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再不用买昂贵的眼霜了 5种食物帮你吃掉黑眼圈

2017-02-06 08:44:12      家庭医生在线

黑眼圈一直是眼部肌肤最大的问题。由于工作压力的增大加班加点甚至熬夜已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第二天难免会出现“熊猫眼”。不过在我们的周围,其实有很多常见的东西是可以用来消除黑眼圈下面就介绍几款食物,能够帮助你有效地消除黑眼圈,快来试一下吧。

黑眼圈大致可分为两种

一种是血管型黑眼圈,是由于眼眶周围的皮肤特别薄,而皮下的组织又少,一旦血液循环不佳或血管扩张,就形成了黑眼圈。

另一种是色素型黑眼圈,是指因色素沉淀在眼眶周围而产生的黑眼圈。

形成上述两种黑眼圈的成因很多

除了体质遗传导致眼睛周围的皮肤天生黑色素较深外,吸烟饮酒、情绪低沉、思考过度或是熬夜引起睡眠不足等都会引起黑眼圈。

此外,眼部卸妆不彻底的色素沉淀和缺乏体育锻炼,使血液循环不良等日常生活上的其他因素,也会使人不知不觉产生“熊猫眼”。而要将“熊猫眼”扼杀在萌芽状态之中,除了保证充足的睡眠、进行适量的有氧运动之外,均衡合理的饮食也是有效良方。

能吃掉黑眼圈的食物

1、柑橘

柑橘中所含有的抗氧化元素,诸如维生素C、叶酸、食物纤维素、其它维生素及矿物质对健康都非常有益。柑橘和绿茶的黄金组合具有防辐射的作用。同时,柑橘还可以补充人体所必须的纤维元素,促进内吸收,平衡人体各项元素。常食柑橘能够美白,去皱,同时对黑眼圈有妙用。

2、红枣

大枣、小枣除用来制作各种美食外,还具有养血安神和养颜润面之功效,是极佳的营养保健食品。其食用方法分生食,调粥,煲汤,饮料和美食。女人多吃红枣可以养气养血,增加面部光泽,减少因贫血引起的黑眼圈,同时可以促进吸收。补充铁等微量元素。

3、芝麻

芝麻乌发的作用人尽皆知,但其消除黑眼圈的功效可能就鲜人知晓了。芝麻富含对眼球和眼肌具有滋养作用的维生素e,从而能缓解黑眼圈的形成。既能使秀发乌黑靓丽,又能消除黑眼圈,一举两得,难怪有人将芝麻视为神奇“魔法食物”。除了芝麻,富含维生素e的其他食物还有花生、核桃、葵花子等。

4、海带

海带中含有铁质成分,它能够很好的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达到给眼部皮肤增加养分的能力,更好的做到治疗黑眼圈的目的。

5、猪肝

猪肝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有助于提高造血功能。女性的黑眼圈问题其实很大成因是由于贫血,供血不足所致。所以做好补血,就能帮助有效的消除黑眼圈等症状。况且,猪肝中含有的蛋白质、卵磷脂以及维生素A,都有助于促进眼部的新陈代谢并起到消除炎症的功效。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掉黑眼圈的食物 黑眼圈 护肤

赶走黑眼圈 4种食物帮你轻松去掉黑眼圈

谁不想要出现黑眼圈,除了保养之外,早睡或是提高睡眠质量也是很重要。黑眼圈让人更显衰老。因此,很多女性通过化妆、保湿和按摩等方法遮盖或淡化……详细>>

黑眼圈能消除吗?5个小妙招帮你消除黑眼圈

黑眼圈主要是指眼部周围黑色素沉淀导致发黑的现象。一般来说,黑眼圈分为两种,一种是青色的黑眼圈,主要是由于眼部周围微血管当中的血液流通不畅……详细>>

去眼袋黑眼圈眼霜?

一、利用眼部保养品去黑眼圈详细>>

怎样去掉黑眼圈

怎样去掉黑眼圈?黑眼圈是很多人的困扰,有时候明明睡得很饱,但是一觉醒来眼下还是挂着两圈黑轮?或者明明擦了眼部美白品,黑眼圈仍然顽强抵抗……详细>>

黑眼圈成因和怎样去黑眼圈

很多人都会有黑眼圈,但是大家一般都把黑眼圈的成因归结为睡眠不好,当然又部分人是因为这个,但是长期有黑眼圈的人,可能问题就不这么简单了。一……详细>>

  • 黄丹平

  • 陈伟蓉

  • 苏鹏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