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蛋清面膜怎么制作 掌握5大技巧让面膜效果加倍

2017-04-02 08:52:44      家庭医生在线

  春天来临了,皮肤需要面膜来呵护,当我们说到DIY美白面膜,相信在人们的观念中首先会想到牛奶,但是你或许不知道鸡蛋清的美白效果也是一样让人吃惊,要知道,鸡蛋清不仅可以美白肌肤,还可以使肌肤细腻起来哦,今天就来告诉你,蛋清面膜怎么做,如何自制蛋清面膜。快来看看这些小窍门。

  据说,蛋清的蛋白质成分中富含氨基酸,氨基酸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所以常用蛋清敷面可以达到焕肤的作用哦。

  蛋清面膜应该怎么制作

  1、蜂蜜蛋清面膜

  做法:取一个鸡蛋的蛋清搅拌均匀,全部起泡时加入一小匙蜂蜜,继续搅拌均匀,可以调的稍微粘稠一些。敷面时顺便做做面部按摩。自然干燥后用清水洗净。

  功效:蜂蜜蛋清面膜是绝佳面膜。能够吸走污垢,紧实皮肤。

  2、酸奶蛋清面膜

  做法:3匙酸奶,一半蛋清,调均匀后敷在脸上,20分钟后,洗干净即可。

  功效:具有控油作用,十分适合油性肌肤,一周一次。酸奶含有的乳酸,可以促进细胞新陈代谢,所以是一款不错的清洁面膜。

  3、香醋蛋清面膜

  做法:将一只鸡蛋浸泡在醋里72小时。取蛋清。每天晚上用此蛋清敷面,等干燥后用清水洗干净。每周可以做两次。

  功效:此面膜能够去皱,杀菌。能有效缓解面部粉刺和黑斑。

  4、柠檬汁蛋清面膜

  做法:一个蛋清、5滴柠檬汁儿,搅合均匀后,敷在面上,15分钟后洗净。

  功效:一周一次,可使得皮肤润白,淡化晒斑。因为柠檬汁中含有丰富的维c,所以可以美白,但是此面膜要在晚上做,因为柠檬具有光敏感性,会吸光。

  5、珍珠蛋清面膜

  一只鸡蛋取蛋清,加入10g珍珠粉搅拌均匀。敷面(注意避开唇部和眼部)。15-20分钟后清水洗净。一周2次。

  此面膜能够护肤、美白。

  6、橄榄油鸡蛋面膜

  一只鸡蛋打散,加盐、橄榄油、半个柠檬的汁搅拌均匀后敷面,后用清水洗净。每周1-2次。

  此面膜能够光滑皮肤、抗皱。

  7、杏仁蛋清面膜

  做法:去皮的杏仁、滑石粉磨成细末,隔水蒸熟后,再加上少许龙脑、麝香,鸡蛋清,最后调匀敷面即可,20分钟后洗去。

  功效: 杏仁可以促进皮肤微循环,使肌肤恢复红润光泽。所以面色暗黄、苍白的美眉不妨尝试一下,每周两次。  

  注意事项:

  蛋清面膜适用于任何肤质,它可以有效消除面部座疮留下的疤痕,可以让皮肤变的光滑,给皮肤足够的蛋白质,让毛孔收缩,但是很干燥,很紧绷,建议不要经常做,一周一次就可以了。

  敷面膜5大技巧要知道

  1.敷面膜按先做好清洁工作

  先把手和脸的清洁工作做好,把皮肤表层的彩妆、油污、皮脂都清理干净,不然这些脏东西会影响精华液的吸收。对于角质,不需要每周使用清洁类的面膜,尤其是秋季反而会让肌肤敏感程度增加,每两周去一次角质即可。

  2.涂点精华能辅助面膜吸收

  敷面膜前先涂一层相同效果的精华,能够帮助面膜中的精华液更好地渗透,可以使皮肤充分吸收。如果敷面膜前忘了涂也没有关系,敷完后趁肌肤还水润的时候涂效果也会很明显的。

  3.面膜要在睡前敷

  凌晨0点-3点是肌肤代谢最旺盛的时间,由于我们要睡美容觉,所以敷面膜的时间要选在睡觉前,有助于利用生理作用把营养送入肌底。一般敷面膜周期为3天一次,每次敷15-20分钟,敏感肌肤的人可适当缩短敷面膜的时间。

  4.面膜热敷效果更好

  有条件的话可以一边泡澡一边敷面膜,淋浴的话在洗完澡后敷。由于洗澡过程中,在水蒸气的作用下,毛孔充分张开,有利于精华液的吸收。如果时间紧迫来不及洗澡的话,那么用温热的毛巾敷脸3~5分钟,也可以达到相同效果。

  5.敷完面膜别忘了护肤

  很多女生敷完面膜会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环,就是正常的肌肤护理程序。这需要你:在敷面膜前用柔肤水打底,让你的肌肤毛孔张开,角质软化,才能让面膜更好地吸收;在使用完面膜后要涂抹上乳液。既然面膜敷好后,营养足够了为什么还要涂抹乳液,不会多此一举吗?当然不会,乳液帮助你封住面膜的精华,让面膜进入肌肤内部进行更有效的作用,所以敷前涂柔肤水,敷后涂乳液才会让面膜发挥最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制面膜 面膜效果 自制蛋清面膜

蛋清面膜来美肤 蛋清系列DIY面膜

蛋黄中含有皮肤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如胆固醇,卵磷脂,维生素A、B、D等;蛋白中也有较多的矿物盐和维生素B2。用蛋类做面膜可使皮肤变得柔润……详细>>

自制面膜有用吗?有哪些简单易做的自制面膜

很多的妹子都知道护肤的重要性,而护肤最重要的自然就是补水了。那什么可以补水呢?这个时候不拿出面膜还等着过年吗!可是现在市场上卖的面膜多种……详细>>

蛋清面膜可以天天做吗?蛋清面膜的作用有哪些?

很多女性都有做面膜的习惯,面膜的各种成分不一样,对于皮肤的作用也各不相同。有一些面膜是保湿的,还有一些面膜是美白的,淡化脸上色斑的。其中……详细>>

怎么敷面膜让效果加倍?

敷面膜要想达到最好的效果,就要选择最佳的时间和正确的方法,否则就是一种浪费哦。那你知道什么时间敷面膜效果最好,敷面膜又有什么需要注意的……详细>>

注意7大问题面膜效果加倍

敷面膜要想达到最好的效果,就要选择最佳的时间和正确的方法,否则就是一种浪费哦。那你知道什么时间敷面膜效果最好,敷面膜又有什么需要注意的……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