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 5个妙招轻松对抗皮肤过敏

2017-03-16 09:16:22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春天空气中散布着花粉等易过敏的物质,使得很多妹纸的脸上都开始出现过敏的现象。脸上一旦发生过敏的情况,会使得妹纸们感到难受甚至无心做任何事情。春天脸过敏怎么办?

先来了解一下,春季敏感是为什么?

1、化学因素:如化妆品、肥皂、清洁剂等。

2、环境因素:如冷、热与温度的迅速改变,季节的变化、空气污染、日光等。

3、生活方式:辛辣刺激饮食、酒精可加重皮肤反应。

另外还有心理因素,焦虑紧张什么的,也能加重症状。

抗敏小妙招

1、避免用过热的水洗脸

过热的水温会刺激肌肤底层的血管扩张,同时损伤角质层,令必要的天然滋润成分大量流失,使肌肤变得更加敏感脆弱。因此,换季时应用20度左右的温水洁面。

2、减少肌肤负担

如果已经出现了过敏的状况,那么在使用护肤品时要注意,尽量用少的,不要做太多步骤了。用温和的洗面奶或者清水洗脸后,选择水乳合一的清爽的乳液涂抹在脸上就可以了。

3、做好补水润肤工作

气温每升高一度,皮肤油脂分泌就高10倍。春季气温迅速回升,皮肤会骤然从冬天干燥的状态中苏醒过来,水分蒸发突然变快,开始旺盛分泌皮脂。水油不均衡正是由于缺水造成的。春季护肤就要从补水保湿开始,缓解肌肤缺水状况,这样才能降低皮肤敏感度。

4、做好防晒隔离

户外活动增多的春日,一定别忘了给肌肤足够的保护,以抵御阳光和花粉对肌肤的刺激。选择敏感肌肤专用的防晒隔离产品,同时避免日间食用感光食物,如柠檬、白萝卜、木瓜、芹菜、土豆、香菜、苋菜、油菜、茄子、紫菜、菠菜等。

5、饮食也要注意

过敏的时候,吃的方面要注意,因为很多食物可能会加重过敏情况,像虾、蟹、鱿鱼、辣椒、姜、蒜、鸡蛋、牛奶还有豆类食品都是不利于肌肤愈合的,所以想要好的快,一定要忌口,这些东西都不能碰哦。在过敏期间,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丰富的维生素对肌肤有好处,能加快肌肤恢复速度。

皮肤过敏的预防:

1、保持皮肤清洁。春天多风沙,这些灰尘与分泌旺盛的皮脂相混合,易造成皮肤粗糙,故应时刻保持皮肤清洁,可用温和的洗面奶及柔肤水,帮助杀菌、清洁、柔软肌肤。

2、不要随意更改往日用惯的化妆品品牌,因为皮肤需要适应新的气候,正处于一种抵御、适应外界环境能力较为薄弱的时候,随意更改品牌的话,很容易出现过敏。

3、随时注意皮肤的保湿,增强皮肤的抵抗力,可选用清爽型、亲水性护肤品,原来冬季使用的含油多的护肤品应尽量少用。

4、注意风沙对皮肤的影响,平时皮肤较敏感的人外出时尤其要注意用纱巾、口罩等遮挡,避免风吹。

5、饮食上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少食刺激性强、易引起过敏反应的食物如海鲜、笋类等。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皮肤过敏 春季皮肤过敏

春季皮肤过敏 谨防四种过敏病

又是一年春来到,沉默了一个冬天的大地万物复苏,但也是各种病菌繁衍生长的季节,此时空气中弥漫着花粉、灰尘和细菌,对过敏症患者来说可不是什么……详细>>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回事 9招教你远离过敏源

每到春季气候转换、温差悬殊大或温热潮湿之时,许多人常会发生皮肤过敏的现象。春季皮肤爱过敏怎么办呢?有什么好方法呢?下面一起来看看有什么好……详细>>

皮肤过敏怎么办?4招远离过敏症状

到了秋季天气比较干燥,皮肤过敏属于很正常的现象,导致皮肤过敏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自身的免疫力比较低下,周围的环境某些食物等,其实生活中的一……详细>>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 怎样治疗皮肤过敏

每到春季气候转换、温差悬殊大或温热潮湿之时,许多人常会发生皮肤过敏的现象。由于种种环境因素,空气中散布的细菌孢子和花粉等致敏物质便会大量……详细>>

皮肤过敏怎么办?4个小妙招让你拒绝红脸蛋

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对于过敏性皮肤来说简直是一种煎熬,不能出去欣赏美好的风景,反而让皮肤脱屑、长红疹,皮肤过敏的人群除了要做好保湿工作之外……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