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冬季嘴唇干裂怎么办 4种唇膜打造娇滴滴双唇

2017-01-25 08:11:38      家庭医生在线

  冬天干燥的气候,对于我们皮肤干燥的人来说是非常困扰的,特别是嘴唇,一到冬天就容易干裂脱皮,有时候严重的时候还会不小心弄伤出血,哎,总之,说多了都是泪。那么,我们该怎么来护理我们的嘴唇呢?除了日常用护唇膏之外,也可以自己动手自制唇膜哦,如何自制唇膜?一起来学习一下这几款自己可以动手diy的唇膜教程吧,粉嘟嘟的水润双唇就靠它了。

  蜂蜜牛奶唇膜

  做法:一勺蜂蜜、一勺牛奶、一勺燕麦呼和均匀,然后用棉签沾了涂嘴唇。油亮亮的,跟涂了无色唇彩一样哦,20分钟后洗净就好。剩下的可以放进冰箱下次使用。连续涂一个星期后,嘴唇会有自然光泽。

  酸奶柠檬唇膜

  做法:用喝剩的酸奶再加一到两滴柠檬汁混合搅拌,然后用棉签均匀涂抹在嘴唇上,用保鲜膜将嘴唇包好,大概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即可。半个月内做三次,保证你的双唇水嘟嘟的。

  麦皮牛奶唇膜

  做法:麦皮两勺,鲜奶一勺,蛋白一勺,柠檬汁2滴。将麦皮、鲜奶和蛋白混合调成糊状,加入柠檬汁拌匀后涂上唇敷10分钟,以清水吸睛。可给唇部肌肤充足的养分,又能减淡黑色的唇色。

  维他命E唇膜

  做法:将维他命E涂在双唇上,然后贴上保鲜膜,以热毛巾热敷,在充分吸收15分钟后,擦去多余油脂,双唇会变得柔软饱满。维他命E具有有效的滋润效果,对唇部干裂问题可以大大缓解哦。

  冬季嘴唇干燥吃什么?

  为避免嘴唇干裂,每天至少食用500克蔬菜,200克水果,选择富含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B2及油润含胶质的食物。可吃以下几大类。

  蔬菜:白菜、生菜、萝卜、胡萝卜,藕、荸荠、香菇、蘑菇、木耳等。

  水果:红枣、甘蔗、菠萝、柚子等。

  动物性食物:动物肝、肾、蛋黄,猪肉,鸡、鸭、鱼、虾及海产品等。

  富含胶质的食物:猪蹄,蹄筋、海参、鸡皮、鱼皮、银耳等。

  坚果类食物:葵花籽、核桃、莲子、花生、榛子、松子、腰果、杏仁、板栗等。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唇膜 嘴唇 冬季

冬季嘴唇干裂该怎么办 冬季嘴唇干裂要注意日常饮食

冬季寒冷干燥,有的人嘴唇会出现干裂,严重者可发生口角炎、唇炎等。详细>>

秋季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5招打造蜜桃般的水润双唇

秋季天气干燥,嘴唇也常常会干裂脱皮,表现为严重缺水的现象,嘴唇很容易脱皮干裂,除了与天气原因有关联之外,还与美眉们自身的保养有关系,秋季……详细>>

冬季嘴唇干裂该怎么办?

嘴唇干裂多发生在秋冬季节,主要是秋冬气候干燥、风沙大,加上人体维生素B2、维生素A摄入量不足造成。详细>>

夏季嘴唇干裂怎么办 4招keep住水润双唇

夏季天气炎热,空气干燥,尤其是女性处于空调房的状态,更容易肌肤缺水,嘴唇也会因为水分流失,而造成起皮、干裂等症状,甚至脱皮、出血。尤其是……详细>>

冬季嘴唇干裂? 五大食疗偏方滋润双唇

冬季比较干燥,除了多喝水之外还有什么好的方法治疗嘴唇干裂呢?这里饮食专家推荐几款食疗偏方治疗冬季嘴唇干裂。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