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甘油是补水好手!远离甘油使用误区!

2017-03-16 16:12:04      

甘油并不是什么特别的成分,甘油在护肤品中的重要作用就是保湿,50年前就已经被利用,跟透明质酸、胶原蛋白等着名大牌保湿成份相比,甘油只能算是个自然的配角。

但是,当你拿到任何一个产品的成分表时,大多数的前几位都会看到甘油的身影,这说明厂家极舍得用甘油(排在前几位的,也是用量最大的重要成份)的原因就是它廉价又有效。

稀释后才干利用

甘油可以从空气中吸取水气,当然浓度过高的甘油会有刺激性,且由于吸湿结果太好,直接用在皮肤上反而可能会直接从皮肤中吸收水分,因此我们只能利用稀释过的甘油。另外,假如单独利用的话,最好还要留意一下景象预告中的湿度预告,只有湿度在50%以上,才干避免甘油直接从皮肤中吸收水分。

巧用甘油护肤保湿补水结果超好

总所周知的保湿剂,由于其价廉物美而广受好评。

固然其吸水性,长效保湿才干都只算一般,但是由于价钱低,利用方便,安全性好,所以无论是低档还是高级产品中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

但是针对保湿在这里有几点要说明:

1、动态保湿:甘油在吸收后,并不会再把水离开释。而动态保湿是可以根据四周环境来调节水分,既假如皮肤中的水分较少,那么保湿剂会将所吸收的水离开释出来,而假如皮肤中已有较多水分,那么保湿剂不再连续吸收水分。象透明质酸,甜菜碱类保湿剂都可以根据皮肤中水分情形来调节,开释水分。这样不仅可以有效保湿,而且肤感适中。

2、补水:很多mm都说补水。事实上水分并不能为皮肤所吸收,水分在皮肤表面只会蒸发掉,所以补水这一说法并不正确。

下面我们言规正传来说说甘油的利用留意点。

1、如上所说,甘油不具备动态保湿才干,所以一般在景象非常干燥的地方我并不建议利用甘油。由于在这种情形下,甘油很可能会从皮肤中吸水来到达其平衡。

2、假如只利用甘油而不用润肤露,那么也是不能起到真正的保湿作用。润肤露中的油份可以在皮肤表层成膜而避免水分蒸发。

3、平常我们买到的甘油并不是100%,而是用水稀释后的甘油水溶液。由于100%的甘油肤感太粘滞。

正确利用甘油可以用最少的钱到达最好的结果:

1、润肤水:甘油水溶液可以作为润肤水,而且由于甘油安全性好,很多敏感性皮肤的mm都可以放心利用。不过由于前面所说原因,单用甘油并不能完整锁住水分,所以涂完甘油后还要再涂一层润肤露。

2、手脚防裂:在秋冬时节,很多mm手脚都需要防裂,除了用护手霜外,还可以利用甘油。假如甘油中能添加尿囊素,那么防裂结果就更佳了。一般我会在办公室配一瓶甘油,随时擦擦手,而早晚再涂护手霜。这样一个冬天下来手还是很滋润。

3、唇部防裂:很多mm都会买润唇膏,实在甘油也可以在唇部利用,而且非常有结果哦。不过要警戒,最好别吃进嘴里。

有关甘油的误区:

1、使脸部变黄:甘油是淡黄色液体,但是并不会使皮肤变黄。

2、使色素平静:目前我还没有看到有关甘油会使色素平静的报告。

3、自制甘油:有些mm说要自制甘油,固然甘油水溶液很轻易配,但是由于其水溶液轻易张细菌,所以需要添加防腐剂。防腐剂对一般mm来说是很难弄到。所以假如自己配那么可以以30%甘油的比例,但是最好量少,并放于冰箱中,尽快利用以保证安全。

除了用作保湿成分,甘油的另一大用途就是当作溶剂。提升产品的延展性,增长皮肤对于其他成分的吸收,这些都是作为溶剂的功效。当然,这里要夸张的甘油作为溶剂的另一大功用就是作为温顺型洗面奶的重要成份。理由很简略,甘油具有必定的脂溶性,所以可以声援清洁皮肤上的过量油脂;另一方面甘油具有很好的水溶性,所以可以被方便洗往,固然不是表面活性剂,但也可以充任清洁的功效。而且甘油相当温顺,无论是刺激还是过敏的情形都非常之少,再加上甘油还具有保湿功效,可以必定程度上避免皮脂清洁后保湿才干下降的题目---这也就是为什么用这类产品洗完不会皮肤不会紧绷的重要原因。

利用以甘油为主打的温顺型洗面奶的,确保不会涌现清洁过度的题目。当然,这类产品一般没有什么泡沫,而且很多人会有没洗清洁的错觉,因此未必愿意尝试。对于泡沫题目,这纯洁是心理作用,笔者也没有方式。但是清洁才干的题目,一方面可以增长利用量来进步清洁才干——这类产品售价都很廉价,大量用也不心疼;另一方面可以从中选择清洁才干略强的产品。

正确利用甘油护肤

甘油的化学名字叫“丙三醇”,具有极强的吸湿性。冬季用甘油护肤,可以保持皮肤湿润、柔软。甘油擦在皮肤上,可形成一层甘油薄膜,隔断空气侵进,皮肤的水分不易蒸发,还可吸收空气中的水分来滋润皮肤,能有效地防止皮肤干裂。

利用甘油护肤必须留意:不能利用纯甘油。商店卖的甘油多为纯甘油。在利用时,应将纯甘油加进40%—50%的蒸馏水或凉开水,混杂均匀后再用。皮肤破伤莫用,由于甘油对破损处有刺激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甘油是补水好手 远离甘油使用误区

甘油在吸收后,并不会再把水离开释。而动态保湿是可以根据四周环境来调节水分,既假如皮肤中的水分较少,那么保湿剂会将所吸收的水离开释出来,而……详细>>

甘油是保湿补水好手 远离甘油使用误区

甘油并不是什么特别的成分,甘油在护肤品中的重要作用就是保湿,50年前就已经被利用,跟透明质酸、胶原蛋白等着名大牌保湿成份相比,甘油只能算……详细>>

甘油能卸妆吗?甘油的使用方法

楚了甘油能卸妆吗这个问题,其实甘油还能保护皮肤不被尘埃污染,不被气候损害,有人反映用了甘油的皮肤会变的越来越黑,其实不是这样的,甘油不仅……详细>>

甘油护肤能让皮肤变好吗?甘油的5大护肤好处

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大家经常接触甘油,而且保湿效果非常好,也有一些女性朋友们用它作为护肤品,用来擦手,但是还有些朋友们,可能不知道,什么……详细>>

白醋甘油祛斑效果好吗?白醋甘油祛斑应注意4点

单独的白醋对皮肤具有不错的养护功效,所以现实生活中有少部分人使用这两种方式美白肌肤。诚然,只要采取适当的方式就可以起到一定的功效。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