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补水并不等于保湿 补水和保湿的区别

2017-03-17 11:10:41      

夏末秋初,肌肤都很容易缺水,所以补水保湿很重要,但经常把补水和保湿混为一谈,觉得为什么自己的补水保湿工作已经做得很好了,可是皮肤却还是干干的?其实,补水和保湿需要分开来做,两者都同等重要,今天一起走出补水和保湿的误区,学习正确的保湿方法。

补水和保湿的区别

补水和保湿其实是需要明显区分的两个概念,通常所说的补水,只是补充皮肤表面的水分,并没有达到深层滋润的锁水功效,但是由于人们习惯了将保湿补水一起称呼,所以常常有将两者混同起来的误解。

保湿是保持肌肤白皙无痕的关键,肌肤一旦缺水就会产生难看的小细纹,但正因为对两个概念的理解模糊,使很多MM往往在保湿的时候不得要领。保湿通常指的是让水分进入皮肤深层细胞,并且在肌肤底部牢牢锁住水分,从而不让水分流失,让皮肤看上去晶莹剔透。但很多人做得往往只是补水,没有保湿。

正确保湿的小窍门

1、正确使用洁面乳

洁面乳等清洁类的产品往往会同时带走脸上的水分和油脂,因此想靠它来保湿几乎不可能实现。可脸部清洁还是要做,因此应当选择质地较为温和滋润的洁面产品,能尽量减少水分的流失。

在洁面以后,要做的当然是喷爽肤水了。爽肤水最大的作用就是给角质层补水,属于补水类产品,但保湿效果并不持久。假如只是用手轻轻拍打肌肤表面,那水分停留的时间会很少,用棉球或化妆棉进行按压,那效果就要好得多了。

2、精华霜和面霜是保湿的关键

不要以为保湿工作就那么简单完成了,前面只是在做保湿的基础工作,最重要的是精华霜和面霜的护理。不要急于求成,等爽肤水都干透的时候,再涂上精华液和面霜,会更有利于吸收,要想获得更好的效果,可以配合手部按摩,将水分深深地锁在肌肤的最底层。

3、保湿效果最显著的睡眠面膜

最后一个保湿的诀窍就是睡眠面膜,面膜一般分为三种,一种是织布式,一种是洗涂式,一种是睡眠式。在这三种里,织布式着重给角质层补水;洗涂式可以深入肌底;而睡眠面膜则是保湿功效最强的。假如将三者配合用,也就是在织布式和洗涂式面膜做好后,再敷上睡眠面膜,那你的肌肤一定可以水润白皙,而且晚上11到2点正是肌肤修复的黄金时间,在你睡觉的时候,睡眠面膜的养分正被肌肤快速的吸收,第二天醒来一定能够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4、化妆棉保湿

滋润度够的保湿化妆水大多含有玻尿酸、海藻醣等保湿成分,但相对渗透较费时,用厚片化妆棉敷一来深入肌肤纹理,二来密封加压渗透,最后还能湿敷,多管齐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天怎么给皮肤保湿?保湿补水5步走

气温慢慢的回升会让皮肤处于干燥的状态,如果没有做好补水措施的话,会让皮肤变得干燥和粗糙,严重的话会引起皮肤搔痒以及脱皮的。详细>>

补水和保湿的区别 6大误区慎防越补越干

夏季容易出现缺水问题,所以补水很重要,但是我们经常把补水和保湿混在一起,认为它们是相同的。其实,补水和保湿需要分开来做,两者都同等重要,……详细>>

皮肤保湿补水大作战 皮肤补水保湿的黄金时间段

保湿补水是护肤的不变话题,对于很多JMS保湿过后仍然干燥的问题,这跟你的护肤时间有很大的关系。只有掌握了正确的护肤时间,才会有效果哦。详细>>

补水和保湿一样吗?这3种肤质的补水方法不同!

天气寒冷皮肤干燥,很多人都想通过补水来让皮肤变得水润有光泽,也不会因为干燥而出现不适。但大多数人只知道补水,却不知道保湿也有一些认为补水……详细>>

脸上有点“油”却能保湿又补水

精油的使用已经渐渐地融入生活中,却不是所有的精油都能使用在护肤上面。我们需要专门针对面部精油进行一系列的描述,掌握面部精油的用法,让你的……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