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秋季皮肤干燥多吃八种补水食物

2017-03-16 12:11:54      

大家都知道秋天是一个干燥的季节,因此人体内的水分极容易流失,容易导致皮肤干燥的情况。那么你知道秋季皮肤干燥吃什么好呢?

 秋季皮肤干燥必吃的八种食物

1、石榴

每当秋季,石榴就经常大张旗鼓的出现在超市里。石榴的果实色彩缤纷,红如玛瑙,白若水晶。用石榴榨汁,喝起来酸甜爽口,并且还有“御饥疗渴,解酲止醉”之功。除了对身体有很好的“润”作用之外,石榴汁还是一种比红酒、番茄汁等更有效的抗氧化果汁,并且效果持久。

2、黑芝麻

黑芝麻中蕴含丰富的维生素E,秋季中的它对肌肤的“润”作用更是不可忽视。它对肌肤中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有“滋润”作用,从而能改善、维护肌肤的弹性;除此之外,黑芝麻还能促进肌肤内的血液循环,使其得到充分的营养物质与水分,从而能达到柔嫩与光泽双重效果。

3、胡萝卜

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人们对它保护视力的功能并不陌生,但在干燥的季节里,吃些胡萝卜,还有滋润皮肤的作用。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它在小肠内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对皮肤的表皮层有保护作用,可使人的皮肤柔润、光泽、有弹性,因此又被称为“美容维生素”。饮食中如果缺乏维生素A,会引起皮肤干燥,角质代谢失常,易松弛老化。

4、百合

清润甘甜,润肺养颜,并有止咳、镇静安神效果。鲜百合镇静安神效果好,干百合则具有滋补效果。

5、山药

具有滋阴养肺功效。且含多酚类和花青素,可以调整代谢、润肤通肠。且山药淀粉含量低,约为16%,当成主食不易发胖。

6、银耳

银耳含多种胺基酸,可润肺生津、提神,有助于缓解皮肤干燥、搔痒。

7、葡萄

葡萄补气养血,健脾养胃,营养价值高,此外,葡萄籽成分近期频频在各大顶级品牌的护肤品中出现,它的抗氧化性和保养功效可见一斑。

8、柿子

果味甘涩、性寒,入肺、脾、胃、大肠经,清热润肺,好好享受吧,过了季节便要等来年。

 皮肤干燥最重要的就是给身体补补水,因此,柿子,石榴,葡萄等食物都是最佳的选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皮肤干燥?多吃9种补水食物

成年人的身体中有60%都是由水组成,所以保持水分非常重要。它有助于肌肤的内循环,为细胞传送营养物,使肌肤细胞丰满,坚韧皮肤,还有助于血液……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多吃9种补水食物

坚果是能量型的食物。它们含有3脂肪酸、维他命A,B和E、单元不饱和脂肪、矿物质,以及大量的抗氧化剂。这些成分都能够为肌肤补充水分,加强弹……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 中医教你来给肌肤补水

脾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脾胃功能正常,气血旺盛,人体才能有充足的水分,皮肤才有可能得到濡润。脾胃功能失常,津液生化不足,就像水库没有……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缺什么 这8种食物补水效果好

秋季天气干燥寒冷,皮肤很容易缺水,出现干燥瘙痒的现象。你知道秋季皮肤干燥缺什么吗?这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吃什么可以帮助皮肤保湿补水呢?详细>>

皮肤干燥吃什么 12款补水食物对抗干燥肌肤

保湿是做好皮肤保养的基础保养,那如何做好保湿就是很重要的事情了。随着年龄的增长,女生面临的肌肤问题也会越来越多啦!对于皮肤干燥的我们除了……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