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敏感肌肤如何补水 教你10招让肌肤不再干燥

2017-03-18 08:51:53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们应该都知道,对于敏感肌肤来说,补水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可是敏感肌肤非常脆弱,平时护肤不好办,今天我们就告诉大家敏感肌肤要如何补水,教你10招让肌肤不再干燥,赶紧学起来吧!

  敏感肌肤如何补水:定期做水膜

  用无酒精无添加的化妆水来做水膜,可以非常有效地为敏感肌肤补水,如果化妆水含有舒缓成分,还可以在补水的同时镇定肌肤。做水膜的具体方法是,将化妆水浸湿3~5化妆棉,敷满全脸,避开眼周肌肤,每次敷5分钟左右,每周2~3次即可,敷完之后要涂抹乳或面霜哦。

  敏感肌肤如何补水:常用喷雾

  备上一瓶保湿喷雾,感觉肌肤干燥不适时就喷满全脸,可以方便又有效地为敏感肌肤补水。在喷雾的选择上建议选雅漾、理肤泉这样的真正药妆品牌,敏感肌肤用了才不会产生不适。你也可以自己制作喷雾,成分更加简单放心。

  敏感肌肤如何补水:敷补水面膜

  补水面膜是所有肤质都要常敷的,敏感肌肤也不例外,同样是每周敷2~3次,只是敏感肌肤要谨慎选择面膜,一定要选择纯补水保湿,且无酒精无添加的温和型面膜,因为这类面膜对敏感肌肤没有刺激。

  敏感肌肤如何补水:及时涂抹护肤品

  不要因为肌肤过敏就什么护肤品都不敢用了,敏感肌肤一定要做好平日的补水保湿工作,在洗脸之后及时涂抹水、乳或面霜,偏油性敏感肌用乳,偏干性敏感肌用面霜,建议选择成分天然的纯植物护肤品牌,或者选择知名度高的药妆,可以在补水的同时慢慢修复敏感肌。

  敏感肌肤如何补水:涂玻尿酸原液

  玻尿酸原液是补水神器,用起来又温和不刺激,非常适合缺水的敏感肌肤。玻尿酸原液可以在洁面后直接涂抹在皮肤上,待其吸收后再涂抹其他护肤品,可以增加肌肤对护肤品的吸收以及护肤品的保湿度,也可以混合乳液或面霜使用,提高补水效果。

  敏感肌肤如何补水:不要用含酒精护肤品

  如果使用酒精含量过多的护肤品,酒精会吸走脸部皮肤的水分,加上酒精的挥发性大,会造成肌肤越来越干燥,同时酒精容易引起敏感肌肤的不适,如果要做好补水工作,敏感肌肤一定不要用含酒精护肤品。

  敏感肌肤如何补水:定期去角质

  如果老废角质堆积,就会影响肌肤对护肤品的吸收,造成肌肤干燥缺水,所以即使是敏感肌肤,也要定期去角质,才能做好补水工作。敏感肌肤可以根据自己的肤质两周或一个月去一次角质,并且要用去角质凝胶、去角质面膜这样温和的去角质产品。

  敏感肌肤如何补水:用空气加湿器

  室内空气干燥时,也会引起皮肤干燥,可以在房间里放一台空气加湿器,依据室内的温度来调理适宜的数值,也能轻松为敏感肌肤补水保湿,让肌肤随时都保持水润的状态。

  敏感肌肤如何补水:每天喝八杯水

  当身体缺水时,肌肤自然也会缺水,对敏感肌肤来说,最安全有效的补水方法就是每天喝八杯水,很多人都做不到这一点,总是要等到口渴了再去喝水,其实等到口渴的时候你已经非常缺水了。

  敏感肌肤如何补水:洗澡时间短一些

  洗澡过于频繁、洗澡时间过长反而会带走皮肤里的水分,所以冬季不要每天洗澡,其他季节洗澡时尽量把洗澡时间缩短,减少水分流失,不就相当于“补水”了吗?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类型 补水 敏感肌肤

敏感肌肤如何补水 4招教你给过敏肌肤补水

补水是各种肌肤护肤的重要环节,对于脆弱的敏感肌肤该如何补水呢?敏感肌肤特别需要选择相对单纯的补水护理。平时可以选择一些化学含量较小、纯天……详细>>

敏感肌肤如何补水 教你有效对付肌肤干燥问题

皮肤要补水就要选择对的保养方法,敏感干燥肌肤怎样补水?做好保养轻松就能应对肌肤的干燥,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详细>>

敏感肌肤如何补水

缺水后果:是由于皮肤组织缺水,皮肤一时碰到刺激的物质就会受伤,皮肤表面极度缺水,造成角质产生缝隙并松动,抵御外界刺激功能就会减弱,敏感源……详细>>

敏感肌肤怎么给肌肤补水方法

选择温泉喷雾,不会刺激到敏感皮肤,其中含有低浓度的矿物质及微量元素,还能够对皮肤产生舒缓和修护的作用。或者选择磁化的喷雾,其中含有某些成……详细>>

春季应如何护理敏感肌肤? 6招教你远离敏感肌肤

敏感肌肤的妹纸大多抵抗力弱,一旦受到外界刺激后就会产生明显反应的脆弱皮肤,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种。先天性跟遗传有关,一般多为敏感体质,特别是……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