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春季皮肤补水四技巧

2017-03-22 14:38:27      

每当到了春季,气候就变得相当的干燥。特别是近几年以来,春季的雨水也是越来越少,干燥就变得更加严重。这对MM们的肌肤护理就造成了一个不小的威胁,肌肤一旦因干燥引起缺水,就会变得无比的糟糕,而且会迅速老化。今天,教给MM们四个春季皮肤补水的技巧,保持肌肤全天候补水:

春季补水技巧一:晨起做好洁面

早晨起床,虽然总是在匆匆忙忙中度过,但是若能在短短的几分钟时间之内为面部肌肤做好清洁,则能为你一天的水嫩肌肤打下好的基础,那么如何做好晨起洁面工作呢?

首先要选择一款合适的洗面奶,进入春季,空气比较潮湿,油脂分泌也渐为活跃,所以选择的洗面奶最好是具备一定的去污能力的;其次要选用最接近人体水温的温水洗脸,因为它最能洗净肌肤的油光,并且不会带走肌肤原本的水分;最后做到认真洗脸,不要马虎洗脸,早晨的肌肤经过一夜的的“沉睡”,需要彻底清洗,一方面可以洗净肌肤,另一面也能醒肤,两全齐美。

春季补水技巧二:早晨空腹喝一杯水

早晨起床喝一杯水,这个好习惯不知道有几位MM在坚持呢?经过一夜沉睡的肌肤,皮肤不仅出现有油腻的现象,同时也处于干燥的边缘,及时饮用一杯水,一方面可以理解缓解体内干燥,排毒养颜,另一方面也能为皮肤补水打开通道,让你的肌肤更加水润起来。

春季补水技巧三:中午即时保湿

早上做好的补水工作,经历了一上午的时间,水分也慢慢流失,肌肤又重新出现干燥的状况,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一瓶补水化妆水可以起到很好的即时补水保湿效果,把化妆水装入保湿喷雾瓶中,中午时分将喷嘴对准脸部,轻轻一喷,便能起到快速补水保湿的效果。

春季补水技巧四:每周两次补水面膜

补水面膜被称为最直接且有效的补水方法,它通过与皮肤的全面和直接接触,可以把面膜的营养液直输入肌肤底层,让肌肤更加快速且有效地吸收。坚持每周敷两次补水面膜,在晚上沐浴完临睡前轻松敷上一片,便能轻松达到快速补水保湿的目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皮肤补水很重要 皮肤补水坚持6点走

皮肤缺水有天生的原因,也有可能和季节的变换有关系。但是什么原因下的缺水,后果都是让皮肤瞧着干皱,作为当事人还有紧绷感,厉害点的还会有脱皮……详细>>

春季皮肤补水怎样做?补水须知四要点

在皮肤保养的过程中,给肌肤补水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无论春夏,无论秋冬,不过四季气候各有变化,补水方法也不一样。目前正值春季,气温多变,皮肤……详细>>

春季补水要警惕什么? 春季补水有小诀窍!

春天是百花齐放、草长莺飞的季节,爱美的姑娘们却想要和鲜花们比比美,但这个时候妹子们的皮肤却总是干燥起皮,那又该怎么办呢?先不要慌,让补水……详细>>

皮肤补水的四款养生汤

首先将鸡脯肉切成丝,放入蛋清、淀粉拌好,放入沸水中稍烫后取出放入汤碗内;其次将火腿丝冬菇丝连同清汤倒入锅中,加盐、胡椒粉旺火烧至汤沸后,……详细>>

春季油性皮肤怎么补水 清爽皮肤补出来

肌肤缺水是身体缺水的外在表现,所以如果身体缺水的话,肌肤的缺水现象就会更严重。坚持每天喝八杯水,多吃水果多喝汤,内调加外治,油性皮肤或许……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