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发稀少怎么办 八个方法让头发变浓密

2017-03-10 08:28:14      家庭医生在线

  好多人,因为年纪上来了,头发变得特别稀少,如果想给别人留下一个好印象,那么自然浓密的秀发就显得必不可少了。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很多人都被头发稀少的问题所困扰,也就很难给别人留下一个好的印象。那么头发稀少的原因是什么呢?头发稀少应该怎么办呢?下面为大家介绍下吧。

  头发稀少的原因

  头发,一般写作头发,是指生长在头部的毛发,头发不是器官,不含神经、血管和细胞,头发除了使人增加美感之外,主要是保护头脑。细软蓬松的头发具有弹性,可以抵挡较轻的碰撞还可以帮助头部汗液的蒸发。一般人的头发约有10万根左右,在所有毛发中,头发的长度最长,尤其是女子留长发者。有的可长到90~100cm,甚至150cm,但一般不会超出200cm。

  头发的颜色是由基因决定的,一般而言,常见的有黑色、金黄色、棕色及红色等,当人类老化时,头发通常会变成银白色。头发在世界上,由于种族和地区的不同,有乌黑、金黄、红褐、红棕、淡黄、灰白,甚至还有绿色和红色的。还可通过染发将头发染成多种多样的颜色。科学研究证明:头发的颜色同头发里所含的金属元素的不同有关。黑发含有等量的铜、铁和黑色素,当镍的含量增多时,就会变成灰白色。金黄色头发含有钛,红褐色头发含有钼,红棕色的除含铜、铁之外,还有钴,绿色头发则是含有过多的铜。在非洲一些国家,有些孩子的头发呈红色,是严重缺乏蛋白质造成的。

  头发稀少的人群不少,但是造成头发稀少的原因却有不少。那么头发稀少的原因有什么呢?

  头发稀少原因,可以分为先天与后天的原因。所谓先天的原因就是遗传,家中的人头发同样稀少不知是自己头发稀少。后天掉发导致头发稀少的话跟头发保养、营养、体质等有关。

  后天脱发导致头发稀疏的原因有哪些

  1.与季节、年龄、性别有关

  通常秋季、春季头发脱落相对增多;随着年龄的老化,如30~40岁以后,生长期头发逐渐减少,而休止期的数量增多,那就意味着头发生长速度逐渐减慢,脱落逐渐增多,男性尤其明显。

  2.与营养有关,与精神紧张或突然的精神刺激也有很大关系

  可查血微量元素,营养补充不到位会造成脱发,而精神压力过大,人体立毛肌收缩,头发直立,并使为毛囊输送养分的毛细血管收缩,造成局部血液循环障碍,由此造成头发营养不良和生态改变。而且精神压力过大还可引起出汗过多和皮脂腺分泌过多,产生头垢,降低头发生存的环境质量,从而导致脱发。

  3.与生活工作习惯有关

  a.通宵工作与经常长时间使用电脑

  由于熬夜或者通宵会造成生物钟紊乱,使人的神经系统和肠胃难以承受,进而造成严重肾虚,导致脱发。

  长期使用电脑,注意力集中会使大脑兴奋性持续增改,与头发生长相关的内分泌功能发型紊乱,皮脂腺分泌旺盛,阻塞毛囊,头发营养供应出现障碍,容易发生短发、脱发。

  b.吸烟过量与酗酒

  长期吸烟与吸烟过量会使与头皮连接的细小血管阻塞,造成营养素与氧气无法顺利送达毛囊,影响头发生长。过度饮酒,会给身体的内脏器官增加负担,尤其是大量的酒精会导致胃肠疾病,影响蛋白质、维生素及矿物质的吸收,从而影响头发生长。

  c.频繁烫染

  染烫会使头发的结构发生变化,现在的烫发,一般都要辅助化学药水来处理头发,而这些烫染发剂里含的一些物质,极易损伤头发的油脂,致使头发变干,易断,失去光泽。所以不要太过频繁的对头发进行烫染。

  除了外在的因素,中医认为头发少的根源在于身体的内部环境出现了问题,内分泌失调,新陈代谢功能紊乱,毛细血管受阻,头皮得不到充足的血液的供养,头皮失去弹性,毛囊也萎缩受损,头发脱落,新头发很难生长,因此,头发就越来越少了。

