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淘米水洗脸好处多 怎样正确用淘米水洗脸

2017-01-29 08:29:23      家庭医生在线

  用淘米水洗脸是非常传统的美容方法,淘米水洗脸可以莹泽肌肤,延缓衰老,祛除色斑,让女性的皮肤吹弹可破,恢复到年轻紧致的状态,那么,到底怎样才能正确用淘米水洗脸呢,请看达人支招。

  怎样正确用淘米水洗脸

  每天控制洗一次

  淘米水虽然好,但是我们只建议每天晚间使用,因为再好的东西也不能天天使用,会让皮肤对淘米水的作用失去敏感度,洗面美白的效果不再显著,因此,控制淘米水洗脸的次数和频率也是我们洗脸时候最容易忽略的盲区。

  洗脸要注意水温

  淘米水本身是有点凉的,在洗脸的时候,不建议用凉水,我们最好把淘米水加热到四五十度,保持一个温温的感觉就可以了,然后使用毛巾或者洗脸专用海绵清洁皮肤,这样脸部血液循环会更好,洗脸效果也会加倍。

  使用温和洗面奶

  用淘米水洗脸的时候,如果当天画过彩妆,最好搭配一只温和一点的洗面奶,一般在正规卸妆后,再使用洗面奶和淘米水来清洗脸部皮肤,让淘米水充分地浸润皮肤的每一寸,帮助毛孔打开,脏污排除,还原皮肤的白皙。

  清理角质要及时

  一般女性,半个月可以做一次角质清理工作,可以使用碎米渣混合淘米水,一起轻轻地按摩脸部,重点加强三角区域和唇部的按摩,请这些部位的老化角质层慢慢脱落,露出里面的细腻和白嫩的新生皮肤,注意按摩的力度,不要使蛮力,容易让皮肤变红。

  洗后注意做保湿

  用淘米水洗完脸,要及时做好保湿工作,最好能先用纯天然玫瑰水在脸部喷一碰,让脸庞的湿度润保持住,然后按照你的护肤步骤,上精华液,眼霜,乳液和面霜,确保一整护肤流程都完美做好,这样脸部皮肤才会不紧绷,不长细纹和干纹。

  米浆也有大妙处

  除了淘米水,我们平时吃稀饭的米浆水也有大用处,可以往里面加一些蜂蜜和白醋,制作成特别的美白洗脸水,效果比淘米水更快一些,适合脸部皮肤稍微厚一点,不敏感的朋友们,洗脸的程序和步骤请参照以上5步,这样才可以确保洗好脸的同时,护肤也做到位。

  洗脸注意手法温柔

  用淘米水洗脸的时候,不仅要注意水温,还需要注意洗脸的手法和力度,不要过度拉扯脸部皮肤,也不要使用含有较多水杨酸的洗脸产品,这会让皮肤松垮,角质层变薄,形成恶性循环,因此,淘米水洗脸时,要轻轻的将皮肤往上揉,注意温柔一点,这样也方便改变脸部走向。

  洗脸后的美肤技巧

  用淘米水洗脸后,可以将拧得半干的毛巾,覆盖在脸上,稍等一会儿在拿开,这时候水蒸气会让你的皮肤变得水润柔软,在这个基础上使用护肤品,效果会更加好,也会逐渐让皮肤透白靓丽。

  淘米水洗脸的正确方式是怎样的呢?

  1、沾取洗米水和其沉淀物,均匀涂在脸上。

  2、轻轻拍打全脸。因为拍打后再进行按摩,能帮助养分吸收,让肌肤更柔嫩。

  3、用中指指腹,从下巴以圆圈方式按压至脸颊。

  4、再直线滑至嘴角,往鼻翼方向来回推滑,约10~15次。

  5、中指慢慢滑至鼻梁,以圆圈方式按压,约10~15次。

  6、滑至额头中央,然后以中指和食指腹,以圆圈法按压至额头两侧。

  7、最后用温水冲洗即可。用清水一定要清洗干净哦!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淘米水洗脸 洗脸 淘米水

淘米水可以洗脸吗?用淘米水洗脸的好处有哪些

洗脸是我们每一个人每天都会做的事情,洗脸可以帮助我们清洁皮肤,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好。对于很多爱美的人来说,洗脸还会用到淘米水,那么你知道……详细>>

用淘米水洗脸的好处!

淘米水洗脸是因为米水中溶解了一些淀粉、蛋白质、维生素等养分,可以分解脸上的油污,淡化色素和防止出现脂肪粒等。所以长期坚持用淘米水洗脸、洗……详细>>

怎么用淘米水洗脸

用水淘米,注意把第一次的洗米水倒掉,虽然第一次的洗米水里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和蛋白质,但是,这时候洗米水是呈弱酸性的,所以,我们要取第二次的……详细>>

怎么用淘米水洗脸?

为了达到一个更好的效果,用竹炭海绵蘸取淘米水,在脸上进行按摩,竹炭有吸附脏东西的能力,因此可以吸出皮肤深层的污垢。详细>>

怎么用淘米水洗脸

首先应该倒掉第一次洗米的水,因为第一次一般都很脏,所用第二次淘米的水,在让第二次淘米的水沉淀3分钟,在用最顶的一层来洗脸。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