肌肤的负荷,会很干,而且有皮脂屑的出现,所以减少防晒后,可以让我们这里的肌肤减少细纹的生成。

  6、按摩的手法

  对于脖子的按摩一定是要从前往后双手搓热来进行的,力道注意别太重,最好有按摩的油或者护肤霜来辅助,对脖子进行呵护。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知识 皱纹 颈纹

颈纹是怎么形成的?4个好方法帮你来消除

一般很少人会做脖子上的护理,但是在脖子上容易滋生皱纹,这样会出卖人们的年龄,尤其是对于长时间低头玩手机或者电脑的人群来说,更容易让脖子上……详细>>

刘亦菲颜值在线却败于颈纹 怎么打败颈纹?

最近比较热门的电影,除了《战狼2》,应该就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了。这部电影最大的亮点应该就是莫过于神仙姐姐刘亦菲的颜值吧!刘亦菲的颜值……详细>>

颈纹怎么消除 6招去颈纹防治粗糙与老化

在你精心保护你的脸蛋的同时,颈部也是需要注意的,因为当你脸部光滑细腻的时候,如果你颈部肌肤很难看或是有皱纹的话,给人的印象也是会感觉很衰……详细>>

别让颈纹泄露年龄! 7招打造零颈纹细滑美脖

很多女士都非常注重面部护理,而忽略颈部保养需要,以致令颈纹提早出现。尤其是转季干燥的天气,很容易令颈部缺水,造成肌肤粗糙,出现老化迹象。……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颈纹?教你3个方法消除颈纹!

颈部是女人第2张脸,也是最容易出现皱纹的部位之一。颈部出现皱纹被称为颈纹是由表皮细胞衰老和结缔组织萎缩导致,颈纹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种,……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