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下巴长痘是什么原因?5个调理方法让痘痘去无踪影

2017-03-24 08:33:06      家庭医生在线

妹纸们是否发现脸上总有几个地方爱冒痘痘,例如额头和下巴。尤其是下巴更是痘痘频发的部位。MM们也总在苦恼该如何消除下巴的痘痘,不用苦恼!今天,小编就为各位MM支招,揪出下巴长痘痘的元凶,教大家消除下巴的痘痘。

下巴长痘的原因:

1、油脂分泌过盛

皮脂腺过于发达,与个人体质以及天气有关,但是即使是这样,也不一定会导致下巴痘痘疯长,要看油脂和水分之间的关系,只有在油脂分泌过剩而水分过少的时候,才有机会让痘痘疯长。原理是油脂分泌过剩,容易与外部的污垢结合,形成堵塞毛孔的白色粉刺或是黑头,从而增加了痘痘的风险。

2、体内毒素积累

下巴长痘原因是体内毒素长期的积累过多对体内器官功能有损,导致内分泌失调等各种症状,进而引发到体表产生皮肤上的问题,所以,先要排毒,慢慢调理,这有一个过程,不要着急。这是根治痘痘必然的经过。

3、季节变换

季节变换时,湿度骤然升高时,皮脂腺分泌的传导密码一时调节失灵,也会造成青春痘。如果处理得当,几天后就会消失。

4、药物刺激

某些药物,如口服避孕药、减肥药和月经调理药,会刺激内分泌的失衡或引发毒素堆积形成所谓的“毒性暗疮”。

5、肾阴虚

中医认为:肾阴虚型导致痤疮以长在上额及下巴处最多,长年消了又长,难以完全消除,虽然脸部其他处也会长痘子,但较易痊愈。

如何正确消除痘痘

1、正确清洁肌肤

长痘痘属于皮肤问题,与日常的护肤品离不开关系。在选择洗面奶的时候,很多人往往会选择清洁力度强的洗面奶来清洗脸部,但这种洗面奶长期使用只会使角质层变薄,容易刺激皮肤,过敏。洗面奶一定用最温和又补水的,长期使用才让皮肤更白晳水嫩,对皮肤零伤害,敏感皮肤和宝妈最适合不过了。

2、不要用手挤痘痘

这个很多人都知道,但是坚持下来真的很难。不要用手摸痘痘,用手挤痘痘,否则会让痘痘接触到细菌,可能会留下灰色痕迹在脸上。最好也不要用手摸脸,减少接触细菌的机会。

3、按摩

以拇指放在额头中央,由眉头到发际;从额头开始,用大拇指由额头中间往太阳穴的方向推;在脸颊处,以四指按压鼻窦之后向两旁移动到耳朵;食指、中指,从下巴中间推向旁边,至耳朵下面。能有效缓解下巴长痘痘。

4、去角质需谨慎

角质过厚确实是痘痘生成的原因之一,但是长痘的肌肤已经免疫力低下,并且受损,使用深层清洁或磨砂膏这类产品虽然能够去除表层的老废角质,但是却无法清洁毛孔,还有可能擦伤皮肤,使痘痘更加严重。如果一定要去角质,使用水杨酸的洁面产品是比较好的,水杨酸具有抑制痘痘的功效。

5、清淡饮食

太辣太咸的食物虽然吃起来很过瘾,但是里面的毒素可是很久都排不完啊。平时要多吃瓜果蔬菜等健康的食品,还要多喝水,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加速毒素的排出。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 消除痘痘 下巴长痘

下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痘痘,在医学上称为痤疮,又称粉刺,俗称青春痘。它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青少年,对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响很大。……详细>>

下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揪出下巴长痘4大元凶

脸上长痘痘怎么调理呢?下巴张豆豆不仅影响外观,还会让你感觉疼痛,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吗?下面带来祛痘小妙招,好好了解下巴长痘的原因,让你的青……详细>>

下巴长痘的原因

下巴长痘的原因?下巴长痘的原因是什么?下巴长痘痘怎么办?下巴长痘痘、粉刺可能与体内性激素,内分泌,皮脂腺,毛囊内微生物等因素有关。青春期……详细>>

下巴长痘是什么原因?这5大诱因不可轻视

到了秋季是痘痘的高发期,会影响人们的容貌,增加了心理上的压力,同时也有可能会留下暂时性或者永久性的疤痕。尤其是下巴容易长痘,要找出其原因……详细>>

下巴长痘痘怎么回事 盘点下巴长痘三大原因

下巴长痘痘在我们的生活中非常常见,最主要原因是体内毒素长期的积累过多对体内器官功能有损,导致内分泌失调等各种症状,进而引发到体表产生皮……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