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青春驻颜,从补水开始

2017-03-22 14:40:40      

水是肌体内含量最大的组成成分,约占体重的60%。人体失水10%就会威胁到生命健康,失水20%就会致人死亡。

在人体皮肤内,含水量约占其重量的18%-20%。近年来,科学界非常重视水在皮肤美容方面的作用。皮肤含水量多则显得饱满舒展,反之则显得干瘪苍老,弹性差。

然而,皮肤最容易缺水。尤其是秋冬之季,空气湿度小,不但无法补足皮肤表面所失去的水分,反而使水分容易流向空气。特别是过了二十岁,皮肤汗腺和油脂腺分泌开始渐渐减少,有的皮肤表层变薄,不能很好地保持水分。

皮肤缺水后,易于发皱、脱落,且皮肤颜色灰暗,显出衰老的迹象。所有这些常常困扰着女士们。近年的科学研究表明,严重失去水分的皮肤组织,其表皮细胞新陈代谢较慢,致使旧的表皮细胞不断堆积,因此显得粗糙,缺乏光泽。

为此,有的美容院在给顾客进行美容时,第一步便是除去死皮,以便给肌肤补充水分和养分。有的用芳香的蜜糖等物换洗,或是用粗糙、洁净的石块轻轻地按摩肌肤,这样既能促进肌肤血液循环,也能使皮肤细胞获取足够的水分。

水分对头发也十分重要。头发的重量有15%-20%是水分,这些水分储存在蛋白质组织里,可使头发保持柔软、滋润。

冬天空气干燥,头发摄取水分比较困难;夏天风吹日晒,头发内水分失去严重,整个发质容易遭到破坏。这个时侯,头发就需要特别的护理。

如可上美容院接受发质护理服务,也可采用直含滋润成分的洗发用品;暴过在阳光下时间长时要涂抹防晒油;洗发后吹千头发时,使用吹风机不可吹得过于,以免发质受损。

所以为了保养皮肤、头发,多喝水十分重要。一般每天须摄取2-3升水,每天饮4-5次较为合理,这对保持发肤正常的新陈代谢大有好处。尤其是早晨起来饮1小杯开水,可及时补充一夜消耗的水分,降低血液浓度,促进血液循环。如果有条件,可饮矿泉水、柠檬水等。

矿泉水中含有钙、镁、销等多种矿物质及二氧化碳,能促使皮肤细腻红润。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对减少面部雀斑、黄褐班,保持皮肤张力和弹性有十分明显的效果。

中药的药茶如常喝菊花茶。杞水蒸、荷叶茶,以及茶叶中的绿茶、普洱茶、龙井等,均可有美容的效果。这些饮料能加快体液循环,及时清除皮肤表面的排泄物,使皮肤清洁湿润。

另外有办法是使用保湿性护肤品。时至今日,不少化妆护肤品公司提供的更有效全新滋润配方中,水分含量就高达50%以上,而且性质较为轻柔,不油腻,易于被肌肤吸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嫩肌肤从补水开始

炎热的夏季在给身体带来不适的同时,皮肤也在渐渐产生反应变得干燥不已,要想让皮肤看起来不那么糟糕,我们就要时刻谨记给肌肤补充水分,和大家分……详细>>

美容技巧 想青春驻颜从补水开始

 青春驻颜从补水开始,当人体内的水分失调,细纹就会出现,皮肤就会走向衰老,因此想要一直青春,要从补水开始。详细>>

雾霾天护肤从补水开始

近段时间,我国北方地区连续出现重度雾霾天气,这不仅影响了人们的身体健康,也让缺水、毛孔粗大、黑头显现、长痘痘等皮肤问题频现,令不少人烦心……详细>>

补水保湿从洗脸开始

油性皮肤的鼻部周围皮脂腺非常发达,且常常处于活跃状态。为了容纳分泌出来的大量油脂,这个区域的毛孔显得尤为粗大。此处的皮脂腺出油量通常受遗……详细>>

补水保湿从洗脸开始

秋季最容易口鼻干燥、眼角干涩、皮肤发紧脱皮,尤其从湿润的南方进入燥冷的北方,这种感觉尤为明显。补水成了mm们最重要的日常工作,但是并非人……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