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黑眼圈形成的四大原因

2017-03-17 10:50:25      

1、肝郁气滞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肝脏的好坏会影响眼部以及周身,而黑眼圈有时候是因为肝血被过多消耗但却没有及时地恢复所导致的。

要恢复肝脏的供血才可以解决黑眼圈的问题,而通常肝郁气滞是因为身体过度劳累而又得不到正常的休息所致。因此,要养成没有熬夜的习惯,让肌体在夜间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

2、血液循环不良

由于血液循环不良导致的黑眼圈,通常表现为眼部周围的肌肤为淤青色,肌肤松弛而且有眼袋。当血液循环不良的时候,眼周围肌肤皮下的血液循环也会变差,肌肤细胞无法进行正常的新陈代谢工作,细胞内的垃圾也无法排出。

这种类型的黑眼圈通常是在感冒和睡眠不足够情况下产生的,在保证充分睡眠的同时,可以适当地补充无水咖啡因和维生素K,无水咖啡因能够帮助肌肤恢复正常的水分循环,而维生素K可以回事皮下循环和收缩扩张的毛细血管。

3、衰老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肌肤会因为胶原蛋白的流失而丧失活力,肌肤变得薄弱和松弛,而且还会产生皱纹,这就是皮肤衰老。而皮肤衰老使得眼窝凹陷,眼框下方的肌肉组织也会消失,眼部下方形成黑影,进而形成黑眼圈。

因为这是衰老引发黑眼圈,除了要补充细胞需要的胶原蛋白外,最好到专业的美容机构进行微型整容,收紧肌肤,消除眼部下方的阴影。

4、黑色素的沉积

眼周围的肌肤很容易就会出现黑色素,久而久之,这些黑色素会慢慢沉积在一起,导致黑眼圈。这可说是产生黑眼圈最常见的一个原因了。那么眼部为什么会出现黑色素呢?由于眼部周围的肌肤是比较薄的,容易受到外界的各种刺激,产生各种皮肤问题。

在日晒的情况下,紫外线引发眼周肌肤的黑色素生成,黑色素继而聚集形成斑点,这就是晒斑。因此,眼部的防晒工作是尤其重要的,如果是强烈日晒的情况,出门建议戴太阳眼镜,防止紫外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眼圈形成的四大原因

要恢复肝脏的供血才可以解决黑眼圈的问题,而通常肝郁气滞是因为身体过度劳累而又得不到正常的休息所致。因此,要养成没有熬夜的习惯,让肌体在夜……详细>>

黑眼圈是怎样形成的 揭秘黑眼圈形成的3大原因

本文导读:黑眼圈,黑眼圈是常见的美容问题,那么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呢?黑眼圈形成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黑眼圈是怎样形成的?详细>>

黑眼圈形成原因大剖析

生活作息,眼部保养,和光电雷射是消除黑眼圈的利器,由於眼睛周围的皮肤是人类皮肤最薄的地方,相对的表皮也是最薄的;所以病人因上述原因造成局……详细>>

造成黑眼圈形成的原因

先天遗传或后天性眼皮色素沉着增加;患者的眼轮匝肌先天性就较肥厚,或是眼皮肤的色素,先天体质就比邻近部位的皮肤色素深暗而量也多,所以显现出……详细>>

解密黑眼圈的形成的5大原因

当过度疲劳且休息不足时,由于自主神经失调,血管血流循环不畅而引起眼轮匝肌及眼睑皮肤的静脉血流淤塞。由于静脉血的颜色较暗,所以呈现在眼皮的……详细>>

  • 黄丹平

  • 陈伟蓉

  • 苏鹏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