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黑眼圈的症状特点是什么

2017-03-22 17:26:12      

黑眼圈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这种黑眼圈对于我们来说,除了影响美貌还会影响心情,眼下顶着大大的黑眼圈水都不好受,那么,您知道黑眼圈的症状特点是什么吗。只有知道这些才能更好地进行眼部治疗,下面就为您来具体的介绍一下吧!

什么症状是黑眼圈呢?

1、遗传体质及生理构造

当眼眶周围的皮肤特别薄,皮下组织又特别少时,当血流经过此处的大静脉,在特别接近皮肤表层下方便会出现蓝黑色的眼晕,看起来同黑眼圈。

2、睡眠不足

眼周微血管较多,熬夜使眼睑得不到休息,血管持续紧张收缩,血流量长时间增加,引起眼圈皮下组织血管淤血和水肿,滞留下黯黑的阴影。

3、久病体弱或大病初愈

由于眼周围皮下组织薄弱,皮肤易发生色素沉着,并极易显露在上、下眼睑上,出现一层黑圈。

4、炎症

遗传性过敏症或过敏性接触皮炎,累及眼眶周围可出现黑眼圈。

5、其他

例如化妆品使用过度、吸烟、年老、月经不调、孕晚期、房事过度以及某些肝病和肾病都可能出现眼圈发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眼圈成因和怎样去黑眼圈

很多人都会有黑眼圈,但是大家一般都把黑眼圈的成因归结为睡眠不好,当然又部分人是因为这个,但是长期有黑眼圈的人,可能问题就不这么简单了。一……详细>>

黑眼圈有哪些类型? 怎么去除黑眼圈?

现在的上班族都会存在一些熬夜、通宵、加班、压力、失眠等现象,这些都是导致黑眼圈的重要的因素。一旦有黑眼圈,想要消除就非常的困难,而且有黑……详细>>

黑眼圈的危害

黑眼圈的出现,也是一些慢性疾病的外在表现,例如:慢性肝病等,主要表现在黑眼圈往往长期存在,这要引起注意咯!详细>>

别让黑眼圈拉低颜值 做好4点摆脱黑眼圈!

长时间熬夜、衰老、眼部疲劳以及情绪不稳定等易造成黑眼圈,黑眼圈可拉低颜值,看起来显老好几岁。眼睛周围皮肤薄弱,再加上布满大量血管,血管易……详细>>

怎样去黑眼圈和眼袋 盘点日常祛黑眼圈的方法

由于各种压力,熬夜等原因,导致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有黑眼圈,而且眼袋也再慢慢的增加,加速了我们变老的节奏,那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怎样祛除黑眼……详细>>

  • 刘泉

  • 陈伟蓉

  • 苏鹏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