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油性皮肤祛痘5个调理方法 油性皮肤护肤注意事项

2017-03-30 08:35:05      家庭医生在线

油性皮肤因为面部的油脂分泌比较旺盛,所以油性皮肤妹子脸上经常会长痘。但是,长痘又给妹子带来许多不便。祛痘就成了众多妹子关注的焦点,那么油性皮肤怎么祛痘?

油性皮肤祛痘调理方法:

1、清洁面部肌肤

油性皮肤由于大量出油而没有被彻底清洁干净,这样就会造成油腻堆积,导致毛孔阻塞,而容易引起粉刺及痘痘的产生。由此可以得知,清洁对于治理油性皮肤的痘痘是非常重要的。选择一款泡沫丰富的洗面奶,只有细腻的泡沫才能深入毛孔,把堆积在毛孔里面的油脂和脏东西一起洗出来。洗脸的时候选择冷水,保证一天两次洁面,达到最佳的洁面效果。

2、补水、锁水是关键

控油的关键在于补水。只有真正改善肌肤水油分泌的状况,水油平衡后出油才能彻底根治。因此选择控油产品时除了强调控油的效果外,还必须考虑产品本身的保湿、锁水效果。只有提供肌肤适度的不含油的滋润保湿,将肌肤调理到水油平衡的最佳状态,才能真正告别油光。

3、定期去角质

角质也是引起痘痘频发的原因,肌肤在风吹日晒之后,会慢慢变粗糙变厚,所以毛孔根本不可能呼吸。油性皮肤容易冒油光,定期去角质让油脂不再沉淀,还可以起到细腻毛孔的作用。

油性皮肤一周两次去角质不能少,如果是较为敏感的皮肤,最好不要使用物理性质的磨砂膏,小心刺激加快痘痘的繁衍速度。

4、慎选化妆品

油性皮肤不能经常的使用化妆品,使用的话,最好是选用含水分较多的化妆品,但是不能带妆睡觉。

5、饮食均衡

油性皮肤的人,最好饮食要清淡一些,而且多多食用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少吃一些油腻的食物,并且平时一定要多喝水,这样可以有效的排除体内代谢物,更不要抽烟喝酒,如果是因为肝火太大而导致长痘痘,那么就要建议你多喝点菊花茶啦。

油性皮肤护肤注意事项

1、戒口

少吃油炸、巧克力、饮料、高热量甜点和忌口辛辣刺激的食物等,都是青春痘调理的底子守则。多吃水分多、含糖少的蔬果。

2、睡眠需充足

睡眠不足会导致肝功能下降,体内毒素无法及时排出,也就给了痘痘疯长的机会。所以最好在十一点之前睡觉,而且要睡饱八小时。

3、皮肤控油、补水工作

首先使用保湿的细胞润泽纯露代替收缩水,一定要注意补水保湿,另外,使用面膜可以令到肌肤达到最深层的呵护,油性肌肤者,使用深层洁肤面膜与水分面膜交换使用。

4、要防晒护肤

外出时要在面部、手臂涂抹防护修肤霜,以减轻紫外线照射,防止皮肤被晒黑。应戴遮阳帽、遮阳伞、墨镜,以免紫外线刺伤皮肤和眼睛。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油性皮肤护肤 祛痘 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怎么补水 油性皮肤补水5个小窍门

油性皮肤怎么护理?补水保湿是王道。毕竟不少油性肌肤都是因缺水而起的。因此,补水工作做得好,说不定油性皮肤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哦。下面一起来看……详细>>

油性皮肤护肤有要诀

油性的肌肤保养步骤中,“彻底清洁”是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针对男人每个人的肤质,选择适合自己的、清洁力较强的护肤产品,彻底洗去多余的……详细>>

油性皮肤冬季护肤 油性皮肤冬季喝饱水的小诀窍

很多妹纸到冬季就开始出现皮肤干燥,然而油性皮肤的妹纸却不是这样。油性肌肤的妹纸尽管在干燥的冬季,却依然改变不了脸上油脂分泌旺盛的状况。其……详细>>

油性皮肤要怎样护肤?送你4个护肤小妙招,快收好!

许多油性皮肤的人都会特别烦恼,因为无论涂抹什么样的护肤品,皮肤都会看起来油油的。其实油性皮肤的人并不用因此而感到烦恼,因为油性皮肤不但具……详细>>

油性皮肤的护理要点是什么 5个误区要当心

人们在食用瓜果蔬菜时,人体将摄入的红色或黄色的天然植物色素分配到皮肤表面。所以增加蔬菜和水果摄入的妇女肤色显得红润有光泽。与之相反,没有……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