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10个最易招惹痘痘的坏习惯 你中招了么

2017-01-20 08:34:57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的人最怕脸上长痘痘了,因为脸上不好看,容易丢面子。其实,长痘痘是和我们平常的生活饮食习惯有着密切的关系的,那么下面这些长痘痘的坏习惯你中招了几个呢?今天就给大家盘点下十个最易招惹痘痘的坏习惯,大家一定要小心。一块来看看吧。

  1、晒太阳

  经常接触阳光会令汗腺及皮脂腺的分泌活跃,阻塞毛孔,加速发炎,宜戴帽。

  2、饮酒

  酒令血液转为弱酸性,间接造成暗疮问题,患者饮酒会加速血液循环,引爆暗疮。

  3、游泳

  泳池的消毒剂及细菌都会刺激皮肤,生暗疮时避免游泳。

  4、吃含碘食物

  含碘量重的食物(如紫菜),在暗疮爆发期应避少食。

  5、按摩

  按摩促进血液循环,发炎暗疮会因而恶化,所以满面暗疮就不要做按摩了!

  6、吃煎炸食物

  煎炸食物的油分多,若在油脂分泌的过程中受阻塞或细菌感染,就会长出暗疮来!

  7、头发遮挡

  头发容易沾满污秽和油脂,遮住面便会令面部油上加油。

  8、化妆品掩饰

  化妆会阻塞毛孔呼吸,而且粉粒会跟油脂细菌混在一起,令暗疮恶化。

  9、洗桑拿

  桑拿有助血液循环,会加速暗疮爆发。

  10、胶布遮挡

  发炎暗疮若被封闭会令情况恶化,若暗疮已化脓,撕脱胶贴时会拉伤伤口及留下疤痕。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知识 坏习惯 痘痘

洗脸最易犯的错误有哪些?第1条就中招了!

洗脸几乎是每天都要做的事情,虽然动作很简单,不过这是一门大学问。错误的洗脸方式,反而使得皮肤越来越干燥,易使得脸上长有皱纹和痘痘以及红血……详细>>

警惕收缩毛孔五大误区 你中招了么

进入冬季,毛孔在功能上是好的,但是太过于显露,就是影响容貌。因此,毛孔粗大向来是保养的重点,不过很多人用过很多方法,却达不到好效果,这是……详细>>

皮肤最害怕的10个坏习惯

错误的生活习惯不但对健康有害,而且对我们的皮肤伤害更大。近日美国专家指出了10个皮肤最害怕的坏习惯,快改掉这些坏习惯吧!详细>>

戒掉6个坏习惯 痘痘拜拜

只要做好基础的控油和少吃容易导致上火的食物就可以完全的避免痘痘了?大错特错了!虽然痘痘的主要诱因都是由于面部油脂分泌过多导致毛孔被堵塞,……详细>>

这3个坏习惯易导致皱纹 教你2招来预防

皱纹简直是女性的天敌,即使每天做好补水保湿工作,还是难免出现小细纹,这主要和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有关,若是你有的话希望快点改之。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