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皮肤干燥不容忽视 肌肤喝饱水很简单

2017-03-21 16:43:44      

冬季又来了,冬季的天气比秋季还要干冷,也经常听到身边的姐妹们念叨:“我的皮肤真的好干燥啊,怎么办”、“皮肤都干燥得起皮了”,其实,这是皮肤在呐喊,它真的非常需要喝饱水哦,你的皮肤干燥缺水到了一定的程度,才会出现粗糙干燥,甚至是脱皮干裂的现象。其实,美眉们皮肤干燥的解决方法也是非常简单的。

1、自制补水面膜

在干燥的秋冬季节,由于天气的因素,皮肤会出现干燥的情况是在所难免的。美眉们除了涂抹爽肤水和面霜之外,还需要额外地为皮肤注入营养与水分。自制补水面膜就是不可缺少的护理方法之一。补水面膜在秋冬季节是皮肤必备的营养品,可以让皮肤在瞬间就吸收水分和营养,坚持敷补水面膜,皮肤的干燥粗糙状态会得到非常好的改善。下面这几款补水面膜,美眉们可以轮番使用。

(1)、化妆水补水面膜。

将我们平时所使用的化妆水倒入在一个小碗当中,然后再放入面膜纸,浸泡一会儿之后,取出面膜纸,敷在干净的面部皮肤上,十分钟左右,将面膜纸取下,再涂抹上爽肤水,可以令皮肤立刻就感觉到有弹力。

(2)、蜂蜜面膜。

蜂蜜是美容护肤不可缺少的营养品,美眉们在秋冬季节为皮肤补水,可以选择蜂蜜哦!将蜂蜜与适量的海藻调和在一起,调和成泥状的海藻面膜,然后敷在干净的面部皮肤上,大约十五分钟的时间,不需要等到海藻变干,不超过十五分钟就要用温水将皮肤的面膜给清洗干净,每周两次,补水的效果非常棒。蜂蜜还有着非常好的帮助皮肤消炎杀菌和滋润保湿的作用。经常敷此面膜,是美眉们补水消炎保湿滋润的好选择。

2、锁水工作不能忽视

 我们上面说的是为皮肤补水,接下来就说一说为皮肤锁水。补水与锁水的概念是完全不同的,补水只是将水分提供到皮肤的表现,锁水是更重要的一步,皮肤只有能够锁住了水分,才能够真正水润,因此,皮肤的锁水工作是完全不能忽视和马虎的。

天气干燥的时节,美眉们可以在洗脸后,涂抹爽肤水,然后涂抹上滋润的面霜和精华霜,这样可以为皮肤牢牢地锁住水分,在夜晚睡前也要涂抹,这样次日起来皮肤便不会再干燥了。如果你觉得面霜不够滋润和营养,那么,可以在面霜当中添加适量的护肤精油,适量的油分与水分的结合,会在皮肤的表层形成一层非常好的保护膜,能够有效锁住皮肤之前补充进来的水分和营养,令皮肤更加滋润和水嫩,也会让皮肤更加舒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干燥不容忽视 肌肤喝饱水很简单

除了涂抹爽肤水和面霜之外,还需要额外地为皮肤注入营养与水分。详细>>

秋季容易皮肤干燥?常喝这3种水让你肌肤更水润

相信到了秋天这个季节,很多人都会都会感觉皮肤非常的干燥,总会起皮,并且好像不管吃什么都有一种会上火的感觉。其实,在秋季干燥是无可避免的,……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调理 5大妙招让肌肤水当当

经常外出或者化妆的MM们,都知道皮肤干燥的时候需要给肌肤补水,但是光靠补水是不行的,还要锁住水分,这样才能起到滋润肌肤的效果。那么,遇到……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 中医教你来给肌肤补水

脾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脾胃功能正常,气血旺盛,人体才能有充足的水分,皮肤才有可能得到濡润。脾胃功能失常,津液生化不足,就像水库没有……详细>>

皮肤干燥就是干性肌肤吗 干性皮肤如何快速补水

这个季节,最常见的就是大家总觉得自己皮肤很干燥、缺水,所以认定自己是属于干性肌肤,你知道吗你的这个以为一直以来是个误区呢。怎样的皮肤才是……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