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冬季女人如何预防掉发 七招防止掉头发

2017-01-19 08:37:34      家庭医生在线

  一到冬天,地上最常见到,最让人烦恼的是什么?肯定是女人的头发。满地的头发,看起来就脏,而且也很难扫除。据我所知,一般都是女人掉的头发,但男人则没那么容易掉头发。那么,冬天女人如何预防掉头发呢,学会这7招可以防止掉头发!

  1.稳定情绪:

  掉头发的原因与精神紧张或突然的精神刺激有很大关系,不要让自己经常处于精神紧张状态中,患者还可查一下血液中的微量元素。

  2.注意饮食调节:

  饮食营养要全面,常吃富含蛋白质及微量元素丰富的食品,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腻及含糖高的食品,适当吃些硬壳类食物及黑芝麻。

  3.睡眠要充足: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尽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于8个小时,养成定时作息习惯。

  4.少染烫吹风:

  染发、烫发和吹风等对头发会造成损害,因此染发、烫发间隔时间至少要3至6个月。

  5.正确洗头:

  夏季可每周洗头3至7次,冬季每周洗头1至3次,洗头时水温不要超过40℃,不要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

  6.选择理想梳子:

  不用塑料梳子,最理想的是选用黄杨木梳子等,既能去除头屑,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7.在掉头发的部位,经常用生姜擦一擦,可促进头发生长。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掉头发 女人 冬季

怎样防止掉头发

怎样防止掉头发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洗完头或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掉头发厉害,掉的到处都是。那么,掉头发厉害怎么办呢?掉头发厉害会导致……详细>>

怎样防止掉头发

看看自己掉落的头发,如果大部分都是从中间折断的,那多半是因为染烫后头发脆弱、毛躁引起的。染烫发药剂的质量一定要好,每次洗发用滋养型的洗发……详细>>

如何防止掉头发

现在夜生活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的休息很不好,而且有很多的不良生活习惯,这样久而久之会影响人体的正常新陈代谢,而导致大面积的脱发,我建议大……详细>>

女人掉头发是缺什么

医生介绍,避孕药里 含 有大 量 的雌激素 和孕酮,因此很多女性认为,服用一定的避孕药可使头发更加为黑稠密,殊不知,在女性停止服用后, ……详细>>

老师掉头发该如何预防

洗头过于频繁会令头皮干燥,进而伤害头发。一般人最好每2~3天洗一次头发,将洗发水搓出泡沫再涂抹在头发上,轻搓头皮片刻清除多余皮脂。头发容……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