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只留青春不留纹 6个方法教你预防眼部细纹

2017-02-08 08:42:45      家庭医生在线

眼睛是女性散发迷人魅力的一道亮丽风景,但也是最容易暴露人年龄体现衰老状况的部位。每当我们做出稍微夸张的表情时,细纹通通跑出来示威。所以无论年纪大小,都不能忽视眼部肌肤的护理和保养。那么,现在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改善眼部细纹,只留青春不留纹。

眼部细纹

眼部细纹,就是指眼部皮肤受自身因素或外界环境影响,形成游离自由基,自由基破坏正常细胞膜组织内的胶原蛋白、活性物质,氧化细胞而形成的小细纹、皱纹。

眼部肌肤比所有脸上所有肌肤都要娇嫩,厚度大概只有0.3MM。干燥和年龄的增长是造成眼部细纹的两大元凶。如果眼部肌肤缺乏水分和油分的分泌,再加上年龄增长,眼眶肌肉的收缩,胶原蛋白的流失,那么失去弹性和水分的肌肤就很容易变成细纹。

如何预防眼部皱纹

在日常生活的皮肤护理过程中,需在眼角周围经常抹一些眼部的护理霜,抗皱霜或者精华素等,根据皮肤的薄厚程度进行一定时间的局部按摩,使其中的营养成分被眼部皮肤所吸收,经常用手掌轻轻拍打眼角,能够改善眼角周围的血液循环,增强局部的新陈代谢,延缓皮肤衰老。

1、轻柔卸妆

眼部清洁是关系皮肤细致程度的重要因素。对眼部护理而言,卸妆的方法和步骤也非常关键。必须选用柔和无刺激性的卸妆水,才能避免刺伤眼部周围的细腻皮肤。在卸妆时,手势一定要细致轻柔。

2、选择一款合适的眼部精华和眼霜

想要改善眼部细纹,还要从保持眼部水分开始。在日常保养时,选择一款含有透明质酸、大豆蛋白或者维生素E等滋润成分眼部精华和眼霜缓解眼部肌肤的饥渴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早上保养时,可以使用眼部精华,因为眼部精华比较清爽轻薄,适合活化眼部肌肤,而且不会给肌肤造成任何负担。晚上保养时,可将眼睛精华和眼霜叠加使用,使眼部肌肤得到充分的保湿和水分。

3、避免坏习惯

配戴隐形眼镜的时候,不要拉下眼皮,如果想方便地戴上镜片,可轻轻拉高上眼皮。不要养成擦眼睛、眯眼睛、眨眼睛的坏习惯,阳光猛烈的时候要戴上太阳眼镜。

4、防晒

日晒不仅会让肌肤变黑,导致色斑产生,更会使肌肤水分大量蒸发因缺水形成细纹。所以,眼部防晒也是很重要的,在涂抹脸部防晒品的时候,也不能忘记眼部。

5、日常饮食

饮食均衡,维他命及矿物质是维持肌肤年轻的重要物质,特别是维他命B,维他命A及维他命C如:牛肉、鸡肉、蛋、全麦、牛奶及新鲜蔬菜水果等食物。

6、定期做眼膜

交替用补水和抗皱型的眼膜。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部肌肤 眼部细纹 护肤

用眼过度也产生细纹? 3个方法改善眼部细纹

眼睛是女性散发迷人魅力的一道亮丽风景,而眼部细纹却无情的暴露的女性的年龄秘密。眼部肌肤最为脆弱,很容易留下一道又一道的细纹。如果眼部的细……详细>>

去眼部细纹的方法 外敷内服轻松抚平眼部细纹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女生的脸上开始出现不同的细纹,特别是眼部细纹,看似隐秘,却最容易出卖你的年龄。那到底去眼部细纹的方法有哪些呢?今天,……详细>>

如何去除眼部细纹 陈妍希教你如何去除眼部细纹

2012年《那些年》荣获香港电影金像奖,很多人当然也不放过机会去向女主角陈妍希讨教护肤的方法。小编也挖到一些小料子哟,妍希说:“不要以为……详细>>

眼部细纹怎么办

《小时代1》的热潮还未过,《小时代2》就又展开了猛烈宣传,杨幂作为女主角也参与到了电影的宣传中。最近很爱素雅妆容的杨幂依旧偏分大波浪发……详细>>

眼部细纹多怎么办 教你妙招轻松去除眼部细纹

随着时光的流逝,岁月在人的面容上印上深深的印记,然而每个女人都追求年轻,眼部出现细纹成为她们极大的困扰。那么眼部细纹多怎么办?详细>>

  • 黄丹平

  • 苏鹏

  • 陈伟蓉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