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每天坚持正确眼部穴位按摩可预防黑眼圈

2017-03-17 10:48:44      

白分明的熊猫很可爱,可谁如果有一双“熊猫眼”就高兴不起来了。然而熬夜、日晒、经常化妆以及月经失调等健康问题,都可能让女性美丽的眼睛被黑眼圈“笼罩”。想要甩掉自己的两只“熊猫眼”,让明亮双眸神采飞扬,需要在日常生活中仔细呵护自己的眼部。

坚持每天按摩

促进眼部血液循环,对于预防黑眼圈非常有效。每天涂好眼霜后,用无名指的指尖沿着眼睛四周轻轻按压;还可以用无名指指腹轻轻按住球后穴(下眼尾往内约1/4处凹陷是球后穴)并向上施力,此时会有些微痛感,但按摩后会很舒服;或者将大拇指指腹垂直放在鱼腰穴(眉毛中央凹陷处是鱼腰穴)处轻轻按摩;用大拇指按压太阳穴和涌泉穴3到4分钟,每天两三次。但要注意力度一定要柔和,因为眼部皮肤比较脆弱,力度大了反而会造成皮肤松弛。

热敷也可以缓解黑眼圈,如果没有热毛巾的情况下,用自己的手也可以完成热敷。把双手搓热,之后用手掌心捂在双眼上,如此反复十多次。千万不要养成揉眼睛的习惯,因为这样可能导致眼部毛细血管淤青,形成黑眼圈。

防晒卸妆别马虎

在平常的生活中积极防范黑眼圈也很重要。要预防黑眼圈的出现,首先要注意防晒,因为日晒会加快皮肤的衰老和色素沉着,因此平常即使只是短暂地暴露在阳光下,也最好使用专门的眼部防晒产品。此外,经常化妆使用眼影、睫毛膏的女性,如果卸妆不干净,时间长了化妆品的成分沉着在眼睛周围形成黑眼圈,因此平时卸妆时一定要彻底清洁,最好使用眼部卸妆液。

饮食调理吃掉黑眼圈

要和黑眼圈说再见,饮食调理当然也很重要。对于淤血形成的血管型黑眼圈,可以多吃些山楂;对于肝脏不好影响眼部而形成的黑眼圈就要补肝血,可以多吃红枣;对于色素堆积形成的黑眼圈除了要注意防晒外,还要少吃光感性食物,如芹菜、芒果、柠檬等。平常还要多吃鸡蛋、瘦肉、鱼虾、蔬菜、糙米、薏仁茶、芝麻、花生、黄豆等食品,增加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E的摄入。此外,多吃西洋参可以气血双补,对于预防和减少黑眼圈也很有效。

应急妙招挥别黑眼圈

另外,对于熬夜形成的黑眼圈还可以采取应急处理,如把新鲜的土豆切成厚片,盖住整个眼睛,每次敷上5到10分钟,土豆中的淀粉等成分可以对黑眼圈起到营养作用。或者把鸡蛋煮熟后剥皮,用热鸡蛋在眼部滚动,通过促进血液循环迅速也可以消除黑眼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黑眼圈吃什么好

首先新妈妈产后要多喝水,快速的排出体内的废物,不让色素有机会沉淀,减少黑眼圈的出现,多吃含维生素的食物。详细>>

黑眼圈怎么去除 按摩8个穴位告别黑眼圈

快速去除黑眼圈方法有哪些呢?只需按压眼周的穴位就可有效消除黑眼圈哦!赶紧来看看如何按摩消除黑眼圈吧!详细>>

去除黑眼圈攻略 按压五个穴位巧除黑眼圈

上班没精神,眼部有黑眼圈?想要摆脱黑眼圈不知道从何下手?来来来,小编教你按摩七个穴位就能摆脱黑眼圈的困扰。详细>>

黑眼圈的预防以及护理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有一双明亮而有生气的眼睛,是一个人良好的精神面貌的体现,但是令人烦恼的“黑眼圈”却不择时机地出现。那么怎么才……详细>>

7招穴位按摩去除黑眼圈的好方法

按摩这七个穴位不仅能够帮助摆脱黑眼圈的困扰,还能够改善身体状况,是不错的方法哦!当然,去除黑眼圈的方法并不仅仅只有以上介绍的按摩法,还有……详细>>

  • 黄丹平

  • 苏鹏

  • 刘泉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