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黄褐斑与雀斑的区别 教你对症下药祛斑

2017-03-10 08:59:52      家庭医生在线

黄褐斑和雀斑的区别有哪些?不少求美者发现自己脸上长了一些斑点,但是分不清到底是黄褐斑还是雀斑。对症下药方能解决斑点困扰,因此分清二者的区别能帮助求美者更好的祛斑。黄褐斑和雀斑的区别究竟有哪些呢

黄褐斑和雀斑的区别:

黄褐斑和雀斑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皮肤病,其病因原理是不同的。雀斑的发生通常都在面部、双颊部以及鼻梁部,呈现出来的是斑点状,严重者则会蔓延至颈部。此皮肤病的来源有两点,一是先天性的遗传因素所致,二是后天性的环境和身体因素所致,就目前的患病数量比例来看,先天性的占大部分。

黄褐斑的形成主要是由于色素的不均匀导致的,这是一种后天性的疾病,形成原理是由于局限性色素的增多。它还有一个俗名,叫蝴蝶斑。主要发生在面部及其周围的一些部位,对面部的美观影响很大。

雀斑的去除方法

1、金盏花擦脸

把金盏花捣碎取汁,再均匀擦在脸上,15分钟后洗掉,长期使用,即可有效去除雀斑。

2、胡萝卜汁

把胡萝卜榨汁,早晚洁面后,用胡萝卜汁轻拍在脸上,长期使用,可有效祛除雀斑,另外,每天喝一杯胡萝卜汁也可有效去除雀斑。

3、苹果涂脸

将苹果去皮捣烂,再涂在脸上,15分钟后用温水洗干净,隔天使用一次,可有效清除面部雀斑。

黄褐斑的去除方法

1、加强防晒

做好防晒工作,可有效淡化黄褐斑,无论是室外还是室内,都应涂上防晒隔离霜,电脑辐射、灯光也会加重黄褐斑,全方位防护工作必须做好。

2、良好生活习惯

黄褐斑也内分泌有关,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调整内分泌平衡,不熬夜、保持愉快的心情,可有效减淡黄褐斑。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雀斑 黄褐斑

雀斑与黄褐斑的区别

雀斑是一种发生在面部的皮肤损害,呈斑点状,或芝麻状褐色或浅褐色的小斑点。最好发的部位是双颊部和鼻梁部,也可泛发至整个面部甚至颈部,是影响……详细>>

雀斑和黄褐斑的区别

不管是哪种斑,长在脸上或其他皮肤上都会一定程度的影响美观,而有些斑长在脸上除了影响美观并没有其他不良反应,所以,大部分都没有及时采取有效……详细>>

雀斑和黄褐斑的区别是什么?为什么会长黄褐斑?

黄褐斑和雀斑是常见的皮肤问题,为女性脸上增添了斑点,影响了其形象,但两者有很大区别,要做好区分,不同斑点要做好不同预防。详细>>

黄褐斑和雀斑的区别是什么?哪个年龄段的女性容易长黄褐斑?

没有一位女性不想拥有光滑无瑕的肌肤,但是事实总是让人受到打击,随着年龄的增长,斑点也浮现到人的脸上。不管是雀斑还是黄褐斑,对人颜值的影响……详细>>

如何区别判断是黄褐斑还是雀斑

由于黄褐斑和雀斑比较相似,所以很多患者分不清纠结自己是患了黄褐斑还是雀斑,那么我们通过以下介绍两者的特点来比较,看看如何诊断出是否是黄褐……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