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冬天如何保养双手 完美6步护手SPA

2017-01-27 08:51:22      家庭医生在线

冬天的干燥感,使全身的肌肤都紧绷了起来,手部也不例外,因此双手的呵护是不可忽略。刺骨的寒风使很多MM的双手都已经变得粗糙脱皮,别再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了,即使保持着水嫩的容颜,但是粗糙的双手却出卖了你自己,所以在保养脸部的同时别忘了精心呵护双手哦!

自制洗手水防冻疮

龟裂与冻疮常见于冬季,通常手脚供血不足,经常觉得自己手脚冰凉的人较容易患上冻疮。为了防止这一症状的发生,每日入睡前将生姜用开水煮沸成姜水,放凉后与清水按1:1的比例调兑成特质洗手水,以此加速手部血液的流通,提升手部肌肤表层的温度。

轻柔去角质

对付手部粗糙的皮肤,简单的方法就是先用温水浸泡,再用磨砂膏或是含有磨砂微粒的洗面奶在双手上轻轻按摩,10分钟后清洗干净,能让手部肌肤恢复柔嫩,之后要迅速擦干手,抹上含有丰富维生素的护手霜。

常备滋润护手霜

保持干燥多擦滋润乳液一旦碰过水,要快点将双手擦干,同时养成随手擦滋润乳液的好习惯,不一定要用护手产品,只要是含有油脂或保湿成份的产品都可以用来滋润手部皮肤的。

完美6步护手SPA

STEP 1:清洁

先用清洁乳液彻底清洁双手之后,用磨砂膏仔细打磨双手及手臂,以关节部位为重点。这一步是为了去除手部死皮,同时促进血液循环。

STEP 2:修护

用有舒缓作用的手部修护乳涂抹在手上,使手部皮肤更加柔软润泽。

STEP 3:按摩

按摩是为了让双手的血液循环得更加通畅。涂抹较油性的滋润护肤膏于手背上的指节及粗糙位置,可软化粗糙皮肤及关节位,还能充分滋润防护。再混和护手霜及纯植物复方精油按摩双手,这不仅可以放松双手的肌肉,还为下一步上膜做好准备。

STEP 4:上膜

可用专业手膜,也可以在家里用柠檬汁、蜂蜜、蛋清按照1∶1∶1的比例调和成糊状,然后把它在手上敷10~15分钟,再用温水洗净。这些东西有漂白和收紧皮肤的作用,长期坚持,会让你的双手白皙嫩滑。涂上手膜后,用保鲜纸、热毛巾或棉手套包裹约10分钟,这样能有助巩固皮下组织及深层滋润肌肤。

STEP 5:卸膜

在双手充分吸收手膜营养之后,用温水清洗干净。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 SPA 护手

秋季如何保养双手?应做好这护理4步走

人们都说手是人们的第2张脸,双手会直接暴露在空气中,平时做家务的时候会不停的接触洗涤剂,这样对手部的皮肤带来一定的损伤,若是没有做好保养……详细>>

超全护手秘籍 让双手牛奶般润滑

大部分的女性都把重点保养方向定在了脸部,而忽略了手脚的护理,尤其是手部的美观尤其重要。其实女人护手要和脸一样也是要细心保养的。详细>>

冬季女人如何保养双手 教你八大秘诀呵护双手

古代形容女子有“手如柔荑,肤如凝脂”的句子,可见女人的肌肤和双手多重要,几乎是一个女人美丽与否的标志。作为女人的第二张脸,手应该得到更温……详细>>

冬季360度守护双手 完美逆转手部肌龄

冬天的干燥感,使全身的肌肤都紧绷了起来,手部也不例外,因此双手的呵护是不可忽略。刺骨的寒风使很多MM的双手都已经变得粗糙脱皮,别再为自己……详细>>

春季如何护理双手 4个护手妙方让你双手细嫩美白

每个人都有一双手,而双手是女人们的第二张脸,一双洁白细嫩的手对于女人来说非常重要,如果你的肌肤白里透红,而双手却粗糙不堪。那么,你的完美……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