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过敏性皮肤如何保湿 4招教你给过敏肌肤补水

2017-03-02 08:46:01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这个季节,皮肤正式要保水保湿的时候,每个人的皮肤情况不一样,你知道过敏性皮肤如何补水保湿么?据我所知,敏感性皮肤的形成是由于体质比较弱而形成的,而这类的皮肤需要加强营养才能抵制敏感因素的倾斜,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过敏肌肤补水方法。

  (一)温和洗脸

  “适度清洁”是敏感肌肤的保养重点,因为毛孔内的污垢也是过敏发炎的祸首。但千万不要洗过头,皮脂层被破坏,皮肤更加容易过敏。

  正确选择:

  不含皂基成分:要选择质地温和的洗面乳,最好是天然成分。

  没有颗粒:产品中不能含有去角质的成分,也不能用会发热的洗面乳。

  不用卸妆油:敏感肌肤不喜欢油腻感,卸妆最好用乳液状的卸妆品。

  正确使用:

  脸要打湿:先把洗面乳搓起泡沫后,再开始洗。

  用毛巾轻按干:不能因脸痒就来回猛搓,敏感发作时,最好换条新毛巾。

  早晨:用清水洗脸。

  晚上:用“乳状”卸妆品卸妆,再用洗面乳洗脸。

  (二)抗敏保湿

  “保湿”是敏感肌肤的另一个保养重点。抗敏感乳液含水量较高,比乳霜更能安抚敏感肌肤,帮助肌肤调整饱水度,增加抵抗力。

  正确选择:

  敏感肌肤专用品:有标示“gentle、mild、sensitive”的产品,是专为敏感肌肤而设计,可放心使用。

  具舒缓成分:“草本或海洋”等天然萃取成分,有舒缓作用。

  正确使用:

  掌心温热:冬天或温度比较低时,乳液会显得比较浓稠,要先用手掌温一下再使用。

  用“轻弹”的方式:把乳液稍微抹开,用手指轻弹在脸上,不要用力涂抹以降低敏感肌肤的压力。

  (三)爽肤调节

  化妆水的作用在镇静敏感的肌肤、整理肌理纹路,平衡洗脸后肌肤PH酸碱值。

  正确选择:

  要有镇静、保湿的功效:洋甘菊、芦荟、金盏花或温泉成分,都有镇静舒缓的抗敏效果。

  不含酒精:酒精和酸类成分都要避免。

  正确使用:

  不用化妆棉:棉絮会让敏感肌肤不舒服,最好选用不织布化妆棉或直接用干净的手涂抹。

  双手按压式:“拍打式”不适合敏感肌。最好用涂满化妆水的双手,由内向外温柔按压。

  (四)防护隔离

  没做好防晒,也会造成紫外线物理敏感,尤其已经发炎的敏感肌肤,更是见不得阳光。如果说保养是

  肤的内衣,那么防晒就像是皮肤的外衣,只要出门就一定要穿长袖。

  正确选择:

  低过敏性+质地清爽:选择敏感肌肤专用的防晒品,含有抗过敏成分,质地越清爽越好。

  正确使用:

  脸上突起的部位要多涂一层:先薄薄涂一层均匀按压,较高部位的鼻子、颧骨再加涂一层。

  下午再涂一次:常常外出,就要在下午外出前再涂一次,涂前先用面巾纸吸掉油分和脏污。

  特殊场合用的抗敏急救喷雾

  在有空调的办公室脸“干痒”难过,建议在抽屉里放一瓶“抗敏喷雾”,皮肤不舒服时,随时镇静舒缓一下。

  使用喷雾小提示:

  1.不过度依赖:喷雾只可临时舒缓,不能因喷了舒服,就频繁地猛喷。

  2.印干多余水珠:水珠留在脸上,会带走皮肤表层的水分,喷完喷雾,要立刻用面巾纸印干。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肌肤补水 补水保湿 过敏性皮肤

敏感肌肤如何补水 4招教你给过敏肌肤补水

补水是各种肌肤护肤的重要环节,对于脆弱的敏感肌肤该如何补水呢?敏感肌肤特别需要选择相对单纯的补水护理。平时可以选择一些化学含量较小、纯天……详细>>

过敏性皮肤如何保湿

没做好防晒,也会造成紫外线物理敏感,尤其已经发炎的敏感肌肤,更是见不得阳光。如果说保养是肤的内衣,那么防晒就像是皮肤的外衣,只要出门就一……详细>>

过敏性肌肤 7招教你养护过敏性肌肤

皮肤总体来说分为干性、油性、中性、混合型、过敏性等不同几种皮肤类别。过敏性肤质比较特别,受季节性和周围环境的影响比较大。该怎样保养这类肌……详细>>

春季过敏性皮肤如何保养 9招教你完美护肤远离过敏

每个人的皮肤都不一样,皮肤总体来说分为干性,油性,中性,混合型,过敏性等不同几种皮肤类别。过敏性肤质比较特别,受季节性和周围环境的影响比……详细>>

过敏性皮肤病患者如何保养肌肤

对于皮肤性过敏这种皮肤病是漂亮MM们最头痛的一件事,找不到适合的过敏性皮肤所用的护肤品,整天素颜朝天让外界伤害着皮肤,红一块,白一块,又……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