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发分叉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贫血营养不良

头发分叉怎么办 教你五妙招养出柔顺秀发

2017-03-13 08:05:09      家庭医生在线

  经常听到女人们在谈论,头发老喜欢分叉,不知道如何是好?其实,头发分叉都是因为身体不能给秀发提供足够的营养才引发的问题,所以在面对这一问题时,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给头发提供足够的营养。那么,头发分叉怎么办?下面教你五个妙招养出柔顺秀发,一块来学习下吧!

  1、个人因素

  (1)营养不良

  因为长时间的营养不良,导致头发无法从身体吸收营养,从而直接导致头发分叉干枯等情况。

  (2)睡眠不足

  因为长时间处于睡眠不足的情况,这会直接导致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从而导致发质变差、变得分叉。

  (3)不良的饮食习惯

  长期饮酒、吸烟这些都会直接造成对于头发的伤害,对发质的伤害是非常大。

  2、环境因素

  (1)过度烫染头发

  烫发、染发、漂发等化学处理,这些处理方式会对头发带来伤害,偶尔一次影响可能不是很大,但是多次过度地烫染头发,对发质的伤害是很大的,这样很容易导致头发受到损伤。

  (2)洗发水使用不当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用那些适合油性发质、去屑作用等功效性的洗发水,这些功效型的洗发水是很伤发质。

  (3)日晒

  不仅人的皮肤要防晒,头发同样也是需要防晒。如果经常在日晒的环境里工作,头发受到长时间的日晒影响,这会导致头上受到严重的损害,从而还会直接造成头发分叉、干枯、暗黄等情况的出现。

  (4)长期使用吹风机

  虽然吹风机加速了头发干燥的速度,但是因为温度过高会导致毛发组织受损,从而直接导致头发枯黄、分叉等情况。

  头发分叉怎么办?

  头发分叉怎么办?为了解决头发分叉的问题,可以从理发、头发护理、减少外界因素干扰、补充营养、养成良好生活饮食习惯等。

  1、理发

  首先要抽空到理发店将分叉的部分修剪一下,最好是在分叉以上几厘米减掉,以免继续有分叉。

  2、头发护理

  (1)经常用鬓毛刷按摩头皮,增进血液循环,刺激油脂分泌。

  (2)稍长一些的头发都会选择护发素。护发素会让我们的秀发更加的顺畅,轻盈。

  (3)在挑选洗发水的时候,多选择以滋润去屑为主的洗发水。滋润类型的洗发产品,可以给头发提供适当的营养。

  (3)发膜的修复功能是不错的,多种的秀发损伤都可以很好的保养。

  (4)留长发者,为避免头发分叉,最好40天左右剪一次发梢,并改用含油类洗发水,适当定期焗油。

  3、减少外界因素干扰

  (1)不要过多地对头发进行化学处理,如烫发、漂发、染发及过量使用吹风机等。

  (2)每次吹风时,必须先把头发润湿,切忌在头发干燥时吹风。

  (3)进行户外活动,应做好护发的准备,能够准备一顶大帽子更好;活动结束后,应好好清洗头发,尤其是经过阳光曝晒或海水浸泡者,更应彻底滋润受损的头发。

  (4)避免受海水侵蚀头发。

  (5)游泳时,最好带上泳帽,以免让游泳池里的漂白粉等侵蚀头发。

  4、补充营养

  多吃一些对头发生长有帮助的食物,例如黑豆、首乌、芝麻等,多吃蔬菜水果,有利于身体健康。

  5、养成良好生活饮食习惯

  (1)要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防止疲劳过度。

  (2)不抽烟,不喝酒。

  (3)不吃过咸的食物。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护理 柔顺秀发 头发分叉

头发毛躁分叉怎么办?9个妙招教你养出柔顺秀发

头发容易分叉,是很多长发MM的一大烦恼,把长发剪方便打理但舍不得,不剪每天看到自己一头分叉头发又很苦恼,那么,头发分叉什么原因导致的,又……详细>>

头发分叉怎么办 7招让分叉头发变柔顺

很多长发朋友都会因为头发分叉而烦恼。那么如何才能拥有垂顺,飘逸的一头秀发呢?下面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到大家。详细>>

头发分叉是什么原因 护发5招助你重塑柔顺秀发

头发分叉大都是因为身体不能给秀发提供足够的营养才引发的问题,所以在面对这一问题时,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给头发提供足够的营养。那么头发分叉究竟……详细>>

头发分叉怎么办 7招解决分叉重塑柔顺

女人头发分叉如何护发改善现状?头发分叉怎么办?这是很多女生都会遇到的恼人问题,等到头发长到一定的长度,如果不能够及时的修剪,那么这就会形……详细>>

头发分叉严重怎么办?如何预防头发分叉?

头发是人体的重要部分,不管是对男生还是女性头发的健康都会在颜值上加上很多分,能够加强给别人的第一印象,头发分叉是一种很常见的头发问题,引……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