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春季肌肤容易敏感 盘点春季敏感肌护肤注意事项

2017-03-24 08:22:28      家庭医生在线

  踏入阳光明媚的春天,天变蓝了,草也绿了,到处生机勃勃,如此舒适的季节,却令敏感性肌肤的MM发愁了。使用的护肤品没变,然而一夜醒来肌肤却状况百出,星星点点的红痘痘、肌肤又干又痒……稍不留神还有“毁容”的危险。那么,敏感肌MM春季护肤有哪些状况呢,我们要注意哪些事情呢,下面一块来看看吧!

  敏感肌MM春季护肤状况

  肌肤状况一:皮肤又干又痒。

  错误方法:皮肤这么干一定是不够滋润,改用粘稠油性大的护肤品。

  自我拯救:太油太滋润的保养品,容易刺激敏感肌肤,而且也不容易吸收,“乳液”的质地比乳霜和精华液更适合敏感肌肤。如果缺乏维他命C,也会容易令皮肤粗糙枯干,从而引致皮肤炎、脱皮等敏感症状。在含丰富维他命C的蔬果中,梨与奇异果是首选,多吃可以加强皮肤组织,有助对抗外来敏感。

  肌肤状况二:满脸冒出一堆红痘痘。

  错误方法:很多人都认为只要长了痘痘,肯定和清洁不彻底有关系,于是疯狂地洗脸去角质,其实这样只会让你的脆弱的肌肤更受伤害。

  自我拯救:痘痘的出现,有可能是肌肤敏感的症状,或是因为压力而发的成人痘痘,这时要去看医生。专业医师看过建议你采取什么样的护理方式,使用什么样的护理产品和药物,你再采取行动。而不能一味地猛擦治痘产品,或去角质或深层清洁,这些都会更加刺激皮肤。

  肌肤状况三:皮肤粗糙发红,好难看。

  错误方法:皮肤发炎了,赶快多扑点粉,换成整套敏感肌肤的专用保养品。

  自我拯救:已经发炎的敏感肌肤,即使上粉也无法服帖,还会因不透气而导致敏感加剧,最好不要上妆,让皮肤好好休息几天。另外皮肤一旦过敏,就变得异常娇气。所以护肤品不要一次全部更换,可以从保养品最后程序的产品如晚霜或乳液开始换,逐渐全部换掉,也可以先停用带刺激性的产品,如含有酒精成分或果酸成分的产品。

  肌肤状况四:使用过各种办法后,皮肤还是处于过敏状态。

  错误犯法:既然用什么都不管用,干脆什么都不用好了。

  自我拯救:如果试过好多润肤品都不好,那怎么办呢?别急,我们还有最后一招:将半杯橄榄油兑半杯清水,夜晚当洗面品使用。橄榄油加水后,肌肤绝对滋润不敏感,让无论什么样肤质的你都可放心使用。

  敏感肌MM春季护肤注意事项

  1.不用过热的水

  除了注意要选择温和的洁面产品外,洗脸时候的水温也要特别注意,以35度以下为宜。当水温过热的时候就会让脆弱的皮脂膜受到刺激,因此加重瘙痒和刺痛的症状。同理的,用毛巾热敷也不可取。

  2.使用温和的卸妆及洁面产品

  产品需要选择不含酒精的轻柔清洁产品洁面,同时避免碱性成分及清洁力强的产品。一般建议使用低泡的洁面产品,像兰薇儿舒缓柔肤保湿洁面乳就很适合敏感肌肤。如果过敏现象严重,建议用清水洗脸。次数以早晚各一次为宜,切记不应用洁面刷、海绵、磨砂膏等磨擦肌肤,以免造成皮肤的刺激。

  3.使用天然护肤品

  在护肤品中,以下的成分是容易引起敏感的化学物质:防腐剂、山梨酸以及香料。这些成分都含有较强刺激性,会加重过敏感的症状。而一些富含天然的成分,如洋甘菊、甘草酸二钾等成分都能起到舒缓肌肤的效果。

  4.日常注意保湿补水

  只有水分充足的皮肤能才能以良好的状态抵御外在因素对皮肤的伤害。所以我们除了日常护理注意选择保湿度高的产品,还要使用喷雾等辅助补水。不仅起到很好的补水作用,也让敏感肌肤得到舒缓和镇静。所以尽量选择温和的针对敏感肌肤的补水产品,兰薇儿舒缓修护保湿凝露特别温和,甚至是过敏皮肤都可以使用的。

  5.去角质别过度

  由于敏感性皮肤的mm们角质层都比较薄,过度的按摩及粗大的磨砂粒子都会对敏感皮肤造成较大伤害。因此去角质的工作需要视肌肤情况,以每月1次为宜或者更少。同时要尽量避免选择颗粒状的产品。

  特别提醒:春季是容易过敏的季节,尤其是敏感肌MM,日常更要做好护肤工作,别使用具刺激性的护肤品。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类型 敏感肌肤 春季

8个春季敏感肌肤保养重点 你真的是敏感肌吗?

你还存在“干巴巴+皮肤粗糙”=“敏感肌”这样的认知大错误?首先要从弄清自己是否是真正的敏感肌这点来入手。重新审视保养方法吧!详细>>

春季如何护理敏感肌?日常7个护肤重点应做好

春天是气候多变的季节,而敏感肌肤尤其需要精心地呵护,因此春季皮肤护理是尤为重要的。而有在春天里,有一些方法对于照顾好敏感的皮肤有很好的作……详细>>

过敏非敏感 敏感肌肤春季护理

何时候处于亢奋期,或进入自我修复的睡眠状态,跟人体一样,肌肤也有自己的规律和属性。面对季节的变化以及肌体内外环境的刺激,肌肤本身也会产生……详细>>

春季应如何护理敏感肌肤? 6招教你远离敏感肌肤

敏感肌肤的妹纸大多抵抗力弱,一旦受到外界刺激后就会产生明显反应的脆弱皮肤,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种。先天性跟遗传有关,一般多为敏感体质,特别是……详细>>

春季护肤小常识 6个妙招教你远离敏感肌肤

春季到了,很多有敏感肌肤困扰的人又开始害怕皮肤过敏。那么,倘若想要在这样的季节里让我们的肌肤远离敏感,到底需要怎样去应对呢?美眉们不必过……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