  头发稀少怎么办

  很多人都在抱怨自己的头发稀少,羡慕别人有一头美丽的秀发,而自己却年纪轻轻,似乎是要秃顶的节奏,怎样才能拥有向别人那样黝黑的头发呢?下面就来简单为大家介绍几个方法。

  巧用生姜生发

  生姜对于头发变的浓密很有好处的,蜜友们可以先把生姜洗干净,然后用刀切去表层的皮,随后直接涂抹在头上并来回的搓。或者蜜友也可以把生姜先搅拌好,然后放在头上进行揉搓。坚持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你的头发变得越来越浓密。

  改变现有的洗头方式

  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有的人可能感觉自己的头发属于油性的,所以一两天就洗一次头。其实这样频繁的洗头方式反而会让你脱发现象更加严重。

  身体健康最重要

  我们平时生活起居也要注意,如果今天你没有睡好或者你精神紧张,那么就会影响到你头发的发质,平时的上班族不要让自己太累,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才好。争取每天培养一个好的习惯,多多参加一些健身运动,让自己的身体健康才关键。

  茶水也可以让头发浓密

  早上起来的时候,利用茶叶水,在洗头的时候,把茶叶水混到洗头膏里,然后等一会儿再用清水洗掉就ok了,这样的好习惯一定要养成。

  平时的饮食要注意

  头发的营养最终是来源于食物的,那么你吃的东西是非常重要的,你可以经常的吃一些以下的食物的。例如:菠菜、胡萝卜、黑芝麻、淮山药、枸杞、何首乌、黑大豆等。经常的去补充一下头发需要生长的维生素和、硫、蛋白质等物质,头发变浓密指日可待。

  啤酒生发是妙招

  啤酒是对于头发生长很有好处,那么要怎么去利用啤酒来洗头呢?在我们洗头的时候,要加一些啤酒放在头发上,然后等一小会用清水把头发洗干净即可。

  不要通宵达旦上网

  头顶头发少,请少在网吧泡通宵吧!在美国健康协会的一项研究中发现:长期上网和玩游戏的人群中,有85.3%的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脱发。其原因是长期使用电脑,注意力集中,久而久之会使大脑的兴奋性持续增高,与头发生长相关的内分泌功能发生紊乱,皮脂腺分泌旺盛,极易阻塞毛囊,从而使头发的营养供养出现障碍,导致头发脆性增加而易发生断发、脱发。

  要想解决头顶头发少怎么办,必须明确熬夜的人由于生物钟紊乱,会使人的神经系统和肠胃难以承受,进而造成严重肾虚,导致脱发。

  应避免频繁染烫

  对于爱美的人来说,烫染秀发是打造完美形象必不可少的一个步骤。实际上,虽然烫染确实有助于改善形象,但是如果频繁烫染的话,就必然导致秀发受损,最终导致头发稀少等问题出现。因此,大家一定要切记不能养成频繁烫染的习惯!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护理 头发变浓密 头发稀少

头发稀少什么原因 9妙招让头发变乌黑浓密

头发稀少,如果想给别人留下一个好印象,那么自然浓密的秀发就显得必不可少了。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很多人都被头发稀少的问题所困扰,也就很难给别……详细>>

头发稀少怎么回事 如何让头发变浓密

如果想给别人留下一个好印象,那么自然浓密的秀发就显得必不可少了。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很多人都被头发稀少的问题所困扰,也就很难给别人留下一个……详细>>

头发稀少怎么变浓密

烫发水(冷烫精)和大部分染发剂中含有的某些化学物质有损伤头发发质的不良作用,如频繁使用可使头发干燥无光泽、发“毛”不柔滑、纠缠易打结、脆……详细>>

头发稀少有什么方法变浓密

由于毛发脱落的根本原因是脱发部位毛囊存在着结构上的先天性缺陷或受到损伤,而非皮脂腺的分泌、血运及头皮结构的问题,故把健康、完整的毛囊种植……详细>>

怎么让头发变浓密

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医疗行业也取得了很大了成就,研发的头发加密技术可以很好的为发友们解决头发稀疏的烦恼,这是一项高精密的外科表皮手术,需……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