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教你自制补水保湿喷雾

2017-03-17 11:10:41      

怎么选择喷雾呢?

具有良好性能的喷雾在给脸部补水的同时,也能达到舒缓和镇定肌肤的功效。有些人认为味道咸的喷雾就是不好的,其实这是错误的观念。适当的钠离子含量可以维持与人体体液相同的渗透压,使皮肤更好吸收,就如同眼泪、血液、生理盐水是微咸的道理一样。有些对金属过敏的人要慎选矿物离子含量高的喷雾,而选择成分简单的为佳。

防晒喷雾可以直接喷在脸上吗?

不是所有喷雾都能直接喷在脸上,只有喷头喷出的是雾状的防晒液,细腻而且均匀,才适合直接喷在脸上,姐妹们在购买时要注意问清楚,最好在试用后才决定是否购买。如果喷头喷出大颗的水滴,就只能先喷手上,再涂脸上。

自制喷雾美容

保湿喷雾:买一个小喷雾瓶子,用四份的水和一份的牛奶混合,没事的时候就喷喷,保湿作用很好,方法也简单,我用了感觉还有点美白的作用呢,呵呵,不过夏天的时候要谨慎用,容易变质)

制作工具:花水、空瓶、甘油

制作要点:甘油!因为甘油可以保湿,所以加入到花水中就不那么容易蒸发。

本次制作工具:花水(芦荟水20ml+丝瓜水20ml+橙花5ml)、空瓶一个、甘油5滴、抗菌剂3滴。(花水用烧杯量好就可以)

制作成本:所有原料总价约20元左右。

功效:镇定、保湿、增强皮肤弹性。

具体制作就是把三种花水混在一起,加5滴甘油,最后加3滴抗菌剂,摇均匀就可以了。非常简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干燥怎么办? 教你自制5款补水保湿喷雾

我们的肌肤常常由于缺少水分而变得干燥粗糙,甚至干痒起皮,有些美眉会问,为什么早晚都涂抹护肤水和营养霜,皮肤还是那么干燥呢?那是因为你并没……详细>>

随身携带补水喷雾 5款简单DIY补水保湿喷雾

保湿喷雾是女人们最好的帮手,特别是在干燥的季节,可以改善肌肤起到保湿的效果,保湿喷雾也可以自制,而且效果也不比购买的差哦,下面就看如何自……详细>>

如何补水保湿最快最有效 4款自制保湿喷雾全天水润

虽然,近日气温回升,但是空气并没有变得湿润依旧这么干燥。那怎样才能让自己时刻保持水润呢?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制作几款保湿喷雾。帮大家轻松解……详细>>

秋季自制补水保湿面膜

用蜂蜜按摩身体可美肤,蜂蜜的粘性可以防止皮肤水分蒸发。日晒而脱皮的后颈、背部、额头等处,涂上蜂蜜轻轻按摩,立即能改善。蜂蜜中加入橄榄油或……详细>>

自制补水保湿面膜绝招

功效:这款面膜中使用了橘子皮以及海藻。橘子皮对于美白以及抗衰老都有着很好的功效,而海藻对于恢复肌肤的活力也有着很大的作用哦!使用这款自制……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