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如何区分开口粉刺闭口粉刺 如何正确清除粉刺

2017-03-24 08:35:58      家庭医生在线

脸上长了粉刺真烦人,可是总是治也治不好,其实都是没区分好粉刺类型导致,那么开口粉刺和闭口粉刺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该如何区分?又该怎么祛除各种粉刺。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为啥会长开口闭口粉刺呢?

1.开口粉刺:主要是清洁不到位不干净导致的毛孔堵塞从而撑大了毛孔,而空气中的粉尘进去又无法清洁干净产生的。

2.闭口粉刺:皮肤角层不健康的表现。一般是旧角层还没有完全脱薄,而新角层就生成而将旧的包裹在下层从而形成了角栓。堵塞毛孔之后又被盖住,没有排泄口所以形成的。最主要的原因是肌肤积累过多的油分,油分和皮肤代谢的角质混合在一起,就形成了闭口。

那么我们该如何解决开口闭口粉刺呢?

认真补水

首先要去除老化死去的角质,做好新陈代谢的工作。清洁干净毛孔,去除毛孔中脏东西,也就是黑头白头。补水,补水再补水,软化角层,让皮肤能进行正常代谢工作,并且将裹在里面的角栓也软化,正常排出。收敛毛孔,可以用有收敛作用的水或者精华纯露等等。最后上一层乳液,皮肤太干的美媚可以上面霜,促进皮肤更好吸收。

柠檬汁

柠檬汁是一种天然消毒剂能够杀死诱发粉刺的细菌,它还能加速皮肤循环更新,能为皮肤增加必要的营养,以抵御粉刺。用新鲜柠檬汁大概2勺子,一定要是现挤的,用棉签把柠檬汁涂在粉刺上,让其在上面停留大概三十分钟,如何冷水冲洗。

蜂蜜

蜂蜜有杀菌消炎的功效,有人认为可以有效对抗粉刺。不过用于涂抹粉刺之前腰先在下巴上涂一点,等待30分钟后再看是否有什么不良反应,确定没有后再使用。

苹果醋爽肤水

苹果醋能够平衡皮肤的酸碱度,使皮肤紧致均匀柔软,还能杀菌,制作苹果醋爽肤水很简单。把一个玻璃瓶洗干净,倒入半杯苹果醋和半杯水,盖上瓶盖混合均匀,再用棉签涂爽肤水到粉刺上。

姜黄

姜黄是一种在中东地区烹饪中普遍使用的黄色香料,对治疗粉刺也有良好疗效,在2茶匙椰油中加入四分之一茶匙姜黄粉,均匀混合后在脸上涂抹。

清洁

粉刺多发于油性肌肤,所以肌肤多余的油脂一定要清洗干净,如不清洗干净,很容易导致粉刺发炎恶化成痘痘,使用清洁力强、控油效果好的植物型洁面奶,早晚各一次,中午吃完饭,也要做好嘴唇部位的清洁工作。

蒸脸

准备大半面盆热水,屏气将脸置于盆口,四周以湿毛巾围严,蒸汽浴面,这样重复几次,然后用温水洗脸,每周2~3次,使面部毛孔经常保持通畅,蒸完后马上使用爽肤水进行保湿,清洁和收敛毛孔,减少黑头和粉刺的生成,吸收皮肤分泌过量的油脂,使皮肤保持清新光洁。

绿豆粉

将绿豆粉煮成糊状,每晚睡前清洁好脸部后,均匀的将绿豆糊涂在患处,坚持2星期,粉刺便会慢慢隐去,非常有效哦。

牛奶

取牛奶半杯煮沸,待其温热后以棉花蘸湿,轻搽于脸上,片刻后,牛奶渗入毛孔,软化黑头粉刺,再用清水洗去,然后轻轻将粉刺头挤出,牛奶中可加入少量植物油,这样能较快地清除粉刺且不留有斑迹。

盐水

盐水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粉刺的产生,对于初期的粉刺特别有效,用15克盐水冲洗患粉刺的地方,每天1—2次,2—3天就能抑制粉刺的生成,但是要注意浓度过高的盐水会导致皮肤脱水、恶化,所以一定要慎用。

蛋清

蛋清可以使皮肤紧致,把粉刺变小,还能淡化印痕。用3颗鸡蛋,把蛋黄和蛋清分离,加一勺柠檬汁,搅打蛋清,直到变成泡沫状,再均匀涂抹在脸上。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闭口粉刺 开口粉刺 粉刺

闭口粉刺多怎么办?教你4招清除闭口粉刺!

脸上经常出现闭口粉刺,大多数人都会认为是上火的表现。其实这也是一种皮肤问题,处理不好就很容易会反复发作,导致皮肤越来越差。其实在不使用药……详细>>

闭口粉刺很伤脑 仙人掌肌元凶如何对付

脸上莫名其妙地长了闭口粉刺,炎症深埋在肌底,可是让皮肤一下子成了凹凹凸凸相当扎眼的仙人掌,让你的精致妆容严重不服帖,再好的粉底也掩盖不了……详细>>

怎么去除闭口粉刺?教你4招轻松来消除

对于油性皮肤人群来说容易出现闭口粉刺,让皮肤看起来非常的粗糙而且显老。引起闭口粉刺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没有彻底的清洁皮肤、雄性激素分泌旺盛、……详细>>

长闭口粉刺的4大诱因要警惕,教你4招来消除!

闭口粉刺也就是闭口痘痘,它是由于毛囊导管过度角质化或皮脂腺分泌油脂过于旺盛而导致 的死亡皮肤细胞或皮脂完全堆积在毛孔中而形成的颗粒囊肿。……详细>>

枕套是粉刺的元凶之一 粉刺如何护理?

枕套容纳灰尘,污垢和油,即使你从来没有带着彩妆和发胶睡觉,枕套如果不定期清洗和更换,都很容易藏污纳垢,促使产生机械性粉刺——脸接触到不洁……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