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最实用的头皮按摩方法 解决头发健康问题

2017-01-23 08:55:56      家庭医生在线

发型的好看自然离不开美发护发的重要缓解,挠头,就是最简单的一种头皮按摩法。经常按摩头皮,大脑皮质的工作效率得到提高,兴奋和抑制过程互相平衡,生命力就会增强,使全身更好地适应外界环境。大脑是身体的主宰,大脑的功能增强了,身体各器官的功能就会增强,身体也就更加健康。小编带来日常生活中关于头发健康问题的方法技巧,最实用的头皮按摩方法一定对头皮健康很大的帮助。

洁净头皮角质

洗发水只能起到一定程度的头皮清洁,对头皮上的老废角质的清洁,还需要加上按摩的方法来解决,在洗发后,用头皮按摩膏加上按摩,将头皮的死皮细胞溶解掉,增进头皮的新陈代谢,避免老废角质阻塞毛囊。

缓解头皮瘙痒

每当季节的转变之时,就会出现头皮瘙痒的问题,如果想用洗头来解决瘙痒,也只是达到“治标不治本”的效果,所以想真正的解决问题,还是要对头皮进行按摩,头皮按摩膏中含有的薄荷醇成分可以舒缓头皮的紧张,改善油脂平衡,抑制真菌繁殖,另外,所含有的矿物质成分还能维持头皮表面的PH值平衡。

补充头皮水分

肌肤够保湿才能维持一定的滋润度,头皮也一样,用头皮按摩的方法来增强对头皮的水分循环,另外,在洗完头后,将头皮涂上一层头皮按摩膏,然后加上按摩,让水分和营养成分被吸收,调节头皮的水油平衡。

加强发丝供养

如果头皮循环不好头发就会出现出现干枯毛躁,按摩头皮可以增强头皮的血液循环,是发丝得到更多的营养,避免头发的干枯毛躁。

缓解脱发

头皮出油或者毛囊腺萎缩等,都是造成脱发的原因,按摩头皮可以达到药物或者保养品所不能达到的效果,改善脱发问题,让头皮变得更健康,增强发丝的生长能力,使头皮恢复自然的生长能力。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 按摩 头皮

头皮健康问题你知道吗?健康头发的8大特征

猜猜头皮的代谢要多久?28天,跟面部皮肤完全一样:从基底层产生细胞,不断分裂,经过有棘层和颗粒层,变成角质细胞。到了表面后,留守一段时间……详细>>

扎头发头皮疼怎么办 这些方法帮你缓解头皮疼

随着温度的升高,好多人从原来的披发改为扎发了,但是,突然会发现扎头发头皮比较疼,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么?生活中,相信不少爱扎发的女生都有……详细>>

头皮按摩操

用除大拇指外的四根手指,从头顶开始,横着向两侧按压。像梳头发一样,以手指作梳子,通发。详细>>

精油按摩头皮功效有哪些

对于头皮奥摩大家都知道是对于身体保健有很好的效果的,精油是在各种植物花茎当中提取的,纯天然的物质,对于人体舒缓情绪,放松压力以及各种疼痛……详细>>

发质不一头皮油腻?5个方法就解决!

各人的发质不一,不同的发质也许只适合相应的发型。可面对风云变换的发型潮流,你如何能让那颗爱美的心甘于寂寞?不让一款一成不变的发型把自己落……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