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背上长痘痘是上火吗? 如何正确有效祛除背部痘痘

2017-03-26 08:44:26      家庭医生在线

春天来了,夏天还会远吗?妹纸们你们背部准备好穿露背装了吗?背部常常长痘痘的美女们是否在懊恼这个夏天又不能穿露背装了?先别着急,趁着现在离夏天还有段日子,跟着小编来了解为背部长痘的原因和解决的方法,学会这些除痘妙招,相信在不远的夏天就可以穿上美美的露背装了。

背部长痘的原因:

1、油脂分泌过旺

背部是皮脂腺密集处,油脂比较多,而且夏天天气闷热,油脂分泌更旺盛,再加上背部角质层比较厚,代谢相比之下要缓慢许多,一不小心毛孔就阻塞了,痘痘自然就一个个冒出来啦。

2、平常清洁不彻底

背部本身属于视线盲区,很难进行彻底清洁,而背部流汗出游太多,容易滋生细菌,痘痘也就会冒出来。洗完澡水分没有吸干,容易弄湿衣服紧贴身上,不仅容易滋生细菌,而且衣物上的毛可能会堵塞背部毛孔,更容易长痘。

3、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也可能引起背上长痘痘,比如用了不适合自己的润肤乳等,或者毛巾衣物之类的,所以要找到过敏源,避免和皮肤接触!

4、肺热体质引起

经常在饮食上不注意,偏好辛辣、刺激性食物或者是经常熬夜、睡眠质量低下都很容易造成身体内火上升。特别是背部属于肺部的反射区,身体内火上升导致肺热,或者是背部的血液循环出现障碍都会造成背上长痘痘。

5、背部水分残留

有些人在洗澡之后,如果没有将身上的水分擦干,尤其背部,擦洗起来比较麻烦,很多朋友就会将其忽视了。这样做一方面水分蒸发带走皮肤水分,皮肤缺水,水油失调,油脂过分旺盛导致痘痘,另一方面则是水没有擦干就穿衣服会,湿热环境有利于细菌滋生,导致痘痘。

如何正确有效祛除背部痘痘?

1、勤于清洁寝具

因为,寝具用久了不去清洁,就会滋生螨虫。因此,我们要定时清洁一下,最好是利用阳光暴晒一下。阳光可以使我们被子里的水分蒸发,时被子变得蓬松柔软,更加保暖。阳光中的紫外线还能有效杀菌。如果你的房间内采光不足,这时就要使用紫外灯杀菌或是艾草、苍术等烟熏杀菌。

2、定期去角质

每星期使用两至三次身体磨砂产品,可去除背部皮肤的角质层,避免毛孔堵塞的情况,预防背部痘痘的出现。

3、使用灭菌型的洗涤用品

后背长痘痘可能是细菌滋生导致的。所以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换洗衣服。建议使用含杀菌成分的卫生洗涤用品来给身体杀菌。建议经常使用热水洗澡,因为热水能够有效。

4、饮食清淡

平时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平时喜欢吃油腻、辛辣、油炸等食品的朋友请注意咯,因为经常使用这类食物也是后背张痘痘的原因喔!因此,平时应该少吃或避免吃这一类的食物多食用水果蔬菜,荤菜以蒸煮等清淡方式为主。

5、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具有良好的镇静消炎作用,每周定期去美容院进行一次祛痘按摩疗效会非常显著,但如果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也可以选择每天洗完澡后自己在家里进行精油按摩,不仅可以增强背部皮肤的活性,提升抗氧化能力,排除内部污垢,还能舒缓背部肌肉,消除工作带来的疲劳。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痘痘 背上长痘痘 祛除背部痘痘

背上长痘痘怎么消除

恋爱中的女人都很注意自己的脸蛋,在男人面前不会出一点差错。但是藏匿在衣物底下的身体表面,暗藏许多保养死穴,稍不留神就会变成男人嫌弃你的……详细>>

为什么背上会长痘痘?要如何消除?

秋天天气渐凉,泡温泉已是人们最好的休闲方式,放假的时候约上三五好友,既能够泡温泉,还能够享受温泉酒店的服务。但是泡温泉的时候如果背上有痘……详细>>

背上长痘痘怎么办 6个消除背上痘痘的方法

长痘痘是人们比较常见的问题,常见于脸部。而背部由于忽视护理,也是痘痘高发部位,而这些实在让我们头痛不已。下面小编就为你介绍几个消除背上痘……详细>>

背上长痘痘的原因 揭示背部长痘四大原因

背上长痘痘的原因,分清症状合理治疗详细>>

美背秀出来 消除背部痘痘干净迎夏天

夏天来了,如果背部有些小痘痘,穿个小吊带的多不美观啊,消除是关键。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